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海道行DAY3


第三天我們去百年女子修道院,裡面聽說還有修女,可是我們一個也沒看到。
裡面還有個幸福之鐘的點,但我看不到鐘在哪。  XD

這張是在修道院外面的小公園拍的,厚厚的積雪連樹上也都是,如果沒有
那個電線杆會更自然。
來北海道前我作過功課,必吃的東西- ice cream、帝王蟹、哈蜜瓜。聽說最
最最好吃的ice cream就在這裡。

這家店就在遊覽車停車場旁,要去北海道的朋友如果行程中有這個點,
一定要買一隻牛奶口味的ice cream來吃吃看!牛奶味十足,超好吃的。
一隻300日幣,折算成台幣大概要快100元一隻,還蠻貴的。不過,日本的
物價就是這樣,後來幾天,別地方的ice cream大部分都是這個價,習慣就
還好。

其實ice cream 不大隻,看照片就知道,連甜筒都很好吃,在台灣吃到飽的
店有的會提供ice cream可是甜筒都軟掉了,不好吃。這個甜筒很香又脆,
連甜筒的部分也有ice cream呢!超推薦的。 :D

或許會有人好奇,去下雪的地方怎麼還吃的下ice cream?
我只
能說,冬天吃冰別有一番滋味,雖然吃完會覺得牙齒有一點在打架,但錯
過這裡的ice cream總會覺得有點遺憾。


接下來我們到五棱郭公園,這是北海道春天賞櫻的熱門景點。
這個地方是易守難攻的地方,其實導遊有講這個地方的故事,但他每次開
始說日本的歷史我就開始想睡覺。 XD 
五稜郭的意思是五角形的城牆,外面還有個類似護城河的河。從瞭望台俯
瞰整個公園是星星的形狀。我是從導覧的介紹裡看到的,很特別哦。
下雪
的地方,走路更要注意安全,不然會滑倒。我走在雪地上第一次滑倒就是
在這個地方,超丟臉的,被一堆團員看到我整個人摔在地上。 >///<


之後,導遊就帶我們去逛朝市,這裡靠港口很近,算是一個魚市場吧。
來日本前,對在電視裡看到的螃蟹好奇是不是真的這麼大隻。結果,真的
有好大隻的螃蟹哦!價格當然是不便宜啦~

在朝市,我還有個初體驗!就是它,海膽!!有時在別人的blog裡看到別
人說海膽很好吃,我卻無法想像它是什麼味道,這次有機會當然要吃啦。
我們吃的是1個1000元(日幣),如果不敢吃生的,店家可以幫你做BBQ。
 海膽吃起來甜甜的,由於上面有淋醬油,還有鹹鹹的味道。如果要我回答
好不好吃嘛,我只能說這是個很奇妙的味道。  XD


導遊帶我們去這家吃的,除了生海膽、生魚片、還有烤干貝等等。


接下來我們到大昭國定公園吃午餐。
四個人一鍋一人一碗白飯,旁邊還有一盤麵,照片裡的甘貝還清楚可見!
這鍋湯好好喝,很鮮甜,魚也很好吃。 旁邊的麵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台南
關廟麵,久煮不爛唷!

吃完又好飽哦。挺著飽飽的肚子去逛這個國家公園。
 嘿嘿,我們去的那天是1.12日哦,後面的架子是讓拍團體照的人站的。
這次去很多景點都有這個,只是我們那天到大沼公園時,拍照賺錢的攝影
師,大概是因為天氣太冷,不知道躲去哪取暖了,不見人影。 XD

後面就是結冰的湖泊,路上積著一層厚厚的雪,從來沒堆過雪人,於是就
跟我弟在路邊堆起雪人,自己堆才發現,原來雪人超難堆的。Orz
要堆的好看很難,雪球大的很難搓圓,第一次堆雪人還蠻好玩的。


現醜一下,我們第一次堆的超迷你小雪人。

下個景點是昭和新山,還會冒煙咧。
到這邊有點可惜,因為導遊先帶我們去遊客中心買東西,很多人一直在遊
客中心,試用馬油跟薰衣草去角質的產品及買伴手禮、紀念品,沒出來逛
,所以只有拍拍這個冒煙的景色跟去逛逛後面殘破的小公園就往晚上要住
的洞爺湖前進囉。

今晚我們住洞爺湖的太陽宮殿( sun palace),每個房間都朝著洞爺湖,夏季時還有煙火表演。
第三天晚上終於睡到日式的房間,床是服務生幫忙舖的,日本行還蠻期待睡日
式房間的。晚上跟同桌的團友吃飯問他們是不是也睡日式的,他們除了第
一天以外都睡日式的呢!不過,他說不好睡。 XD
睡過的感想是,還是睡彈簧床好睡多了。 哈~

晚上的buffet有現烤甘貝,很大顆唷,但是吃起來腥味很重,不喜歡。
這家
晚餐時間還有大鼓秀,還蠻精彩的,坐在前面都能感覺到空氣在振動。

這是我們房間正對的湖景,是蝦夷富士(?)
太陽宮殿有兩個溫泉館,一個新湯一個老湯。新館那邊設施超多,人也多
多。
所以先去泡老湯,去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加上我兩個佔據一個池子,超爽
的啦。
後來就陸續有人來了,這裡的湯溫度不高,可以泡很久,加上室外的池子
還飄雪,很舒服呢。

泡完老湯懶懶的,回房間發現弟弟還沒回來,所以又跑去新湯玩。
新湯
有好多池,各池有各池的功效,還有一池是冷水,媽啊,我走下去兩階就
受不了了,實在是太冰啦!

我只能走完足湯的那池,還凍的呼呼叫呢!

泡湯乎冷乎熱的真是有夠刺激,身體不好的人千萬不要這樣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