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9 淡水八里遊

淡水,台北交通最便捷的景點。

去的次數已數不清,到後來只要有人提出要去淡水,我總是
興趣缺缺,然後待在家裡上網。

距我上次到淡水玩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印象了,這次跟以前的
同事跟她的朋友們去淡水玩,發現淡水變了,淡水河變乾淨
了,老街也跟以前不太一樣,賣冰的大叔還是一樣機車,愛
耍人玩。

八里變更多,我記得以前坐船過去,八里只有一條街,幾乎
都是賣孔雀蛤,很無聊。
現在的八里變的很漂亮,傍晚的人比淡水還要多!
八里的單車道整理的很好,沿著河岸騎,晚風吹來非常舒服
,難怪這麼多單車族在八里聚集。

其實那天的行程蠻好笑的,因為等人的關係,從捷運站出發
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半了,原本預計早上騎腳踏車的時間就在
等人的時候流失了,中午吃飽從店裡出來是太陽正大的十二
點半,沒人想曬太陽,後來有人提議說去唱歌…

我們就跑去淡水的好樂迪唱了三個小時,哈,我要說,距離
我上次唱歌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很久沒唱的結果就是,
五音不全的更嚴重了,連假音都不知道怎麼唱。 囧rz

唱完歌出來,四點多,晃一晃差不多傍晚時間,騎車正舒服
,我們騎到十三行博物館那玩遊戲,十三行博物館很久以前
我也去過,現在那邊熱鬧多了,原來博物館後面還有個像公
園的地方,感覺還能在那邊露營。

從十三行回去到八里,在碼頭邊看到一長列排隊的人龍,很
好奇他們到底在排什麼,走近一看是賣一杯一公升的仙草冰
/愛玉冰35元。我們三個女生一起點了一杯仙草愛玉冰,超
大一杯,這一杯一個人吃就飽了吧。 >///<

然後,又跑去買了八里有名的雙胞胎,同行的朋友則是推薦
芋頭餅,兩樣都不錯吃,然後有人跑去買了旁邊那家的深海
花枝xx,也蠻好吃的。

從八里這岸看過去,淡水的燈火真的很漂亮,還能看到漁人
碼頭的那座綠色的橋,很適合男女、老幼來走走晃晃。

但,八里沿岸沒有樹蔭,白天來可能會被熱個半死,建議傍
晚時再來會比較好。

ps.悠遊卡真的很好用,渡輪也能刷悠遊卡哦~
淡水-八里一次20元,不用排隊買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