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碧湖步道


5月的這個活動是我弟公司的勞動節活動,好健康的登山活動,當天天氣很
好太陽高高照,先到內湖站跟他同事集合報到,然後走到碧山路,當天沿
路都有他們公司的同事幫忙引導完全不用擔心會走錯路。

左下角那張就是碧山路,走到那往右邊的巷子走上去就會看到碧湖步道的
入口。延路會經過民居,走的時候有小蚊子,有一段氣味不怎麼好,不知
道是什麼味道。會經過一個葉氏宗祠,還蠻大的。
沒有來之前不知道這裡以前是挖媒礦的,走沒多久就會看到上一張照片裡
的新福本坑,地上鋪有軌道,現在就只有裝飾的作用囉。

往前繼續走就會進入有樹蔭的親山步道,旁邊會有流水,不過因為那天因
為同時有2個公司都辦活動,整條路都塞住了,人太多所以不覺得涼爽。
快到圓覺寺前有一段是階梯因為走走停停,所以完全不覺得累。XD

走到圓覺寺看到某間公司的摸彩禮物超讚的,而且這邊有一定的高度能看
到101。
走過圓覺寺後,繼續前行向右邊走就可以看到往白石湖吊橋的標誌,經過
一個私人的草莓園(?)從旁邊的小路往上走就能走到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吊橋是右下那張紫色的吊橋,走起來還是會晃哦。

如果是開車上來想到白石湖吊橋可以把車停在碧山岩的停車場,然後再走
過去。
等我弟公司摸彩完,走到公車站想等小2公車下山,結果那邊已經排了好長
的人龍,小2是定點發車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們,就問了
旁邊的小販,他告訴我們往右上廁所那邊走過去有路能下山,往那邊走過
去有一片平台可以看到內湖的景色,然後再往旁邊的小路往下走,就可以
走到左下圖這個地方,長長的樓梯走完會接柏油路,順著柏油路往下,
看到有岔路的石梯接著往下就能走回碧山路。

下山肚子好餓,我們一行人就到我媽說很好吃的周胖子去解決今天的午餐
,查了一下網路原來碧山路附近的這家周胖子已經搬到成功路上去了,
問了路人又找了一下,終於在捷運站附近發現他的身影,周胖子的小米粥
不錯,我媽喜歡他的餡餅,酸辣湯我覺得普通,吃飽喝足後就搭捷運回家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