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高雄、台中、大甲之旅

自從看了痞子英雄後一直很想去高雄玩,難得老大星期五請假,
所以也跟著老大請假,才有這次的高雄之旅。

之所以選擇高雄的另一個原因是高雄有捷運,對我這種不會開車
只能依賴大眾運輸的人來說,捷運真的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上
網查過高雄的景點,很多捷運都可以到達,或者再轉個公車就可
以了,對外地的旅人來說真的是十分的方便。

因為tweety不回高雄,沒人跟我去高雄玩,老媽不給在高雄過夜
,於是問夏欣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高雄玩,一開始她考慮的結果是
不,在我盧了一陣的結果,終於點頭答應。

原本的預計是星期五先去我外婆家玩,星期六再去高雄,計劃趕
不上變化,那週我外婆要來台北玩,囧rz。只好馬上變更計劃,
星期五直接下高雄,先自己去玩,星期六等yuting回高雄再開車
帶我們去玩。

要過夜,我也查了一下旅店,唉,以我現在的財力住不起朋友
過年去住的金典,最後選擇住同事推薦的康橋商務旅館,真的
很不錯,乾淨、便宜、沒有煙味,雖然房間不大,但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附帶一提他們的早餐也很好吃。

康橋商務旅館在高雄很多間,這次為了行程的考量加上放行李方便,
選擇了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views.aspx?n=7197
這家店在高雄火車站出來左轉約3~5分鐘路程。

原本預計行程
第一天:
橋頭糖廠→鳳山縣舊城→瑞豐夜市→愛河之心→愛河→美麗島站
第二天:西子灣英領館→旗津
還是只能說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很多地方都沒去成,哈,因為體
力不足跟時間不夠的關係。 >///<

從高雄車站出來,再次證明了我真的不會看地圖。Orz
之前在網路上查好旅店的位置,怎麼看都是向右邊的方向走,但
是怎樣都看不到旅店的招牌,跟夏欣在路旁研究半天,向兩旁張
望,Oh~ 天啊,我完全搞錯方向,應該是向左邊走才對。

去旅店寄放完行李後,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我們去吃正忠排骨
飯,正忠排骨飯在高雄是連鎖店,裝潢的很氣派,完全不像是賣
排骨飯的,像是簡餐店之類的,讓我覺得超妙的。
既然店名是正忠排骨飯,想必他的排骨有獨到之處,所以我跟夏
欣都點排骨飯。
一個大排骨加三個配菜只要60元的價錢,真的是物美價廉,嚐了
一口,他們家的排骨真的是不錯,肉質軟,雖然肉很大塊但不是
但種錘打的很薄的厚度,口味偏甜。

我的飯有加滷汁,剛好滷汁裡有一小塊的控肉,他們家的控肉也
非常的讚,滷的很軟吃進嘴裡卻一點也不會感到油膩,超讚的!

夏欣聽到我的形容超想吃控肉飯的,下午去鳳山縣舊城經過了另
一家的正忠排骨飯,回程時她說一定吃正忠排骨飯的控肉飯!
所以我們又去正忠排骨的另一家分店吃控肉飯。
不過我沒吃,因為我的肚子要留給晚上的瑞豐夜市。 XD

吃飯喝足後就往高捷出發,我們買了一日暢遊卡,可以搭捷運也
可以搭公車(200NT),還有另外的一日卡可以選擇,但是一日卡
只能搭捷運,但它可以退卡還會還70NT,行程中有需要搭公車
所以我們選擇一日暢遊卡。

未去之前聽人說高捷沒什麼人搭乘,這次去坐了之後發現,高捷
搭乘的人是沒有台北捷運多,但也沒有想像中的少啊,在熱門的
站也還蠻多人的。
在高捷的高雄車站拍的,高捷的設施都還很新,站台設計比北捷
安全,絕對不會發生自殺事件。我跟夏欣搭高捷時還發生了一件
很囧的事情,我們在站台上等捷運,照理來說每個門打開都應該
會有車廂,那時候太累了沒注意有門上有貼公告,結果車子來的
時候,我們等的地方沒有車廂會停而且離有車廂的位置還有點距
離,就發生了兩個人追車廂的畫面。(汗)

