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 瘋狂單車的一天 - 二重疏洪道

呼 我要說有你真好
我真的對出門沒什麼動力,如果不是你主動拉著我東跑西跑的,
我大概只有看到有興趣的地方才會出門吧。可是,大概時間到了
放棄不去最快,所以99%不會去。剩下的1%是真的超級想去,才
會行動。

不好意思哦,我的反應就是這樣,很平靜、冷淡。
如果你說的地方我沒有興趣,我會直接拒絕你,你應該知道的。
如果我答應了,就一定會跟你出去的,地點跟時間你訂好我就會
配合。

你是沒有辦法強迫我出去玩的,請你記得這一點。 :)

好啦,上面是對你說的。
下面就要開始記錄我們今天的3個小時又20分瘋狂騎腳踏車之旅。

今天的行程是從我可憐的好朋友tweety小姐,在我冷淡的反應下
,還能上網做好功課,在三催四請我後,才出爐的。在此,我對
她致上最高的敬意,我知道我是一個很難搞的人。 XD

我大概三點十幾分到我們約的地點,在到站前,接到坐錯方向
tweety小姐的電話說她坐到國父紀念館了,怎麼辦?其實,
235的總站在新莊,所以坐到國父紀念館後會在往回開,所以
她又跳上剛下的235,往金陵女中前進。我估計她大概要一個
小時左右才會到,所以晃進了搬新家很久的家樂福,嗯,outlet
真的很多,有的東西真的有比較便宜,可是我阮囊羞澀又沒看
到喜歡的,所以就沒買囉。之後就跑去家樂福裡面亂晃,看到
seba的書「網路女作家之死」,我看過,但內容卻完全忘記了 Orz
所以又拿起來重溫劇情,打發掉我等tweety到的時間。

之後,我們就坐台灣大車隊的taxi到二重親水公園騎腳踏車,
坐上taxi後,聽到司機說不知道那在哪,老實說,我還蠻傻
眼的,在我印象中的計程車司機應該要無所不知,什麼地方
應該都知道,還好他憑著GPS,將我們送到租腳踏的地方。
謝謝你囉,司機伯伯 :)

挑好腳踏車時,天空飄起了細雨,讓我們擔心等下如果下起大雨
該怎麼辦?還好,我們還是有租車到處晃晃,今天的天氣黑黑陰
陰的,除去擔心下雨這點,是非常適合騎車踏車的日子,因為二
重疏洪道上其實沒什麼樹。我們朝北邊騎,邊騎邊聊天的感覺真
的很棒,加上又有徐風吹來,偶爾下起下雨,我其實不太介意。

在此抱怨一下,這邊的路線標示真的很爛,我們邊騎邊迷路,又
不停的停車過馬路、搬車,這個路標是誰設計的?你該自己騎一
趟看看,路線做的很差,又有機車騎上腳踏車道,腳踏車道上的
紅磚有的還破了。管理的人實在要注意一下。

之後,我們往回騎,然後亂亂騎,居然騎到了往八里的路,一路
上tweety說,他真是對這邊的腳踏車好失望,車況好糟,這邊的
路也很糟,八里那邊的規劃比較好,腳踏車道上只有腳踏車跟人
不會有機車,邊聊邊騎車一路上我們居然騎到了八里 XDD
還看到關渡宮,可惜時間不夠了,只能往回騎,還好我們有提早騎
回程。 Orz

因為我們回程的時候亂騎,我以為我騎的是來時對面的那條路,剛
好有一家人也往那邊騎,結果,我們一路騎到了蘆洲。 囧rz

那時候離還車時間只剩下45分鐘…安慰tweety,ok的啦,我們一
定能在時間內把車還回去。

晚上騎車,風涼涼的,很舒服,不過有討人厭的蟲子。 >"<
要是我們今天不是以趕路的心情來騎這段,不然應該會很舒服沒有
壓力 XD

結果我們在路人的指引下一路騎回去正常的路,騎著騎著,結果在
剩7分鐘的時候,管理處的人打電話來催要還車了,他們七點半就
關門了,所以我們又加速往前,中間我還差點摔車 Orz
以前騎機車都習慣用左煞車,今天的腳踏車的左煞車是急煞,又騎
的有點速度,所以差點翻車,嚇到tweety了。 XD

之後,就一路很順的騎回去,大概是騎太順了吧,所以我們就騎過
頭了 XDD 管理處又打電話來問說,我們是到哪裡了,我們兩個完
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問路人租腳踏車的地方到底哪裡,他比了
個方向,我們騎到最後是死路一條,tweety超緊張的,怕我們騎不
回去,路上又沒明顯的標示,這又再一次證明了,這個路標真的
做的很糟,讓沒來過的人抓不著頭緒啊。之後,tweety撥了電話讓
我詢問管理處的人騎回去的路,一問之下,那個路人伯伯指的路完
全是錯誤的方向,我們才發現騎過頭囉。

之後,我們就坐著taxi到三和夜市去飽餐一頓,我們在三和夜市挑
的那一攤,我只能說tweety的眼光真好,這家的什錦麵好吃,肉又
有嚼勁,後來,我喝的香蕉牛奶也好好喝哦。 >////<
有機會下次再去吃。
然後,就結束我們今天騎了3個小時又20分腳踏車的行程,回家小
小估算一下車錢加吃飯錢大概花了300左右。算便宜吧。賺得了健康
又運動到,雖然我知道明天上班一定會鐵腿 XD

不過,那是明天的事,明天在煩惱吧。

最後,還是要說,謝謝tweety規劃今天的行程,今天沒拍照有點可惜,其
實那邊的風景還不賴說,可是我是大懶鬼,不想早起。 XD
下次我們從八里或關渡騎過來吧。

秀一下今天的好氣色。  
手上的空瓶是我喝剩的超好喝香蕉牛奶,這家都加半滴水,超
香純的。

怎麼,不錯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