2012.7.24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光復北店

7月慶祝夏欣生日請她吃夏慕尼,聽同事說夏慕尼蠻好吃的,
剛好趁這個機會一飽口福,不然叫我花這麼多錢去吃這麼貴
的東西,我可是會考慮很久。XD

夏慕尼採取一貫王品集團的點餐模式,均一價980NT再加一
成服務費,使用餐劵則免服務費。總共有9道餐點含開胃菜、
麵包、沙拉、湯、檸檬Sorbet、主餐、櫻花蝦炒飯、甜點、
及飲料,不用擔心吃不飽。


開胃菜-煙燻鮭魚蘋果酸豆、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沒想到煙燻鮭魚跟蘋果還蠻搭的,鹹鹹的鮭魚配上甜甜脆脆的蘋果丁,讚哦。
芒果晶球水果沙沙,就是水果,這個比較沒有這麼特別。


麵包
左邊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右邊是雜糧麵包,雜糧麵包比較硬一點,圖中
的那塊奶油也很讚,塗進麵包很快就融化了,麵包加奶油好好吃~~麵包
可以續。
照片中的香檳也可以一直續哦,服務生還蠻勤勞來幫我們加水、加飲料
,夏慕尼保持了王品集團一貫的服務水準。

沾醬
最上面的是玫瑰鹽、中間的忘了 XD,最後面是和風洋蔥。


象蚊蚌海鮮湯-
湯剛上來的時候是上圖,之後服務生會來幫你加湯,變成下圖。
海鮮在加湯的時候就會慢慢的變熟,不會有煮的過老的問題。
海鮮湯有點味噌湯的味道,魚好吃,象蚊蚌QQ的也不錯。


松露南瓜濃湯
這是我點的,我發現我點湯都是點很保守的口味啊~
上圖是湯剛上來的樣子,旁邊有2塊麵包上面黑黑一團是松露,
麵包烤得很酥脆,好吃哦,松露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味道 Orz
南瓜湯就是南瓜湯的味道,味道沒有很濃郁。


法式田螺沙拉


夏欣點的,田螺還不錯吃,可惜只有一點點。


軟殼蟹沙拉

軟殼蟹炸的蠻酥的,不過為什麼美生菜吃起來苦苦的呢?
下面黃色的泥是地瓜泥,我猜應該有用果汁機加奶油或鮮奶打過,口感
非常綿細。


檸檬Sorbet,忘記幫它拍照 XD
我喝不出來有檸檬的味道,有柚子香,味道清爽,這個也能續杯。


白蘭地鴨胸
這是我點的,同事大力推薦這道,她們都說這個非常好吃,這次來當
然要試試她們口中大力讚賞的鴨胸。
廚師會先在銅鍋上煎一下鴨胸,之後倒入白蘭地跟蘋果,點火,整個銅鍋
都在冒火,視覺上蠻震憾的。
然後用這些精華製作左手邊的sauce,有淡淡的酒香。
最後才在鐵板上將鴨胸煎熟,放上陶盤後灑上黑胡椒。

鴨胸近拍,這是原味,只有灑上黑胡椒的樣子,很好吃哦。
之後再嘗試沾著白蘭地醬汁吃,是另外一種感覺,醬汁甜甜的,也不錯,
兩者相較之下,我比較愛原味,不虧是同事推薦,真的好好吃。


夏欣點的主餐是蘋果松阪豬,會製作岀3種口味。
第一種是清蒸,由於太專注在吃鴨胸,沒注意到鐵板是如果蒸出這道菜。
這品味道十分的清淡,豬肉沒有腥味,嚼起來口感不錯。

第2種是蘋果配上乾煎的松阪豬
味道比清蒸的重一點,口感更脆一點,十分的好咬,一點也不覺得有咬到
筋的感覺,配上蘋果也是清爽不膩口。

第3種是青蔥配上醬燒松阪豬
這品是3種裡味道最重的,比較像中式料理的味道。單吃有點鹹,後來配
飯吃就還ok。

3種裡面我最愛第2種,可以吃的出松阪豬的脆度,味道又不會太淡。


櫻花蝦炒飯
這道不是廚師現炒的,服務生不知道從哪拿過來的XD
上來的時候,是溫溫的,其實主餐還沒吃完,我就飽到不行,還是硬撐著
把櫻花蝦炒飯吃完,裡面還有一顆顆的金黃色飛魚卵,吃起來QQ的,炒
飯可以續,應該是怕危人吃不飽吧~
如果炒飯吃不下也可以外帶,可是我覺得櫻花蝦炒飯只是普普。



夏欣點的法式布蕾

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吃的樣子,不過我跟夏欣覺得這道的表現實在是令人失
望,完全不推薦。


覆盆子冰心濃漿
這個我點的,巧克力片下面是香草冰淇淋,上來時,服務生把白色巧克力
片擺在杯子上,然後淋上熱的覆盆子冰心濃漿,巧克力會瞬間融化,掉入
香草冰淇淋裡。
因為個人不愛巧克力片的甜膩,所以我把整片巧克力片移到旁邊。
熱熱的醬配上香草冰淇淋,冰冰酸酸甜甜的,下面還有堅果,口感豐富。


盆栽奶茶
這張照片的奶茶我已經攪拌過了,原來是層次分明的奶茶,外形看起
來真的很像盆栽,上面那層咖啡色的不知道是咖啡還是巧克力粉,喝
不太出來,味道帶有抹茶味,是一杯蠻特別的飲品。


洋甘菊花草茶(熱)
夏欣點的,一整壺洋甘菊花草茶,玻璃杯是糖,甜度可以調整。
味道還蠻濃郁的,喝起來有洋甘菊的甜。


幫夏欣慶生,夏慕尼還送了一個小蛋糕,雖然搞不太清楚為什麼要畫上
章魚燒 XD

圖案近拍
其實還蠻Cute的!因為太飽實在是吃不下了,所以這個蛋糕夏欣打包
回家,據她說味道還ok,她本來預期送的蛋糕應該不會有多好吃~

跟我的甜點合照,巧妙的遮住我的胖手臂,動作是夏欣叫我擺的,
一整個在裝可愛  (遠目)。沒戴眼鏡眼睛看起來好小 (昏)。


夏慕尼這次吃起來的感覺,亮點在主餐,甜點的部分有點失望,那
個法式布蕾真的中看不中用!強力推薦白蘭地鴨胸,真的很讚!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地址:
北市光復北路95號
電話:02-2742552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