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茶壺山


約了好幾次的茶壺山的行程都因天雨而作罷,只因最近的天氣實
在太奇怪,總是在上班的日子陽光燦爛,一到週末變得陰雨綿綿。

這次約茶壺山的行程,前一天天氣狀況依舊不好,好在3月16日早
上沒下雨,所以行程繼續進行。先到北車那附近與佩欣的朋友集
合,哈,此次參與人士我只認識佩欣一人,其他的都是新面孔,
這次的領路人是運動達人hoppy,這次多虧他的帶路,不然在茫茫
的草中真的很難辨別方向。


這次走濱海公路上金瓜石,這一條是我從來沒走過的路,路過金
瓜石瀑布沒來過的我一定要下車看一下的。那天早上天氣還不賴
,太陽還有露臉,照片是高手的單眼拍的,廣角鏡拍出來真的有
差,如果是我的小DC不知道能不能拍出全貌。


把車子停在勸濟堂的停車場,就往步道出發,步道一開始是階梯
,坡度平緩。
在這段我依然能談笑風生。 XD
順著路一直走會接到柏油路,緊接著是第2段的石階,一直向上
會到一個涼亭,我們在涼亭休息吃了午餐,從涼亭往上就能看
到無耳茶壺山。
在這還遇到一位高齡70歲的老先生,他也是來爬茶壺山的,還好
心指點我們爬的時候要把背包拿下來,不然會卡殼。 XD
而且那天還是老先生的生日,我們還唱了生日快樂歌祝他生日快樂。 :D

爬茶壺山有一點難爬,因為沒有正規的路,有些地方還要拉繩子
,蠻有趣的,不過同行還是要有男生比較安全。
上面的view很美,還能看到陰陽海,非常值得爬上去觀看。

全員在茶壺山上合照,我們在這遇到了來台灣交換學生的大陸年
輕人,他們超有趣的,一個東北大妞在下面,我們在山上就能聽
到她喳喳呼呼的聲音,江蘇的男生很靦腆的請同行的hoppy幫忙
幫照,在他面要翻過來我們這面的時候...
東北大妞還一直說:「你是不是男人啊!」
江蘇男:「北方的女孩就是霸氣!」
   「北方女孩不了解南方男孩的細膩。」
我們這邊的人都快笑趴在地上,真的太好笑了。

完後,繼續下面的行程,往下走感覺上不像路的路,佩欣說她上
一次來是從這邊往下走的,除了
她跟hoppy外,大家都抱著存疑的態度。 XD
最後還是證明佩欣是對的!
只是…
往下走緊接著就是比我還要高的芒草堆,這是我第一次走進比我
高的芒草堆啊,我只能說慶興我那
天穿的是連帽外套外加長的內搭褲,不然回來身上應該多了很多疤。
爬到這就有人開始murmur了,因為同行的人有人穿著短袖跟短褲
就來了,我想他心裡應該迴盪著我被騙了~我被騙了~ (笑)

神人hoppy
走完比人高的芒草堆接下來就是有趣的攀繩,hoppy仍舊是第一
個上的,這段其實不算難爬,可下腳的地方很多,再加上前人的
指點很快就上去了。


登高前拍的,我只能說廣角鏡好威啊,把相機放在石頭上還是能
把全體拍入鏡!

上去後,走一下就能看到這個據說是半平山的路標。

這裡的風超大的,看大家的頭髮都被風吹的亂七八糟的,這個地方沒辦法待太久,風吹太久頭會痛啊。

往下看的景真的很美,有山又有海,除了討人厭的階梯外,道路
還蠻多變的,還蠻推薦大家來練一下腳力的,當然,同行的人要
有登山經驗的人會比較安全。

接下來是棱線!
這是我第一次爬棱線,有一點點無處下腳的感覺,那個小徑真是
有夠窄的,有差地方我都會趴到牆上了,還好有繩子可以拉,真
佩服那些安上這些繩索的登山前輩,是如果在這狹窄的地方打洞
穿繩子呢。

遠看附近的山丘(?) 聽說這是劍龍嶺,回家在網上作了一下功課
,劍龍嶺我還是瞻仰就可以了,不是我這種肉腳能爬的山~

神社步道前遠眺茶壺山,這個角度還真的很像一個茶壺呢。
一直往下走就能到金瓜石的黃金神社。
鳥居前合影,看我們這次爬山的3個女生,爬完後小狼狽的樣子
,那天真的有操到,流汗流很多。
哈,當然,我水也喝不少,手上已經是第2罐了。


拍照休息後,繼續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前進,看到櫻花是此行的
意外之喜,上來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這麼多次從來沒看過櫻花,也
沒想過這次的茶壺山之行會看到,真的是意外啊,看來我今年跟
櫻花挺有緣的。(挺)
在山頂豆花來一碗豆花,消化剛剛爬山的疲憊,呼,這裡的豆花
好吃哦,是傳統口味。
最後繞回勸濟堂停車場,剛好繞了好大一圈,之後直奔九份,開
始吃吃喝喝之旅,把剛剛爬山消耗的熱量都補回來。 Orz

在九份吃了一碗乾麵後,胃口大開,又吃了紅糟肉圓,又跟佩欣
合吃一碗阿柑姨芋圓,熱量都爆表了,消耗的都比不上吃進去的
,這樣怎麼會瘦呢。(嘆)

茶壺山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走一趟,不一定要像我們這樣繞一圈到
金瓜石,也可以登頂後原路回勸濟堂,再從勸濟堂步行到金瓜石
博物館也不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