第一站我們到橋頭糖廠吃冰、拍照加上閒晃。橋頭糖廠是離捷運
站最近的景點,從出口出來右轉直走就是了。

既然來了就要點這邊特殊的冰品,紅豆酵素冰(35NT)。
酵素冰的味道像是健素糖的味道,上面的紅豆,紅豆味濃郁,超
級好吃的,我個人不太愛健素糖的味道,但是配上上面的紅豆完
全把健素糖的味道蓋過去了,還是吃的很開心。
還好夏欣不排斥健素糖的味道,所以最後她把冰品全包了,以前
在嘉義念書的時候,嘉義附近的糖廠我都去過,對糖廠的核桃蛋
黃冰棒印象深刻,夏欣在這也買了一枝試味道,她也蠻愛的。

橋頭糖廠還蠻大的,我們去的時候只有少少的觀光客,可以拍照
拍的很過癮,拍到滿意不用排隊。

我跟夏欣在這裡拍了很多的照片,哈哈,後面的建築之後好像會有展
覽,那天有人在裡面擺設東西。

後面的那棟是以前的辦公室,那天我們還有遇到一對新人在這
邊拍婚紗。

廢棄糖廠的外觀,旁邊有立牌解釋工具是什麼作用。
這個糖廠真的很舊了,好多東西都生銹了,應該完全廢棄了。
我跟夏欣說,這個廠景非常適合演綁匪爆破戲。 XD
用廢棄的舊零件拼湊起來的機器人。
我覺得這隻挺可愛的。我外甥 看到這張照片一直說瓢蟲,是哪
裡有瓢蟲?

要走了,拍一張,裡面還蠻大的,不想用走的可以租自行車
,順便可以去旁邊的老街逛逛,不過我們沒去。 XD

下一站鳳山縣舊城牆。這要坐捷運到生態園區站下車再轉紅35。
這裡就是一個城門,旁邊可以走上來,我跟夏欣到這都有點
累了,其實笑不太出來,不過拍了很白痴的照片後,又笑的
很自然,因為動態拍出來的照片實在太好笑了。 :D

晚上的龍虎塔,坐公車去鳳山縣舊城時會經過,那天龍虎塔還
蠻多觀光客的。
我白痴把我拍的很清楚的照片不小心刪了,只剩下這張糊糊的
照片。Orz

逛完之後,等了好久的公車回捷運站,搭捷運到巨蛋站下車,
前往瑞豐夜市,從出口出來走個3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瑞豐夜
市的入口。裡面的攤位琳琅滿目,吃的、衣服、包包、鞋子、
飾品、遊戲都有。我們那天吃了新疆烤羊肉串,這個超好吃的
,上面撒孜然完全沒有羊騷味。炸彈魷魚燒,這個也還不錯。
外帶了60元的蝦餅回飯店吃,真的吃的到蝦子耶,而且冷掉也
還蠻好吃的,QQ的。拉茶也ok,口感跟珍奶有點不太一樣。

我們在夜市大概逛了兩個多小時,走了半天有點累,夏欣說他
想回飯店了,所以後來我們坐捷運到美麗島站看「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的創作人真的很厲害,真的很漂亮。

隔天,我們在飯店混到十二點才出門,因為有人太衰了,坐到
誤點的火車,回來高雄已經十二點多了。

我們先去吃了水果豆腐花,這個用新鮮的小玉西瓜跟奇異果加
上豆腐花的甜品還不錯吃,不會很甜,先去牽車後,就往西子
灣出發囉。
這是在英國領事館拍的合照,後面就是海哦。這是我們出去玩
唯一的一張點照。
這張就能清楚看到後面的海景,那天英領館超多大陸的遊客。
拍照都要排隊,沒辦法拍到滿意才走,因為後面有人等著拍照
。>"<

在這邊可以看到85大樓,那天的天氣真的很糟,雨下好大。

英國領事館就在中山大學旁邊,想上英國領事館要爬長長的
樓梯!旁邊的帥哥是yuting地陪,這次去高雄要謝謝他帶我們
來西子灣玩~
站在你旁邊我覺得自己好壯,臉好大哦。(泣)

最後他還帶我們去喝好喝的碗公咖啡,聊是非。  哈哈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Happy everyday」。
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海景,還聽著yuting跟他女朋友的事情,還
有夏欣對他的忠告,對不起,我真的很沒良心,站在旁觀者的立
場,一想到那個情形,我真的覺得很好笑。 >w<

