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海道行DAY1

喜歡日劇、日本的綜藝節目,一直以來很想到日本去走走,吃吃日本的美
食。
趁著老弟當兵回來也想去日本玩,查查時間、匯率,本想策劃個自助行程
,在諸多考慮之下,還是選擇了跟團。

查了一下網路上各家旅行社的報價及行程,最後選擇了雄獅,上網查了下
這家的評價,似乎沒啥惡評,是間走中低價位的旅行社。
此次旅程在時間及金錢的考量下就選了他們家北海道最符合我到北海道必
吃的團。

1/10~1/14五天的北海道行程正值隆冬時節,台灣那陣子也冷的要死,出發
前媽媽帶我去採購了厚襪子、衛生褲之類的保暖用品,收拾行李時還一直
叮嚀我一定要帶厚的毛線衣出去,怕北海道太冷,身子受不了。

第一天,我們搭程長榮航空的班機直飛新千歲機場。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候機室拍的,沒想到很清楚耶,那天除了我們以外另外
還有四個旅行社出團,經濟艙的位子幾近滿滿的。

飛機是小型的不是大客機,但去程來說很穩,因為去程順風所以我們只花
了3個多小時就到新千歲空港。


我們到的第一天就下雪了,是我第一次見到雪,超興奮的。這家是在空港
外等bus時拍的,雪飄到我手上時就變水滴哩。

我們去的第一個景點離機場大概30分鐘車程,一路上看著外面白茫茫的雪
景感覺很新鮮,白鳥湖是看天鵝的地方,下車前還蠻懷疑這種下雪的天氣
還有天鵝可以看嗎?
沒想到真的有耶,天鵝還蠻大隻的,有的羽毛髒髒的,我還有拍到呆呆鵝
的照片  XD
可以拿飼料或小餅乾之類的東西餵他們,小隻跟大隻的還會爭食呢!

晚上住在登別的石水亭,是一家很大的溫泉旅館。除了住台灣的遊客外,
還有日本來家族旅遊的遊客。

這是他們家的浴衣,第一次穿浴衣感覺也很奇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
女生穿和服都是小跨步了!步伐一跨大很容易春光外洩啊~

換好浴袍後先跑去泡溫泉,日本人泡溫泉真的是不著寸褸,人在日本當然
要入境隨俗囉,反正又沒有認識的人,一點也不尷尬,大家的態度都很自
然呢。
如果是在台灣我可能會彆彆扭扭的,感覺很不自然。

晚上吃飯店的buffet,嗯,這家的buffet很普通,雖然來之前就知道這邊的
蟹腳是冷的,但是這家的蟹腳是我在日本吃到最失望的,他們提供的是長
腳蟹,肉只有一點點,不好吃。
最好吃的是他們現煎的牛排,大概六、七分熟,很香,但也因此把餐廳搞
的都是油煙味。
吃完整身都臭臭的。 (心裡慶興還好我是穿浴袍  XD)

晚餐後,跟獨自參團的兩位媽媽及弟弟去登別的溫泉街走走,這條街並不
長,路上的行人不多,路旁有些特別的雕像,再加上下著雪,別有一番景
致。
那晚的雪不大,但在外面走久,頭上的雪也是會積出厚厚的一層,這時候
雨傘就非常的好用啦!
登別出名的是溫泉及第二天我們要去的地獄谷,據導遊說這個地方的守護
神是鬼,所以這個招牌很特別是做成鬼臉的樣子。如果在台灣大概會被視
為非常不吉利吧。
這張超有feeling的,樹上的積雪加上登光,再加上老弟的取景,請忽略樹
下拿傘的人 XD
這張我還蠻愛的。

這張也很有feeling,昏暗的燈光加上旁邊的景,遠方的行人,別有一番感
覺。
同樣出自弟弟的手筆,說實在的他拍風景還不錯,但是拍人物就很糟,
會把人拍的小小的,根本就看不清楚。

導遊說,日本人一天要泡三次溫泉,飯前一次、睡前一次、早上起床又一
次。
我只有第一天踐行了一天泡三次,原因是因為不想臭臭上車,所以吃完早
食又去泡了一次。 哈~

泡溫泉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消除疲勞,泡完溫泉會睡的特別香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