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6~18 花蓮行I

今年普考年tweety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花蓮玩
,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她的要約,東部是我很少去的地方,
既然有這個機會可以重遊花蓮,當然馬上就答應!

考試那2天,台北開始下起雨,又有颱風的消息,超怕花蓮
也是下雨天,還好R非常堅持還是如期去花蓮,我們去的3
天只有第2天下午下超級大雨,還有第3天早上的小雨外,
其他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為了考試連續2天早起,考完的第1天是為了玩而早起。 XD
第一次走蘇花公路,可以看到太平洋真的好美,心曠神怡。
到花蓮的第一站是炸蛋蔥油餅!
這家,真的好多人啊~~~ 看店前滿滿的都是人~~

等了一個小時還等不到,原來是中間有一團人太狠了,一次
訂了21片,難怪中間號碼停滯很久,這家接受電話預訂,如
果不想等的人可以在網上先查好電話,直接預訂,就不用跟
我們一樣痴痴的等待。

時間直接快轉,登登登~   等很久的炸彈蔥油餅!
沒加蛋一份20元,加蛋一份25元,已經漲價了。
花蓮的蔥油餅是油炸的,但這家的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油,超
神奇,口感香酥難怪要等這麼久,大家還是都等的很甘願。

 因為等的時間超久,我們到花蓮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等到2
點還沒有東西可以吃所以先跑去吃了,花蓮赫赫有名的公正
包子!
公正包子位在花蓮最熱鬧的街上,公正包子的皮吃起來甜甜
的,tweety非常愛這家的包子,小籠包1顆5元,蠻大顆的,
很便宜。男生自己應該也無法吃完一籠。

公正包子後面是周家包子,這兩家的口味不太一樣,我個人
偏愛周家的包子,周家的味道比較鹹,蔥味也比較重。

要吃哪間的包子,就看個人喜好,也可以各買一顆來試試。

另外,要推薦的是公正包子旁那攤紅茶豆漿,個人超愛的,
大杯20元小杯15元,上次來花蓮5天,連續喝了4天
這家的紅茶豆漿不會很甜,有古老紅茶的味道,大推薦!
後來在台北的夜市裡也有發現紅茶豆漿,但那味道喝起來實
在是令人失望。


花蓮同事推薦,燕銘的紅輪黑輪,這應該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吧,google過介紹的人蠻少的。
左邊的是黑輪,紅色的是紅輪,紅色的上面是豆干。這裡面我
覺得最好吃的是豆干!!居然是豆干啊!豆干滷的很入味,不
過相對來說它真的有點鹹。
黑輪跟紅輪就不是很合我們四個人的口味,R、tweety、學弟
我對不起你們。Orz


第一天晚上我們住在花蓮市的陽光小棧,在花蓮地方法院對面
,整排都是律師樓,因為到之前沒先打電話給大姐,所以我們
就在騎樓啃起炸蛋蔥油餅。
吃完真的一整個大滿足,好飽啊~  其實我也只吃了2顆公正
包,中杯紅茶豆漿跟一個炸彈蔥餅,就飽了。

陽光小棧的房間沒有多餘的裝潢,但該有的設備都有,我們
訂的是溫馨4人房,房間有2張雙人床、電視、還有提供礦泉
水、及簡易盥洗用品,真的很貼心。
四人房房價1400,陽光小棧提供的全是雅房,衛浴是乾溼分
離,很乾淨。
如果不要求走特別路線,精美裝潢,只是單純的好好休息一
晚,這個地方是個蠻好的選擇,還提供無線網路。

稍做休息後,往菁華橋出發,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把這座橋拍
的很漂亮,可是我拍不出那種感覺。
下一個景點是美崙山,可惜我們沒找到我上次來花蓮走的那
條步道,沒找到上次可以鳥瞰的平台,有點可惜啊。大家走
這條平緩的爬山步道也是走的全身是汗!爬山真的很健康啊
,大家都在排毒 XD


之後,我們就去北濱公園,在北濱公園裡有人在玩沙灘排球!
感覺超妙的,我第一次看到人在玩沙灘排球!沒想到台灣也
有人在打啊。
花蓮的腳踏車步道會經過這邊,往海邊走的途中也遇到好幾
輛腳踏車。

我跟tweety在海邊的合照,學弟的相機拍起來的相片亮多了
,我的fuji在光線不好的時候,表現就很糟…

晚餐,我們去吃液香扁食。這家是花蓮名店,有一個小停車
場,對開車來的遊客來說很方便。這樣一碗好像是60NT,約
有10顆餛飩左右,內餡是純肉,還不錯吃,不過我覺得吃起
來稍嫌乾了一點。
這家店的客人很多,後來有一對從日本來台灣自助旅行的夫婦
跟我們併桌,他們說來自灣自助旅行10次了,男生會說一點點
的中文,我們聊天超好笑的,中文+英文+一點點的日文,真的
聽不懂的時候body languag就出場了XD

男的正,女的美,日本人還蠻注重打扮的。他們還送我們謝謝
台灣的明信片。超nice的一對夫婦!