對了,yuting的女朋友真的很漂亮,那時候看照片我一直覺得她
有點像某個明星,在去清水的火車上,終於讓我想到她像誰了!
我覺得她有點像演極道鮮師的仲間由紀惠,只是比較秀氣。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喝完咖啡就要趕火車了,yuting的倒車技
術真的要讓我們為你拍拍手,超讚的啊!這次去高雄真的要謝謝
你帶我們去玩,大感謝。

這次去高雄2天,美中不足的是兩天都在下雨,而且一天下的比
一天大。高雄不是很少下雨的地方嗎?為什麼挑我休假去玩的
時候下雨。(泣)
這次沒看到高雄的夜晚及愛河的美景有點可惜,經典的都沒看
到,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好玩。哈哈~

第2天晚上住夏欣家,可愛的廖拔拔來載我們回家,在車上還一
直說清水很鄉下,廖媽媽也說同樣的話,不虧是夫婦啊。清水比
我外婆家熱鬧多了,真的不會很鄉下啦。

隔天,睡到早上約八點左右,廖拔拔去7-11買早餐還叫我們兩
個起來吃,我看到早餐傻眼的問夏欣你們平常早餐都吃這個嗎
?夏欣說不是,她說大概是她拔拔覺得年青人喜歡吃這個吧,
所以他就買了通心粉沙拉跟飲料,我要說廖拔拔你真的是太可
愛了。

賴床賴到十二點,吃完廖媽媽煮的好吃的午餐後,就去清水亂
晃,然後去紫雲巖拜拜,紫雲巖真的是一間金光閃閃的廟,那
天剛好有進香團,我跟夏欣還站在旁邊看了一下,奇怪,鞭炮
炸到他們身上都不會痛嗎?

紫雲巖旁邊的樹下有一間阿婆粉圓冰,粉圓QQ的蠻好吃的,
讓我想到新港的大樹下粉圓冰,阿婆的粉圓是像珍珠奶茶那
種大顆的,而新港的粉圓冰是小顆的,不過兩個都一樣有點
甜,但都好吃。

來到清水不可錯過的就是「米糕」!
清水的米糕比較有名的有我這次吃的王塔、阿財、榮米糕。
上面有一片香菇、三層肉、蚵乾、香菜再淋上他們的醬。(30NT)
醬像比較辣版的甜辣醬,米QQ的,蚵乾很特別,沒吃過的人可
以試看看。

吃完王塔跟阿婆粉圓冰,夏欣說要帶我去吃阿財,可是我真的
吃不下了,等下次有機會去清水的時候,再帶我去吧。 >.^

接著就往大甲出發啦,去大甲找我們已經離職的同事,蔡小展。
這是我第一次去大甲,沒想到大甲這麼熱鬧啊!鎮瀾宮真的是
香火鼎盛,廟裡面的天花板都被香薰的黑黑的。他還帶我們去
看「金媽祖」,真的是很大,以現在的金價來算應該值非常多
錢。

謝謝蔡小展跟他的女朋友還有同學帶我跟夏欣去吃大甲好吃的
小吃,粉腸真的很特別,跟在台北吃到的不一樣,協力旺雞排
很好吃又多汁比我在台北吃到的3Q雞排好吃,是台式的炸雞排
,之後殺到裕珍馨買奶油酥餅,唉,又漲價了,現在1盒4塊要
價120,想大學的時候買一盒才80元,物價漲真快啊。

蔡小展跟他同學還買了烤玉米跟水煎包讓我帶到車上吃,其實
我在大甲吃的超飽的,肚子再也塞不下去任何東西了,還是謝
謝你們謝情招待囉,下次來台北記得找我們兩個哦。

那天我沒買到位置,但是從大甲一路坐回樹林,超lucky的啊。
袋子裡的烤玉米真的很香啊,回家後吃了,真的是QQ的玉米
香噴噴的,就算冷的吃也蠻好吃的。

這次三天的吃吃喝喝行程,第一個要感謝的是陪我玩三天的
夏欣,還有在高雄的yuting、大甲的蔡小展及他女友及他的大
甲通同學,感謝你們才有這次好玩的行程。

高雄兩天的行程,行前功課做了不少,自助旅行果然有自助旅
從不同的樂趣,如果沒有朋友全部都要靠自己也蠻好玩的,只
是要有良好的腳力才能玩更多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