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8 太陽蕃茄拉麵(和風義式拉麵)-凱薩飯店B1

某天中午逛食記,看到有篇食記寫到這家太陽蕃茄麵,格主說他
個人是非常非常討厭蕃茄,這家是他唯一能接受的蕃茄食品,再
看他網誌的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引起我的興趣,收
入口袋名單。
太陽麵系列的都是蕃茄湯底,另有雞湯底的白湯系列。之前吃的
拉麵幾乎都是豚骨湯底,雞湯底跟蕃茄湯底的,跟豚骨湯底相較
之下,清爽許多。 
 

太陽起司拉麵 $220
朋友點的太陽起司拉麵,在太陽麵上灑上大量的起司粉,跟熱湯
融在一起,微微的「牽絲」,蕃茄底的湯喝起來酸酸鹹鹹的,應
該是女生會喜歡的味道。
麵條是添加豆乳製成的極細麵條,覺得有點無法吸附湯汁,口感
比較硬一點點。

太陽滑蛋拉麵 $200
太陽滑蛋拉麵一上桌時有點小失望,我在網誌上看到的滑蛋拉麵
是很漂亮的覆蓋在麵上,不像我點的這碗是散落在碗裡。賣相雖
失望,味道卻很棒!叉燒是雞肉叉燒,我第一次吃
到雞肉叉燒,沒有豬肉叉燒這麼油膩,很清爽。整碗的青菜份量
也蠻多的,滑蛋的口感嫩嫩的。


吃完太陽麵系列後過沒幾天跟朋友相約北車吃飯,週六晚上的北
車人好多,逛來逛去不知道要吃什麼,我提議來吃太陽蕃茄拉麵
,無異議通過,於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又來二訪
。XD

雞骨白湯拉麵 $160
這次我點白湯系列的雞骨白湯拉麵,還附萊姆一片,雞湯底沒有
豚骨底的湯這麼油,也沒有豬背脂的香氣,雖然湯上看起來有浮
油,但完全不用擔心吃起來油膩,加了萊姆汁喝起來有清香味,
雞肉叉燒跟上次蕃茄底的叉燒吃起來好像不太一樣,依舊很好吃。
雖然這碗附的是蔥不是青菜,但是他們的蔥也很香,沾著湯夾著
麵一起吃會多了蔥的香味。

這家在點餐時,可以加麵不用錢,女生吃普通份量就夠了,二訪
時,我們全部都加麵,對我來說,吃完超撐,可以不用加麵的。
 Orz

ps. 這家要收一成服務費唷。


太陽蕃茄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38號B1 (凱薩飯店地下室)
電話:(02) 2361-718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