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花見小東北---栃木縣、群馬縣、東京都

今年又跟團去日本玩,行前因為日期一直無法確定,東京的行程看來看去
,沒有一家旅行社讓我十分滿意,團費又比去年高出三~五千元,所
以這次全部都讓媽媽他們去決定要跟哪家的行程。

大體上而言,今年東京行程主打兩個行程,一是東京迪士尼-箱根,另一則
是我們參加的花見小東北的行程,每家旅行社排出來的地點都大同小異。

去年第一次出國跟雄獅、第二次去東北跟東南,這次我們又跟了一家沒嘗
試過的旅行社-喜鴻假期。

第一日下飛機後,坐上遊覽車後,車子一路開往日光,我們第一日住塩原
的神谷飯店。跟團的人都知道第一天去飯店前會安排個小行程,我們的小
行程就是日光街道櫻並木。

不懂日文的,讓我來解釋一下什麼叫作「櫻並木」,道路兩旁種植櫻花就
是櫻並木,只能坐在車上賞花,不能下車!

我們去的日期是4月18~22,4月7日有同事去大阪玩回來,說他們去的一些
景點花都滿開,我就知道我們這次去可能看不到什麼櫻花,所以我也沒有
抱持著會看到很多櫻花的幻想。

往溫泉飯店的路上有看到些許開花的櫻花樹,大部分的樹都開過花了。
我們住的是塩原的神谷溫泉飯店,這晚只有兩團台灣人住這家飯店,溫泉
池是我看過最小的,不過因為人少,所以我覺得還ok。
這家飯店的晚餐跟早餐都是宴席料理,一人一份,上次去東北吃到的宴席
料理讓我蠻失望的,這次的有讓飯店的宴席料理稍稍平反分數,還蠻好吃
的,甜點也很用心。:P

日本溫差大,早上起來氣溫超低,地上還有積雪,溫泉飯店外往前走去可
以看到不錯的街景。

第二日,我們去栃木縣日光東照宮。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都在附
近。
之前,看過別人分享輪王寺的照片,看到超美的櫻花景,很可惜,我們這
次去,並沒有看到滿開的櫻花,輪王寺這邊的櫻花還只是花苞,不過東照
宮的已經開了?還蠻怪的 XD
明明兩個地方很近說,用走的大概五分鐘,可是我觀查過輪王寺前的櫻花
樹,真的是花苞耶…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啊。(茶)

東照宮、輪王寺入寺都要門票,我們只有進去東照宮裡面。東照宮入園門
票是1200日元,包含三個殿的門票。東照宮拜的是德川家康,據導遊的介
紹宮拜的是天皇,東照宮是日本唯一不是拜天皇而取名為宮的神社。
進去
可以看到一間屋子上的雕飾是三隻可愛的猴子、取自非禮勿視、非禮勿言
、非禮勿聽的典故,往右側走是眠貓奧宮,山門上的雕飾是一隻睡覺的貓
,往
上走是拜德川家康的廟,要爬很多的樓梯哦,我跟我媽爬完喘的要死,
又再次證明我是奧少年啊。 ( ︶︿︶)"

一路上有很多日本的老先生跟老太太慢慢的爬,他們的身體真好,我外公
外婆叫他們爬這麼多樓梯,非必要,他們寧願在下面等我們就好,所以他
們就在進東照宮沒多久就休息了。

東照宮有十分多的日本本地的遊客跟西方人來旅遊,是十分熱門的景點,
要是我有時間大概每個點都會慢慢晃慢慢走吧,這就是跟團的缺點,不能
看的非常仔細。

之後,我們就到華嚴瀑布。日本人超妙的,在這搭了個電梯,不用爬山爬
的要死就能看到瀑布,電梯的門票是530元。跟我們上次去東北澳入瀨溪的
感覺不太一樣,走出電梯可以感覺到一陣的寒意,可能是我們走在地道裡
面的關係。我比較喜歡去澳入瀨溪的感覺,走在大自然的綠意裡,感覺很
放鬆,走在地道就感覺很人工的刻意啊。

電梯入口對面有間賣ice cream的,有去的朋友可以買草莓口味的來吃看看
,我覺得還不錯,價錢大概是300日圓吧。栃木是草莓的產地,我們在日本
的休息站買了一盒當地產的草莓折合台幣大概是70元左右,草莓香超濃郁
的,非常好吃!

