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淡水天元宮+淡水大塊牛排

基於前幾天沒上天元宮看到櫻花的怨念,所以星期日又衝了一次
淡水,這次是跟公會的舞跟鹿及同事雅慧相約上去看花,行前已
經告知他們星期四去的時候的經驗,所以儘可能早到會比較好,
不然一定跟星期四一樣,會看到一拖拉庫的人兒~

星期日約早上8點半淡水捷運站集合,第一個到的人依然是舞,
再來是雅慧,我遲到了,最晚到的是鹿。

假日的等車點跟平日不同,假日是在淡水捷運站這側等車,9點多
時排隊的人也蠻多的,如果是要站位則可以不用等,淡水捷運站
到天元宮大約20分鐘,所以我們直接選擇站位,想說早點上去會
比較少人,因為據舞回報他哥星期六早上五點從桃園出發,6點
多到天元宮時,人已經很多了。 Orz


土地公廟前的櫻花就開的很漂亮囉,我2月中來的時候,它還是
枯枝呢。


星期天上去的人實在是多到炸掉啊!這是站在上天元宮的台階
上拍的,從土地公廟旁的路上來的人絡繹不決。


台階旁的櫻花也開的很美哦,不少人站在這邊拍照,遊客多的情
況下,拍照的點都要等待。

接著我們就上天元宮去拍照。

櫻花樹下圍繞著一群的人對著櫻花猛拍,還有人帶著腳架,看起來很
專業,但是我在那邊拍,都會拍到人頭 XDD


這是天元宮的後面,他後面還有一小片,除了櫻花外還種植了杜鵑花
,我們去的時候,也開的很漂亮哦。

如果想拍背景都是櫻花的照片,一定不能錯過天元宮的2樓,剛好就
是櫻花樹的高度,能讓你拍到滿滿都是櫻花的背景,相對的人爆多的
,想要一個比較好的背景就要多等一下囉。

那天的天氣十分不穩定,早上到的時候是陰天,中間一度有出太陽,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卻開始下雨了…
附上一張要離開前,霧茫茫的天元宮照片。

那天還有人穿著日本的浴衣(?)來拍照,而且到我拍照的時候,一定
會拍到路人甲乙丙入鏡,但是拍別人的時候卻會剛好抓到無人的空
檔…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QQ

下山的公車排隊的人繞了一圈,於是我們決定往下走,招taxi回淡水
,一路上只看到向天元宮前進的taxi,好不容易招到一台taxi,跳錶
計價比一個人頭80元便宜哦,雖然比搭接駁車貴但是省了時間。


回淡水後,舞介紹了一家平價好吃的牛排館-淡水大塊牛排。

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直走,過馬路走個幾步就能看到他的招牌了。

豬排 160NT

牛排 170NT
我點的是豬排,很好吃唷,連雅慧這種小胃的人,都把豬排吃光了,
回來後還對這家的豬排念念不忘,可見這家真的不錯吃。
BUT他們家的牛排筋有點多,如果不是愛吃筋多的人,不要點,不然你應該會嚼的很痛苦吧。

附餐有麵包跟玉米濃湯一人一份,附餐蠻普通的,飲料則是隨便喝無限制。醬有蕃茄及黑胡椒2種醬可選,淋多少醬可以自己決定。

個人超推他們家的豬排的,真的很好吃!!!

吃飽後,我們跑去逛淡水老街,原來他們都不知道沿著河邊走的很後面的那一段設有發呆位置,曬著冬陽很舒服哩。那天還發現了一家賣手工皂、香草茶的店,店家請我們試喝的那個茶太貴了(對我來說),不然我還蠻想把它帶回家的。

每次去逛淡水都有新發現,我想是因為隔很久才會去一次的關係吧。 XD 下次再去不知道是何時了啊。(遠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