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烏來內洞、信賢步道


夏欣整理家裡發現了他以前買的一本旅遊書,我大致上翻了一次,因為上
次去青山瀑布的經驗真的很棒,所以想找個有山又有水的地方出去玩,
剛好翻到內洞的介紹,又想到媽媽以前跟我說過內洞不錯可以去走走,
所以就決定這次出遊就往內洞出發。

查了一下去烏來可以去新店捷運站那搭849公車,搭到總站烏來下車,沒想
到要搭這台公車的人還蠻多的,我們上車已經沒有位置可以坐了,如果想
有位置坐可以到台大醫院站一定會有位置。

到總站下車後,往烏來老街方向走,到橋前有一家買山豬肉香腸的攤子,
夏欣說這家很好吃,他要現在就要買,回程時,我只能說這個決定實在是
太對了,如果要回來的時候才買要排好久的隊啊~

買完香腸過了橋就能看到烏來台車站的指標,往旁邊的樓梯走上去買票,
50元/1人,坐到烏來瀑布站下車。
下車後,往前走真的可以看到瀑布跟原住民的雕像,還蠻多人在這拍照留
戀的。一直往前會接到柏油路,然後左轉再繼續走。

路邊也有個瀑布,然後就會看到一個山洞,走這邊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因為沒有行人道,通過後,再走一下就會看到信賢步道跟吊橋,在這我們
問了路人,他說往信賢步道也能走到內洞,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往吊橋這
邊走。

信賢步道是一條很值得夏天來的步道,雖然他的瀑布都小小的,但是你可
以離他很近,要下水泡泡腳也很easy。重點是信賢步道長1.7公里,沿路上
就有好幾個小瀑布,只要一靠近瀑布就能感受到涼意!
我們
6月底去還遇到好多蝴蝶跟毛毛蟲,所以要注意腳下是不是有毛毛蟲哦,
像我都沒在看腳下的,要不是朋友拉住我,不然那天會有好幾隻腳下亡蟲
。(茶)

路過一間國小跟民宅,就能看到路標,再往前走就是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售
票口,來內洞的車還蠻多的,那天我們到的時候停車場已經停的滿滿的。
內洞假日全票80元,如果是新北市的市民憑身分證可享半票的優惠。買了
票後會請你填寫保險的單子,再往前走會有流動廁所。如果在這裡沒有上
,再往裡面走到中層瀑布附近也有一處廁所。右下圖是羅好水壩供台電的
發電廠發電用,不能入內。

過了羅好水壩沿著觀瀑步道就可以看到中層瀑布,可以在橋上跟中層瀑布
(右下圖)合影,我已經忘記我那天有沒有看到下層瀑布了,印象中是沒有
,然後再往上走到觀瀑平台就是上層瀑布(上圖),內洞瀑布是全台森林遊
樂區陰離子之冠,而且一靠近瀑布真的好涼暑意全消,真的很推薦夏天來
這一遊。

看完瀑布後沿著森林浴步道繼續上行,接下來很多都是樓梯,因為我們這
次也是半爬山性質,總覺得來了就要走完全程,這條步道大多數都有樹蔭
,慢慢爬並不會很累。

雖然不會很累,但爬到這個終點也是汗流浹背了,看看照片中狼狽的我。
XD

下山後,回到台車瀑布站的台車博物館買票,順便看一下台車的歷史,
回到烏來老街又去逛了原住民博物館吹冷氣,然後在旁邊的餐廳解決晚餐
,不過我現在完全想不出來那間店的名字,不過蠻好吃的,可惜我肚子太
餓完全忘記拍照了。我們那天點了珠蔥煎蛋、馬告雞湯、竹筒飯、石板烤
肉、炒檳榔花、高麗菜,3個人吃的好飽,然後走回來我們今天下車的地方
去等849回家囉。

個人強力推薦珠蔥煎蛋、馬告雞湯跟炒檳榔花,沒試過的真的要點來吃看
看,真的好好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