晚上的計劃是去花蓮夏戀嘉年華,tweety行前功課查到花蓮市
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很好吃,因為這附近很難停車,所以
我們外帶到夏戀嘉年華。
綜合焦糖包心粉圓銼冰
如果在店裡吃的冰品長相就是這樣,漂亮的跟煎餅一樣。

我們在夏戀嘉年華的會場一邊聽歌一邊吃著包心粉圓冰,雖然
冰已經開始溶化了,而且我原本預期它會爆炸甜的,畢竟上面
淋了不少煉乳跟黑糖漿,但卻意外的清爽,甜度適中!包心粉
圓QQ還蠻好吃的,有好幾種口味,之後去機會去花蓮,路過還
是會再進去光顧。

晚上的夏戀嘉年華人還蠻多的,我們有聽到林凡、張芸京跟蕭
煌奇,蕭煌奇在現場有唱「沒那麼簡單」,我比較愛黃小琥的
版本。我們在結束前就先離開,結果回民宿看電視轉播的時候
,發現下一個表演的居然是蘇打綠!!!好可惜錯過一個看蘇
打綠現場表演的機會,而且他們有唱追追追的說~~~



這家民宿沒有附早餐,早上我們去吃tweety念念不忘好喝的廟
口紅茶。
花蓮的物價指數跟台北差不多,上圖是我點的培根蛋餅加大
杯紅茶50NT店裡的生意相當好,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在櫃台
跟店員點好餐付完錢後,要去旁邊等著拿早餐,一切都要自
己來。

紅茶屬於古早味紅茶,不覺得有特別好喝,蛋餅的餅皮跟美
而美那種早餐店的餅皮不太一樣,比較溼一點不乾。

嘉大三人合影,看桌上的杯盤浪藉  XD


吃的飽飽往七星潭出發,第二天是個大好天氣,天空很藍,太
陽努力散發熱力!

七星潭其實是個海灣,可以看山看海,沿途有自行車步道,上面
這張照片是我這次在花蓮拍的得意之作,很有悠閒的感覺吧~

七星潭的太陽真的好大,你看我的眼睛都張不開了啊。 QQ
枉費這美好的景色。
學弟相機的全景照!七星潭真的很美,推薦花蓮必遊景點!第
二次來我還是覺得美呆了!

之後就開車往古蹟「慶修院」去。慶修院是一個日本的神社,
佔地不大。
裡面有手水舍,日本人拜拜前的習慣會淨手,我去日本玩參觀
神社一定都會有淨手的井,日式庭園造景,還有可愛的地藏王
菩薩。
tweety在眾多的繒馬中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願望「願兩個兒子
娶到品德兼備的好媳婦」,果然是天下父母心啊,對小孩永遠
有操心不完的事情。


吃完飯後,接著吃冰。壽豐鄉豐春冰菓店的甘蔗冰聽說很有名!
甘蔗冰的顏色是帶點黃黃的,可以選兩種配料50NT
我們有志一同的都選擇了紅豆和芋頭。

豐春是以古法制冰,看到這套制冰機器就讓我想到外婆家的冰菓
室也是採用古法制冰。這家的冰真的不錯吃,紅豆大顆,吃起來
不會粉粉的,很香。芋泥也不錯,一點點的顆粒,讓人吃的出來
是真材實料。
他們家還有賣其他的冰品,只有買甘蔗冰要拿號碼牌,那天遇到
一個好心的媽媽把號碼牌給我,我們沒有等很久就買到了。 (感
謝好心的媽媽)


下個景點是楓林步道,那邊好像沒有停車的地方,我們一直往上
開,突然發現這就是楓林步道耶 XDD 車子幫我們把山路走完了。
楓林步道最遠可以遠眺到海哦,靠山的地方還是很多的農地。
一片綠色讓人心曠神怡。



雲山水屬於私人產業,照片上是一家民宿,私人住宅不開放參
觀,但環湖步道遊客可以進去參觀的。
其實我們去的時候,水位已經下降,沒有我同事3月去拍回來
的照片好看。
看照片,其實有在國外拍的fu啊,景還不錯。
要去雲山水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噴防蚊液,那邊的小黑蚊真的是
無敵厲害的!
我穿短褲去,帶了滿滿的紅豆冰回家 >"<

(感謝學弟的雲山水全景圖)
看這張照片很清楚就知道為什麼這個地方會叫雲山水,來這真
的會有放鬆的感覺。

看R多麼舒服的坐在地上,這張拍的真的很像在南洋某個島上
度假啊。

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時下起大雨 :(

林田山林業博物有展出一些以前使用的器具,很有懷舊風。
雨下超大的!其實這個地方也可以很殺底片的,但是大雨…
我們只有匆忙地逛一下室內展區,就往瑞穗出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