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草嶺古道

哈 現在都2011年了才開始寫2010年11月的遊記,真的是lag太
久了XD
不能怪我囉,因為忙於FB的小遊戲而且現在偶爾會回飛天一
下,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而且寫這個也是自娛記錄用的,相
信tweety應該對我夜市行拖稿能諒解吧,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
會寫夜市行生出來的!

不知道tweety還記不記得我們上次去草嶺古道的悲慘回憶,朋友
一提議說要去草嶺古道,馬上勾起我們那年被淋成落湯雞的記憶
,連那天後來吃的便當店及後面的行程,都還記憶猶新。
我們先搭火車到福隆火車站,然後再到遊客中心搭接駁車(20N
T)到古道口,接駁車只有芒花季的時候才有,平時好像沒有的
樣子。另外,草嶺古道沿途並沒有商家或攤販,所以要自行準
備飲水或先在福隆買便當帶上去吃,不然上去只有餓肚子的份
唷。

福隆這邊也有自行車道,所以車站一出來有很多租腳踏車的店
家,據我妹的說法是離火車站越遠的店家費用越便宜,而且還
可以殺價。XD

搭接駁車到古道口之後,就是我們上次停車的附近,芒花季時
會有人發小冊子集滿章就可以在大里遊客中心換芒花季的紀念
品。
路上會經過這個大石頭「煙蠻鎮雄」,這塊石頭很有歷史了!

緣由是清朝的軍隊來這時湮霧迷漫,放了這塊石頭之後就散
去了,大概是這樣子的由來(很不負責任的說法XD)。因為我
覺得很扯,不過傳說聽一聽就好了。

之後,還會經過仙跡岩,就是有一個凸出來的石塊上有腳印
的樣子,所以稱為仙跡岩。再往下走會看到虎字碑。
不知道這塊虎字碑是用什麼書法體寫成的,如果不說他上面
的字是「虎」,我可能會以為寫的是「單」。旁邊還有很像
甲骨文(?)的文字,真的是很寫意啊。

走到這,就表示離目的地不遠了,看到虎字碑一定要繼續堅
持下走下去。
這是站在高處回頭拍的,滿山的芒花,雖然沒有開的很密集,但風景還不錯,爬到這裡的人沒有想像的多。
這一張有沒有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感覺?
我跟龜山島的合照,請忽視我的一頭亂七八糟的頭髮,山上的
風真的很大,我很努力讓它保持整齊的狀態了。

嗚嗚,最近真的長胖很多,愈來愈不愛拍照了。>_<
跟以前的照片比起來,我的尖下巴離我遠去很久了,不過同事
說要趁現在年輕多拍點照片,不然以後只會更不想拍照…

這是下山的路,綠色調的view讓人心情感覺很好。

爬草嶺古道從登山口到大里遊客中心,要走上三、四個小時
,走完全程真的有運動到!而且中間有一段都是爬樓梯的路
,就會想怎麼還是爬不完的樓梯 XD

回來後,我跟夏欣約定明年要來走這個要走到死的古道XD,
練一下她的腳力!(怕忘記,要ps記起來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