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1離開地球表面Jump

2007的夏天五月天在小巨蛋連辦三場演唱會,20的來賓是陳綺貞,21梁靜茹,22張惠妹。

今年的票價比去年更貴,搖滾A、B的票要2800,不過,最便宜的票仍維持五月天的一貫水準500元。

le power提供了以發票號碼抽演唱會門票,想說如果我有抽中就去看,沒抽中就算了。結果我自己的發票,什麼也沒中,雅慧的發票中了票夾,弟最厲害了,第一瓶就抽中了門票。考慮了半天,礙於星期六早早要補習

所以選擇了第二場。嘉賓公佈後,小小後悔了一下,如果看第一場就能看到可愛的綺貞 >///<



今天連補兩節讓我聽到想落跑的法緒,這週又豬頭記錯上課時間,少上兩節課,一次補拿書,又發新的法典,讓我今天的背包是重的要死。在車站跟三越裡找了好久的置物櫃,結果發現三越的不能放隔夜。火車站裡的又貴的要死,三小時要20元。最後認命背到小巨蛋去。


在三越前坐307,坐到敦化北路口下車,右前方就是小巨蛋,還蠻方便的。

時間還早就去環亞裡晃了晃,順便去麥當勞吃晚餐,抄筆記。六點半,從環亞出發,小巨蛋門口都是人,所有的置物櫃全部是滿的  Orz,女廁大排長龍,又一次Orz。

這次的動線還不錯,入場秩序也很好,排一下就進場了。le power送的票是黃2C區,是舞台的正對面剛好是舞台的正對面,離舞台最遙遠的地方。本來以為看不到人的,可是因為小巨蛋真的很小的關係,還是能清楚看的到人,不過看不到表情  XDD  說到舞台就不得稱讚五月天的用心,這次的環形舞台還延伸到後場來,讓我能很近距離的看到你們  >///<


在等開場的過程,坐我旁邊的女生跟我聊開了,她在搖滾區看了第一場,所以她把一開始如何如何都告訴我了  Orz,破壞了自己發現的樂趣,如同去電影院,你前後左右的人嘰嘰喳喳的一直說劇情一樣。

開場女生是丁噹,她唱了兩首歌「離家出手」跟「可不可以」,可不可以還蠻好聽的,她在我前面的升降台出場,看的很清楚,一開始她很緊張,身體還微微發抖,開口唱歌後氣勢都出來了,她會紅的。


再來就是五月天開場小短片,這次的短片看的出來應該是在拍「離開地球表面Jump」的MV時拍的,故事是說2095年的地球,出現了一種叫「黑眼病」的癌症,只要一感染上這種病,眼睛的眼白部分就會完全消失,慢慢擴展到全身,之後就會變成灰消失在這世界上,政府無力救治只好下了「消滅整個疫區」的指令,槍戰開始就開始爆破,還有黑衣人從上面吊鋼絲下來,超精彩的。如果坐我隔壁的女生完全都沒說的話,我印象會更深刻╮(╯_╰)╭


開場曲是武裝,一開始都是動感熱血的,我坐在二樓,看到旁邊買票進來的都站起來high了,我我我也忍不住跟我旁邊、後面的說我們也站起來  XD

然後就一直high,邊唱邊跳,感覺超讚的,之後唱到偏抒情的歌才坐下來休息。

這時就能感受到買座位區的好處,跳累了能坐下,哈哈哈~

這次唱的歌是以往演唱會比較少安排的,我必須承認,感謝這次螢幕上有歌詞,我才能跟著唱,果然之前的惡補沒啥效果,新歌沒看歌詞我還是不太會唱。

阿信唱天使的時候,站在大螢幕前,螢幕上出現一對大大潔白的羽翼超帥的,可惜翅膀太死板了。梁靜茹是阿信唱「擁抱」唱到一半,跑出來跟阿信一起合唱。

她跟阿信一起合唱好好聽哦  >///< 她真的很適合跟五月天合作耶,聲音不會被過,又很會唱。靜茹說,她以前也是幫五月天唱開場,很感謝五月天的歌迷,也很喜歡五月天,之後台下的我們開始大喊「瑪莎」、「瑪莎」!鏡頭就切到瑪莎的表情,他的表情真的很好笑,一付關我什麼事的樣子。之後合唱了春嬌與志明,還是老話一句,超讚的啦!!最後,梁靜茹還幫我們拗怪獸唱「親親」,原來「親親」是怪獸寫的,可是怪獸在後台的時候就拒絕了,說還是靜茹唱的比較好聽,他寫的歌都很難唱,可是靜茹唱起來很棒,唱完親親梁靜茹就走了。

之後瑪莎自彈自唱一首歌,我沒聽過,剛查了一下五版是「愛的箴言-羅大佑」,哇沒想到瑪莎唱的也很棒耶,唱到一半,升降舞台還會旋轉,我很近距離的看到他哦。

唱戀愛I-N-G的時候,喊LOVE,石頭說,右邊的朋友跟著我一起喊L-O-V-E,全場的歌迷都一起喊,輪到怪獸時,怪獸故做生氣的說:「剛剛是叫右邊喊,左邊的喊什麼!」

XDD  好好笑,不過也真的很好玩。


之後唱到溫柔時,阿信說:「你們有沒有帶手機啊?把手機拿出來播給你們想打給他的那個人,跟他一起分享溫柔。」結果,......,我手機拿出來找號碼的時候,就沒電了.....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啊,哈哈,無緣聽到。

安可曲是paradise跟倔強,唱paradise時,開場的小短片的小女孩先出現,再來是阿信,這首歌好好聽哦,等出演唱會cd再去買。超high的啦。本來以為結束了,小周老師又彈起電音,唱了應該是「離開地球表面」有點忘了。從頭high到尾的結束了。


一個人去看演唱會感覺很好,我旁邊的人很high,我聽到音樂也跟著high起來。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沒人要陪我去,自己一個人去看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次演唱會的感覺像去參加了一個大型像運動會的party,在二樓看台區還瘋狂的跟著音樂狂跳,蝴蝶袖狂搖,哈哈,現在兩隻手好酸哦,真的應驗了演唱會前,阿信說不要穿高跟鞋去參加,因為會像去參加運動會完的感覺一樣很累。


我的體力真的大不如2001年的那一場演唱會,那場是站在搖滾區,從頭站到尾,6年後的我已經沒體力再站在搖滾區跟著年輕人瘋了。不過,下一場我還是會去參加這個大型的party。

謝謝你們,有五月天的夏天,讓我的宅女生活,加了一點點的趣味。  :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