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6~18 花蓮行II

晚上住瑞穗,所以往瑞穗出發。
失敗的自拍,我的臉被切掉了  >"< 
 
我很喜歡這個牆面。
瑞穗火車站出來就看的到囉。「來瑞穗換件心情放假去」

火車站附近晃了一圈不知道要吃什麼,後來決定去吃「綠茶肉
圓」嚐試新口味。
肉圓的皮是綠色的,很像史銳克的皮膚 XD
吃起來真的有綠茶的味道,醬的味道也很奇特,感覺上有牛奶
的味道。沒吃過的人可以試試看。


晚上回到民宿,本來想唱歌,可是老闆不在機器不會用,也不
知道是好的還是壞的,還好民宿裡還有撞球桌!我跟tweety上
一次打撞球的經驗應該是大一的時候了(遠目),年代太久遠連
架杆都不會了。

然後打了男女不平的比賽,第一場是tweety vs. geogre,中間
geogre一路領先,結果敗在九號球 XD  是tweety獲得壓倒性的
勝利(?) 第二場是vicky vs. R, R一路領先,最後還是由R獲勝
 XD

接下來打的是男女混合,一人打一次,看哪一組先打九號球撞
進洞裡,本來R&T組很有機會獲得勝利,結果他們還是錯失良
機,還是由很厲害的geogre跟很肉腳的vicky組獲勝。 哇哈哈,
打撞球真的很消磨時間啊,尤其是跟不會打的我們兩個打更是
消磨時間。



在瑞穗住的這間民宿有附早餐,先在協力的早餐店吃完早餐之
後往瑞穗牧場出發。
可惜牛沒有出來散步,草場上只見幾隻鴕鳥悠閒的散步著。
這天是週一,學弟邊玩邊看盤,手上持股賺錢,牛奶是由學
弟請客!
瑞穗牧場牛奶1杯35NT,兩個蒸鮮奶饅頭40NT,這個價位
,老實說有點貴啊!
不過,出門遊玩,車錢都花了,這些當然還是要給他花下
去 XD
鮮奶真的比市售的濃純,因為沒有經過長途運送的關係嗎?
鮮奶饅頭就無感了。

賣牛奶、饅頭的販賣處,不知道為什麼裡面蒼蠅很多

臉超圓的我,唉,真的該好好的來減肥,就是提不起勁…

喜歡我幫tweety拍的這張,拍起來的顏色。tweety穿的顏色又很跳,一整個很亮眼。
也是在瑞穗牧場裡拍的哦,停了很長的一排車。我們要離開
的時候,還遇到來校外教學還是營隊來玩的一群學生,這個
地方還蠻多人來喝牛奶的。


花蓮的北迴歸線,嘉義的北回歸線開車回鄉下常遇見,花蓮
的這個倒是第一次見。
那天有一群大學生在那邊拍跳跳跳的照片,拍佩服他們,那天
太陽好大,熱爆了!那群女生跟我一樣拍完馬上傘撐起來,他
們可是重拍了很多次,應該有拍到不錯的照片吧。



掃叭石柱,來之前完全沒聽過這個地方。我太花蓮陌生的很。

解說的石碑,石碑的由來有2個傳說,其中有一個還蠻好笑的。
據說現在看到的石碑只是一部分,它還有很深的一部分在地下
,以前的人是怎麼把石柱運上來立在這裡的呢? 無解。
或許,這又是另外的神秘力量的遺跡?


看完掃叭石柱,就中午囉,回程的時候進去東華大學開車逛了
一圈,東華大學佔地真的好大啊,難怪他們學校可以騎機車進
去,不騎機車只騎自行車的話,如果課分別在兩個不同的院,
真的要哭了。


午餐在吉安解決,然後又到了愉快的吃冰時間,這次吃的是「
圓滿粉圓冰店」。
左邊的是豆花,可以選3種料(?),右邊是銼冰,可以選3選料40NT。
我選了他們家有名的黑糖粉桂、鳳梨跟薏仁,老闆還會問你要不
要加檸檬汁,粉桂吃起來QQ的,黑糖味很香,鳳梨跟檸檬的味
道意外的搭啊,蠻推薦這家的料的,有路過可以來吃看看。


接著我們回到花蓮市,去曾記買了伴手禮,就開車回台北囉。
花蓮市的曾記開好多家哦,感覺上到處都是哩,偏偏我們選的那
家,黑糖沙琪瑪只剩下四包,被我拿光光,我本來想全拿黑糖口
味的說…

這次的花蓮行程全都要感謝tweety用功的做功課!我們才可以吃
到這麼多好吃的冰品跟美食,可以去我從來沒去過的景點,還要
謝謝辛苦的R開車戴我們四處趴趴走,當然也要謝謝學弟第三天
開的一小段路途、請我們大家喝鮮奶及提供美美的全景照片。

可惜這次沒去走米棧古道,看我同事拍的照片超美的說,但是也
好險這次沒去爮米棧,因為我是奧少年啊!考試趴在桌上寫字,
背已經很不舒服了,去花蓮玩背還是很不舒服,晚上睡覺還翻來
覆去的,還好tweety沒踢我下床。(呼) 去爬的話,我應該走不完全
程,會很掃興的…


最後就是我們這次的美食整理啦。

圓滿粉圓冰店
地址: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一段95號 (吉安分局斜對面)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公正包子
地址:蓮市中山路199-2號

液香扁食
地址: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豐春冰菓店
地址: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廟口紅茶
地址: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炸彈蔥油餅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

綠茶肉圓
地址: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22號

燕銘紅輪黑輪
地址:蓮市自由街126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