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二子坪、大屯山主峰、南峰、西峰


2013的3月佩欣突然燃起爬山魂,揪了爬山團,有這種健康的活動
,我也問了身邊的朋友有沒有人想參加,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夏欣
居然願意來爬山!起因是她看了一本書《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
勇敢一起睡覺》,要挑戰自己恐懼,所以答應了。

從二子坪遊客服務站開始出發,二子坪是一個老少咸宜避暑勝地。
坡度平緩,可以推嬰兒車、輪椅到終點,我們上報還看到幾顆開的
很醜的櫻花樹XD
照片裡3個好奇寶寶盯著水裡的蝌蚪猛看,蝌蚪群在分食吐司看起
來真的很噁心。

繼續向前走就會看到這個路標,去年我是朝向天池的方向走,這次
朝大屯山主峰邁進。

往大屯山主峰前進一開始是一段石頭階梯路,這段我還ok,微微
喘息還是我能接受不會感到痛苦的路段。

爬完階梯後是平路,兩旁有比人高的草叢沒有樹,那天天氣蠻好的
所以有點小熱,忍不住就把我的雨傘拿出來遮陽XD
走著走著會看到下面的路標,先往大屯坪出發。
走過平地之後,就是恐怖的樓梯之旅,來爬大屯山前看了幾個blog,
所有的blog都提到南峰、西峰要攀爬繩索,沒有人提到要上大屯山主
峰的那一段路最後會經過一段長到讓人想罵髒話的樓梯。
來爬之前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運動,剛開始爬樓梯的時候就
不太敢說話,怕喘到不行,走到約1/3後,就開始跟不上大家的速度
,夏欣都騙人QQ,在捷運站還說她可能會一直叫休息,結果一直休
息的人是我。 Orz

開始脫隊的時候,還能看到他們的車尾燈,後來我真的喘到跟狗一
樣呼吸聲大到咻咻叫,完全放任自己想休息就休息,停下來喝水再
開始爬,爬到2/3處想放棄的念頭就開始冒出頭,可惜陽明山上台
灣大哥大無訊號,不然我一定會打電話告訴他們說我在下面等他
們XD
路上遇到幾個叔叔阿姨,也是邊爬邊休息,聽叔叔告訴阿姨還有200
m,就到達山頂,想想200m也不是很長,繼續努力,在心裡默默的
為自己打氣,又開始以龜速前進,走了一段時間覺得200m有這麼長嗎?就聽到阿姨說叔叔騙人!

叔叔於是又說了有沒有看到前方有一顆樹,過了那顆樹就到山頂
了,於是傻傻的我就信了,目測那顆樹約20~30階階梯就會到
,但事情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雖然只是短短的20~30階,也是
讓我爬的氣喘噓噓,到那顆樹後,我張望很久,之前爬的時候都
不太敢向上看,一望無際的樓梯只會讓我心生退卻,張望半天還
是沒看到山頂,於是阿姨又開口詢問,只聽到叔叔說上去拐個彎
就到山頂了,想說都被騙這麼久了,姑且再信一次,終於到山頂
了。

到山頂,我真的成功了,哇哈哈哈,回頭來時路,真的讓我知道
有這麼長的階梯,打死我我也不會來爬。 =   =+

而且,爬到一半我就把相機收起來了,連相機掛到脖子上都覺得
是一種負擔。

休息吃點東西,停在山頂聊聊天休息蠻久的,就開始下山往大屯
山的南峰跟西峰前進,這邊就如同blog介紹的需要攀繩,這種非
常規的路比樓梯有趣多了,雖然當時我的狀態不是很好,邊爬還
要邊擦鼻涕,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在南峰頂遇到一個山友,他是個好心人啊,猜我們比他小,呼,
姊姊比大你三、四歲啊,還互留fb,這個山友真愛登山,幾乎週
週都看到他發登山的照片。

下西峰也需要攀繩下坡,下坡比上坡快但是比較傷膝蓋,最後走
到一個涼亭休息,在那遇到可愛的松鼠。
佩欣一直丟麵包給牠們吃,所以才能拍到這麼近的照片。
在這稍事休息後,往清天宮出發,這裡開始就是一路向下的樓
梯,走到我的膝蓋都覺得有點痠軟了,而且我那天只帶了800
cc的水,上山的時候喝掉2/3,後來的路程都很節省在喝,好
渴。QQ

這次要謝謝佩欣揪我們來爬大屯山,不然都不知道原來陽明山
還有這麼有趣的路,雖然爬樓梯那段真的讓我不願意回想啊~
下山後到士林夜市大吃大喝,又把當天消耗的熱量都補回來
了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