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8 絕對彼氏

最近狂拼日劇,把前一陣子沒看的日劇,拼的差不多了。
目前進度是木村的change,非常扯的劇情,這只會在戲劇中出
現吧。

絕對彼氏,由漫畫「絕對達令」改編成日劇,不過跟漫畫的人
物設定不同,劇中的女主角「相武紗季」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
候,覺得她很像陳綺貞,可是有看過的同事不覺得。 XD

這部日劇的設定還蠻有趣的,女主角是一個告白被拒經驗多多
的女生,理由男生覺得她太沈重了。有一天遇到個男生,留名
片給她說能讓她有個「理想男友」,還問她一堆的問題,好像
問卷調查。

隔天,她就收到了一個依照她的設定出來的「理想男友」機器
人,第一集的副篇名是「傾其所愛的戀愛機器人」。不過梨依
子是比較理性不偏夢幻型的女生,以普通不理性的女生,以奈
特的所為,很快就會陷入粉紅圈圈裡了吧。也或許是梨依子知
道奈特是個機器人所以能保持理性。

這個故事,是一個機器人學習人的思考方式體貼梨依子,後來
發展出自己的意識而真心愛著梨依子,而不是程式設定使然。

前七集,穿插些小笑點跟老梗,看起來很輕鬆,也很擔心奈特
是個機器人的身份曝光,可是當奈特在餐會上大方承認自己是
機器人,美加跑出來為他辯解那段真的好好笑。

配角的高級電器行人員-佐佐木桑,你好可愛哦,有好多無理頭
的笑點。哈~

後面三集,真是讓我哭的亂七八糟的,看這部的時候,我從來
沒想過自己會哭,這部看完我哭的卻比看「沒有玫瑰的花店」
還要慘。 囧rz

前面奈特為梨依子所做的事情,後來預告了奈特的生命將要結
束時,我就開始淚流不止,前面那些事情都是後面的哭點啊。

傾其所愛的戀人,大概是所有人的一個理想戀人型。
這種人,或許會被別人說「太沈重」,因為他們的認真會讓人
倍感壓力。但,他是真心的為你好,雖然不是很浪漫,但他會
試著去學習浪漫,感受你的感受,以真心愛人,遇上這種人,
他也必回報以真心。

我很喜歡聽到日文的幸福「shiawase」。劇中人說這句話時,
所露出的笑容,真的很滿足。

看著梨依子跟奈特,真的有shiawase的感覺。

故事這樣結束或許是對他們最好的結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