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三貂嶺瀑布群、九份


弟弟在FB上揪表妹爬山,平常弟弟都揪同事爬一些比較困難非親山
步道類型山,難得他會揪我們爬山。2月2日那天早上搭火車到三貂
嶺火車站下車,車站那就有地圖,路線是弟弟跟表妹一起做的功課
,可以參考「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這個blog寫的很清楚。

從火車站出來,延鐵路的小徑前行,會看到右手邊有個碩仁國小,
再往上走向右轉延著小路直上,會進入三貂嶺步道。
那天氣候不佳,小飄雨,前方好像是當地居民行進速度超快,一下
子就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

順著步道前行,很快就到達第一個「合谷瀑布」。
路上還會經過這種粗繩子的橋,多人一起走也會搖搖晃晃的。
第一次走這種繩索橋還蠻有趣的。

雨天路況不好,到達第2個「摩天瀑布」時,鞋子上都是爛泥巴。
飄雨加上流汗,整個人看起來很狼狽,第2個瀑布比較小一點,卻
有觀景台,這是讓我覺得比較妙的事情,還是我們去的時節,水
量原本就不豐沛?

去的前幾天右手肌腱炎,往第3個瀑布的路上看到這個樓梯(?)
真的讓我有點傻眼,我是個病人啊!!上去還要用右手拉繩,
有一種我真的上的去的感覺嗎?!
前半段是左邊的木頭梯,後半段是右邊的後天石梯(?)
從下面往上看的感覺有點恐怖,實際上爬這種非常規的路還蠻有趣
的,要是我的右手沒有傷就更完美了。

第三個「枇杷洞瀑布」,也是涓涓細流,高低落差比摩天瀑布大。

怎樣都要跟瀑布來一張合照。

一直往上走就會走到產業道路,看到往大華車站的牌子,拐進岔路。
會接到新寮大厝,這附近有個公廁跟涼亭,可以稍事休息一下上個
廁所。

延著右邊的馬路一直走會看到桃花源渡假村的大門。
進去之後,售票口旁邊有個斑駁的大華車站的牌子,照著指標走
就對了,這條小徑走的時候要很小心,階梯上都是青苔,我已經
很小心在走還是摔跤摔了好多次,路上實在是太滑了。

看到這座紅橋就表示這段滑跤的路程快要結束了。
走過這段鐵道就快到大華車站,大華車站是屬平溪線,可以往菁桐
或者往回程的瑞芳方向,我們搭到瑞芳約下午5點左右,在瑞芳吃
了午餐(?),想說都到瑞芳了上九份很方便,就搭客運上九份,現在
從瑞芳上九份很方便,客運的班次很多,我們那天到九份搭車約15
分鐘。

每次上九份都一定要來碗阿柑姨芋圓,照片中的是桂圓芋圓。
坐在阿柑姨的店裡吃,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與夜景。
通常我都吃冰的芋圓,冰的芋圓比熱的Q,小紅豆好好吃。

下來發現護理長魯味排的人沒這麼多了,我們也去排了,看到底
是多好吃,吸引這麼多人排隊買。
我們買了甜不辣、豆乾、豬血糕,吃完覺得味道像沒有這麼甜的
東山鴨頭的味道,他們比較有名的是豆乾,個人比較愛豬血糕,
再上去如果沒有這麼多人可能會再買個豬血糕來吃吃,這麼多人
的話就放棄。

晚上的九份蠻有fu的,夜景很漂亮,晚上會遇到蠻多日本團的,
晚上來也比白天來少人,不會逛的很不開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