中午在中禪寺湖吃定食,吃完導遊讓我們去那附近散步,中禪寺湖也很大
啊,可是天氣還很冷的關係,到湖邊的人不多,不過那邊的山景很美。

第二晚住水上溫泉聚樂飯店,晚餐是buffet,遇到一個可愛的日本小孩跟我
揮手,後來想去偷拍他的,沒想到他們已經吃完走人了,晚飯後還有搗麻
糬活動,又遇到他,嘿嘿這次我可是正大光明的偷他哦,因為他爸爸就在
旁邊,我用破破的日文問,原來他只有1歲耶,超可愛的小正太啊。

第三天我們去伊香堡的玩具、Teddy Bear、汽車、巧克力博物館,這個博
物館的門票是一個沒上色的小娃娃,逛完還可以幫小娃娃上色。這個博物
館裡面有很多可愛的TeddyBear,還有古老的玩具、原子小金鋼跟汽車,
有一點點像台北的台灣故事館。博物館的門票是1050日圓,喜歡泰迪熊的
人可以把它排進行程裡,飯店裡有100圓的割引卷可拿,多多少少可以省一
點點錢。

之後到榛名山,頭文字D設定秋名山的背景地,可以坐纜車上山票價740
日圓,全程3分鐘,可看整個榛名湖的全景,天氣好的時候能看到富士山,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天氣灰濛濛一片,只看到雲啊。

下個點是水澤觀音寺,這個地方的櫻花是滿開,開的很漂亮,「停車場」
兩邊的櫻花樹全開,還看到BMW的麵包車超可愛的啊。

這日中午是吃水澤烏龍麵,吃起來涼涼的,烏龍麵Q、彈牙好吃,可是台
灣人吃不習慣,因為是冰涼涼的,沒有熱湯喝,我是把他當涼麵吃。 XD

下午去逛輕井澤,下雨沒拍照,閒晃一小時,沒照行程表上寫的帶我們去
看聖保羅教堂。

第三晚住草津溫泉Now Resort,離草津湯田有點距離,不過飯店有免費接
送的bus,晚上去也蠻美的,不過硫磺味超重的,這晚的溫泉偏熱,室內池
我泡不到五分鐘就受不了。但是泡室外池超舒服的。 >///<

第四天,一整個在坐車(怒),中午快2點才在淺草吃午餐,吃飽後去逛淺草
觀音寺,這個地方自助旅行來也很方便,坐地鐵到淺草橋站下,再走個5
分鐘就到了,如果會說日文的人可以去坐人力車,車夫還會跟你介紹歷史
景物。我當然沒去坐,因為我不會說也聽不太懂XD淺草也是個熱門的觀光
點,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西方人,總而言之就是好多人,在路上還
看到有人拖著行李箱逛街的…

晚上大家都選擇退費,跟著導遊坐地鐵到新宿自己找店吃,比較有時間可
以逛街。我第一次在日本搭地鐵耶,我們大概六點的時候去搭地鐵,地鐵
站裡都是人,比台北捷運還多人,他們走路又快,帶著外公外婆走有點擋
到他們的路,感覺他們有一點不耐煩。地鐵下班時間很難擠上去,要非常
努力,咳,我們等到第三台才勉強上去,擠的跟沙丁魚一樣啊。很特別的
體驗。

第五天,搭下午2點的飛機回台灣,行程整個浪費掉,因為10點半就要從飯
店去機場,還好我們第四天住的是六本木洲際酒店(ANA),這間大多數的
旅客都是西方人,早餐超好吃的,有好多麵包可以還擇,話說我每天
都吃
西式的早餐,哈,不喜歡早上吃飯。

這次整體的感想就是不好玩,下次沒有喜歡的行程就不要出國了,有點浪
費錢的fu,一整個在坐車,第四天因為坐車的時間太長了,所以拿了
地圖
研究一下,更讓我覺得…(默)

照片及餐點請見http://nice.pixnet.net的album&blo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