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

嘿,剛看了一下,原來距離我上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已經3年了啊!
上次是2008的十萬人出頭天演唱會,依稀記得這場要感謝黑松沙士,
我抽到了VIP票,可以看搖滾區啊!


某日逛五版發現,他們又要開售票演唱會,而且這次要連開七場!
心裡想著,好久沒去現場crazy一番,這次開7場票應該蠻好買的吧,
可惜,事情不是我這個憨人想的這麼簡單,賣票首日端點當機,網
頁刷不進完全打不開,連我同事5點去便利商店買票都連不進,完
全超乎我想像的難買啊!


還好,在藍區開賣,這次我比較有毅力一點,刷了快一個小時的網
頁,終於被我刷進座位圖層,讓我買到了1張位置還不錯的票!

這次買到黃3F 7排7的票,視野蠻正的,可是離舞台好遙遠,人都
小小的。
這個是還沒開場前拍的,開場後人可是滿滿的,座無虛席。

有歌迷超妙的,帶著馬頭來看演唱會。
這次演唱會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買到了一根不會亮的螢
光棒,左邊那對情侶感覺不是很high,還好我右邊的女生還蠻
high的,她一來快歌一下,我就很快的進入狀況。


小巨蛋3樓說實在,真的很陡,站起來還蠻危險的,看到板友分
享看演唱會的心得文時,有人表示站起來會擋住後排的觀眾,害
我整場不太敢站起來,一直期待別人在快歌時站起來,等到最後
都沒有人站起來。


一直等到「離開地球表面」我終於忍不住了,當了領頭羊站了起
來,還好最後全場的人都站起來high,應該沒有人在心裡偷偷的
罵我 XD


這次五月天又改編了好幾首歌的編曲,「溫柔」是演唱會必唱的
曲目,這次演唱會的版本又讓人有不同的感覺,「瘋狂世界」的
前奏改編的好可愛好熱鬧,有嘉年華的fu~ 而且,這次有唱擁抱耶!!好久沒聽到他們現場唱這首歌,愛死了。

以前,五月天talking很短,這場的talking還蠻多的,瑪莎的電話
梗超好笑,害瑪莎一直爆粗口,他好像被弄了好幾場啊。四人合
唱的「笑忘歌」也很好聽,可以分擔阿信喉嚨的壓力啊,聽說前
幾場阿信因為感冒而唱的很糟,我覺得我們這場還好,聲音很ok
,也要歸功於合聲老師及很棒的音響,五月天的演唱會一直有在
進步。


怪獸說12月30號是很特別的一天,不像第一場很興奮有很多話可
以講,24號是聖誕夜,25是聖誕節,29是休息完3天的第一場,31
跨年可以倒數,2012年1月1日是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場,只
有30號特別的尷尬的一天。 XDD

不過,我們還是有預演倒數,瑪莎的電話梗又被拿出來玩一次,
0-9-3-5-xxxxx。瑪莎在演唱會上真的很活潑,從開場的歌到最後
都一直跳,很沉浸在彈bass中,跟市府跨年場都在原地不太一樣。


看背影的藍區離舞台好近,可以把人看的很清楚,雖然是背影啊。
如果我能看2場的話,會有一次考慮坐在藍區啊,他們還蠻常轉身
照顧藍區的觀眾。


這次的新專輯,主題跟以前又不同,這次感覺是從生活經驗中找
靈感,「洗衣機」的歌詞前面好可愛,後面好溫馨,「三個傻瓜
」感覺是寫人從小到大的人生歷程,「第二人生」勸大家不要在
等,期待有一場精彩的旅程而是要真正的去做,展開新的第二人
生。「T 121 3121」是寫他們高中學吉他的事情,好年輕。這張專
輯我好喜歡。


如果明天還有辦跨年場的演唱會,我一定要搶跨年場啊!
這次8點開場,唱到11點59分結束,散場後,從小巨蛋趕到南京
東路站,然後在忠孝復興站又趕著換到藍線,順利到西門町後,
已經12點35分了,跟他賭賭看有沒有末班車能回家,結果出捷運
站走沒多久,藍2就出現了,又開始奔跑,最後有順利上車,但是
好累哦。下次搶跨年場就不會有交通問題了!


五月天,我們下次演唱會現場見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