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5 泰國小館-公館

某週去公館順便約tweety出來晚餐的約會,站在台大對面的肯德基
想來想去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3選1又出來了,最後選了泰國菜,
就到汀洲路上看看,最後選中了泰國小館,這家我記得曾經在ptt的food板上看過食記,頗受網友好評,門口堆了一些泰國的泡麵跟產品,是一間沒有什麼裝潢但是人氣滿滿的店家,那天我們進去的
時候一樓客滿,老闆直接叫我們上二樓。

菜單上附有照片,可以按圖索驥,自己來吃的話也有客飯可以選,
不用擔心約不到朋友來吃泰國菜。

我們3個人點了3菜1湯。

蝦醬高麗菜
蝦醬炒高麗菜或空心菜是來吃菜國菜必點的,因為同行友人愛吃高
麗菜所以我們就點了高麗菜,吃過這麼多間泰國菜,這是我第一次
吃到這麼辣的蝦醬高麗菜,入口馬上我就喊了好辣。Orz
難道是我吃辣的功力下降?同行的tweety跟Ricky也說這道菜好
辣,不過他們2個本來就不太吃辣了,沒有參考的價值。 XD
辣歸辣但這道菜還是蠻好吃的,超下飯!


綠椰汁咖哩雞
這道好香好好吃~~ 也是好下飯的一道菜,綠椰汁咖哩是夏欣的
愛,可惜她沒有來,忘記上面那黃色一條一條的是什麼東西了
,不過也不錯吃哦。


月亮蝦餅
吃泰國菜必點的月亮蝦餅!炸的酥酥的,還不錯,但不是我心中的
第一名,因為沒有吃到完整的蝦子。沾醬不是平常泰國菜餐廳提供
的那種甜甜的蜜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也不錯。
這邊點白飯是給一盤子的飯,還蠻妙的,我還以為會上一個錫壺讓
我們自己添飯。


泰式酸辣魚湯
這次點的湯是泰式酸辣魚湯,偶爾也要來點不一樣的嚐試,料還蠻
豐富的,魚片好幾片,新鮮好湯,也是有香茅的味道。雖然我們3
個才點了3菜1湯卻吃的好飽好飽。

泰國小館的老闆娘是泰國人,我覺得這家應該是比較偏泰國的作
法,不像平常去吃的泰國菜餐廳改的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剛
開始吃的時候可能有一點不習慣,對我們這3個對辣接受度沒這
麼高的人來說有點太剌激,對愛吃辣的人來說這家應該是很讚的
店哦。
吃泰國菜還是要揪一群朋友來吃比較過癮,才能吃到比較多的菜
式,3個真的有點少啊~
我們這晚點這幾道菜total八百多元,不算貴,味道也還不錯。可
以接受有點辣度的泰國菜的朋友可以來嚐試看看,應該不會失望
的。


泰國小館
地址:北市中正區汀洲路3段219號
TEL:(02)2367-073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