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1 平溪天燈節

過年前同事就有揪2012.1.28去平溪放天燈,不確定那時在不在
台北,那時沒答應他。提早回來,call他結果原本要提早回來的
同事沒回來,我揪了雅慧跟我一起去。結果前晚,看小說看太
晚,當天早上起床一整個想死,想說如果現在打電話去跟雅慧
說,不去了,她會不會想砍我。 XD

早上10點半在木柵動物園集合,因為太晚起床,小小遲到了幾
分鐘,call揪團人,結果他跟我坐同一班捷運,也遲到。 XD

坐接駁車去平溪的人蠻多的,我跟雅慧跑去買咖啡,跟他們分
開了,到了平溪才發現,整團10幾個人,都是朋友再揪朋友。
當天人還蠻多的,但這還不是人最多的時候…

跟著一群人來這麼多人的地方,如果整團人要一起行動其實蠻不
方便的,揪團的人採旅行團的方式,各自逛各自的再定點集合往
下個地方出發,先在平溪解決午餐,哈,我跟雅慧中午吃了蠻多
東西的,最後事實證明,我們的行為是正確的。

然後,一行人步行前往菁桐,走走逛逛,同事還寫了2張木頭明
信片寄給同事跟自己,後來集合拍合照,因為相機搞很久,旁邊
的路人又不敢走過去,對路人們覺得超不好意思的,尤其是在人
很多的菁桐火車站前的合照,我想他們應該很想打我們吧。

晚上的重頭戲就是放天燈,這不是我第一次放天燈了。
很久以前,就跟同事來平溪放過天燈,那時只有我們放,看起來
完全不壯觀。
這次有機會來平溪同時有200顆天燈升空,也是一個蠻難得的經驗。

那天還有打卡換張君雅小妹妹的天燈,同行的團長跟他朋友換了4個。
是白色的,留了很多空白讓我們寫願望~~


那天晚上新北市政府有辦活動,可惜我們到的時候,第1~4波天燈
已經發放完畢,所以我們只是在旁邊當觀眾。第一波的天燈,因
為我們站的位置不好,視野都被樹枝擋住了,等待第二波天燈施
放,搶了個好位置看,結果…我說那位大哥你也太專業了吧,還
自備小梯子,擋到我的拍攝畫面。 囧rz
這是我在眾多拍失敗的照片中,唯一比較成功的一張。還是好模糊 >_<
沒辦法不是單眼相機,天燈又會移動,糊糊的也很正常,唯一可以
稱讚的是顏色還蠻漂亮的。

看200顆天燈一次升空,真的很漂亮,但回家等接駁車的人龍真的
是讓我覺得參加這一次就夠了。 XD
人多到一個非常誇張的地步,要去排隊走了很久還找不到尾巴在哪裡,還好跟同事一起排,閒聊了2個小時才搭到車… 坐上車後,好
想把腳砍掉,好酸哦。

這種活動,參加一次就好了,跟跨年一樣,有過體驗就夠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