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8 魔王

魔王,2008的夏季日劇。

同時拿到code blue跟魔王選擇先看code blue,魔王同事先看,問
她這部大概是演什麼?她說像推理劇,找殺人兇手是誰。

本來我對魔王的興趣缺缺的,聽到她這樣說讓我對魔王又燃起一
點興趣。看了第一集的片頭,主角不帥風格不喜歡,第一集看完
就知道兇手是誰,所以這部我看的超級慢。

一般來說,我有興趣的日劇進度大概是3~5天就會看完。平均一天
看二集左右,假日就兩天拼完一部。 XD
這部因為興趣缺缺,又沒其他的日劇可以看,大概拖了兩個星期
才看完吧。

整部看完我只能說,好看!

故事描述,11年前惡作劇造成的悲劇,哥哥精心策畫向當年殺死
弟弟的少年一家及相關少年所進行的復仇行動。利用別人對死者
的恨意或精心設計讓別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殺死目標。

看到愈後面愈殘酷,雖然哥哥有心想收手,可是山野(被芹澤一伙
人欺負的對象)以「你不想替弟弟報仇了嗎?」,push哥哥繼續他
們的復仇計畫。

哥哥請芹澤快一點捉住殺人兇手,我相信他是由衷說出來的。17
歲時喪失了疼愛的弟弟及親愛的母親,讓他的心靈扭曲了,再加
上司法以正當防衛為由,讓芹澤逍遙法外,更堅定他報復的心理
。在報復的過程中,他的良心一點一點的恢復也看到芹澤的痛苦
,但已經無法回頭,答案就快要揭曉,當答案揭曉時,就是結局。

整個劇裡,我覺得山野這個角色性格最為扭曲。他對芹澤的報復
及殺了當初和芹澤一起欺負他的國中同學,最後變質為為自己對
他們的報復,不然最後他不會因為葛西的處罰太輕又拿刀子去殺
了他,辜負了當初英雄(弟弟)的心意。

結局,有預料到。可是我沒想到讓我看的很沈悶的前十集,在第
十一集的時候整個爆炸了!從看到典良(芹澤的哥哥)自殺,他爸
爸在停靈處握著他的手說話,眼淚就開始不聽始喚滑落。最後,
在哥哥欲阻擋山野去殺人反被捅了一刀,大概就猜出來結局。

我覺得片頭以墮落天使路西法為開頭很適合成瀨律師(哥哥)的成
長,本來是和樂的一家,因為意外的悲劇,之後以復仇為目的生
活著,很辛苦吧。他冷靜的性格,精準操縱人心的能力,用到正
途上多好啊。

想不通的是,劇中有清楚交代那天事情發生的真實經過,為什麼
芹澤最後沒向成瀨坦承事實,證明他弟弟不是他殺的,而是意外
,就跟結局那天發生的事情一樣。只是為了要證明,他真的不是
殺人兇手嗎?

魔王有韓版,聽說步調更慢,但是一開始沒點出兇手是誰,而且
演員的演技更好,有機會的話,倒是要去看一看韓版。因為日版
的女主角真的演的很差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