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7 新店桂山電廠冰棒


8月中某個週日無聊跟朋友從我家騎到桂山電廠買冰棒 XD
朋友還熱情贊助了一個寶麗龍盒給我買冰棒,以前公司有合購過台電的
冰棒,猶記那時合購的冰棒料多實在又便宜,但合購冰棒這種事情,我
主購過一次後就完全不想再搞第二次…
收錢那不是問題,問題在於要操很多的心,冰棒太早送來怕會冰箱不夠
冰,太晚送來又怕同事下班跑光光,實在是有夠累的。

所以朋友跟我提要去買冰棒時,很爽快就答應了!他一直跟我強調桂山
電廠的冰棒比別的電廠的都好吃,這次買了,真的,桂山電廠的料更多
更實在!價格又便宜,清冰1枝5元,其他口味1枝都8元。


朋友說電視還沒報導以前,還沒有這麼多人來買,根本就不用抽號碼牌,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4點多了,拿到的號碼牌是960號!生意好好!
販賣冰棒的地方有停車場,所以可以把車子開進來,然後去抽號碼牌、拿
訂單填寫要購買的口味與枝數,如果家裡有寶麗龍箱也可以自備寶麗龍箱
,或者直接跟他們買箱子。等燈號跳到你的號碼,去窗口繳錢,如果想現
場吃,也可以跟他說哪些是要現場吃的,他會直接拿給你。

繳完錢後,到旁邊的提貨區等候,服務人員會叫發票後3碼,叫到你時,會
跟你要發票,給你冰棒後,會在發票上蓋章,表示已取貨。我們那天大概
等了有10分鐘吧,前面有一個人的訂單就13箱,所以停蠻久才叫號的。


我們到的時候,清冰、紅豆、芋頭口味都賣完了,所以我買了綠豆、米糕
、牛奶、鳳梨、花生5種口味。
鳳梨冰棒,令人意想不到1枝才8塊的冰棒,裡面居然有鳳梨顆粒!
原本我預期的味道是酸酸甜甜,卻一點酸味也沒有,看鳳梨感覺上
是比較像牛奶鳳梨的那種顏色,不過我吃不出來到底是用新鮮鳳梨
亦或是鳳梨罐頭做的。我弟還蠻愛這個口味的,我覺得如果帶微微
酸味會更好吃。

綠豆冰棒,綠豆真的好多啊!這是我次我買回家5種口味中,我媽
心中的no.1!
看如此多的綠豆,1枝只要你8元,好綠豆冰,不買嗎? XDD
綠豆口味超推薦,愛吃綠豆的朋友不要錯過唷~

花生冰棒,這枝是我昨天吃的,印象還很深刻 XD
冰棒理所當然的有花生粒,花生冰棒吃起來有花生醬的味道。

牛奶冰棒,克寧奶粉的香,煉乳的甜(沒有煉乳這麼甜啦~),牛奶冰棒的
顆粒好像是奶粉未泡開結在一起的小顆粒,裡面還有一顆葡萄乾。

米糕冰棒,是甜的!米糕冰棒是我媽心中的no.2,是我心中的no.1,雖然
米糕冰棒的料沒有綠豆冰棒來的多,但是,米糕冰棒沒有綠豆冰棒這樣的
甜,所以我比較愛這個口味。吃起來有桂圓的味道,因為米糕冰棒跟花生
冰棒的顏色差不多,媽媽分冰棒給阿姨時沒仔細看,米糕只留了一枝,其
他都給阿姨了,所以…我也忘記裡面有什麼料了 XDD


桂山電廠製冰部位在新冰往烏來的路上,看到指示往桂山電廠或台電新店
訓練所就轉進那條小路,查網路資料是在新烏路桂山發電廠旁的桂山路上
,或者大家在搜尋一下桂山電廠冰棒,有網友的blog介紹怎麼去桂山電廠
的製冰部,這個部分無法幫到大家,真歹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