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月初遊北海道行前準備

一月初北海道的天氣還下著雪,我們去的前一陣子,雪下超大的,
機場
因為雪大而關閉,飛機停飛。

這是我第一次去下雪的地方,行前做了功課,看要帶怎樣的裝備出
去,
才適當。採購了厚襪子、手套、及毛帽。鞋子部分則由uncle處理。

出發前晚,媽媽看完我的行李,一直認為我帶太少禦寒的衣服,一
直叫
我多帶點。  Orz

回來後,證明我帶的衣服是對的!
室內都開暖氣,一進室內外套穿不住。

冬遊北海道必備小物:
口罩、手套、毛帽、毛襪!

不要小看這四個小東西在外禦寒可是很好用的。

身上穿衛生衣、毛衣、羽絨外套就夠了。
羽絨外套的帽子最好有一圈毛毛,那圈毛邊可以擋住飄在臉上的雪,
雪下
大的時候,很有用。進入室內把羽絨外套脫掉,身上的衣服剛好
,不
會太熱也不會覺得冷。

腳上穿防水的鞋子或運動鞋都可以,穿長靴去也很ok,走在雪地上穿
靴子
不怕褲腳溼。穿運動鞋去的話,也可以,怕鞋子溼掉而已。

冬天遊北海道走路要小心,地上的結冰的雪很容易讓走路不小心的人
滑倒
,滑倒可是很痛的,我就不小心滑倒了一下。 >///<

北海道的空氣乾冷,洗澡後最好要擦乳液,我這次去雖然有擦,還是
脫皮
了。 Orz

日幣要換多少錢就看個人需求,如果是跟旅行團,不打算採購什麼物
品,
換個NT5000就夠了,路上吃個小點心買飲料很ok。
如果有採購清單,就要評估一下,要換多少。
但是我覺得去日本很難不買東西啊,進去藥妝店逛個一圈很難不大失
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