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海道行DAY4

第四天早上花了很多時間在免稅商店,我們這團應該算是好咖吧,
好多人都買了健康手環,一條換算台幣要要五六千元。除了這個還
買了一堆的藥,我也在這裡買了一罐藥,不過是幫同事買的,好貴
哦,回來繳卡費一瓶快7000元台幣。

其實免稅店的東西沒有比較便宜,但是有些東西在外面買不到,所
以還是要在免稅店買,如果要買普通藥局的東西,在商店街買會比
較划算,如果有時間能逛的話,最好還是在外面的店買會比較便宜
,餅乾類的話,基本上各個地方的售價都一樣,如果看到有免稅或
者是便宜一點點的就能下手了!

之後就到了吃飯時間  =   =a
果然在免稅店花了很多時間啊!

今天是在小樽魚港附近吃飯,附近有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對
面是一個藝人的紀念館。這裡也有賣生鮮魚產,團員有人買了一
隻帝王蟹加菜,還讓大家把它拿在手上拍照。
哈哈,我怕它夾我的手跑掉,所以我是跟別人合照。  >///<

中午吃的是小小火鍋,附上一條烤魚,不
知道是什麼魚,不過,這條烤魚超好吃的。 :D~


之後,就到小樽運河囉。
我們到這裡的時候氣溫是2度,在外面走久了,鼻子真的會受不了的
流鼻水。
運河對面的海鳴樓裡有很多玻璃製品,還能自選小配件做音樂盒,可以去
逛一逛,有的東西還蠻漂亮的。


然後就到北一哨子館去參觀,小樽這有很多玻璃製品的商店,這家是其中
之一,照面裡的是一個古老的蒸氣鐘,讓我聯想到英國開膛手傑克那個時
代的建築。
 北一哨子館裡也是賣玻璃製品,裡面有很多超漂亮的音樂盒,價錢一點也
不可親。XD
精華一點的大概都要NT1500元起跳。有去小樽的話,真的要去逛一逛北一
哨子館,有各式各樣的音樂盒,開一下眼界。

之後就陪兩個團員媽媽去逛逛,陪他們買禮物,因為我們之前就有很明確
的目標要買什麼 =    =+
除非是不確定能在機場買到的東西,或者外面比較便宜,不然都在最後一
天解決。
六花亭及北菓樓的總店都在這條街上,北果樓有提供試吃,我們去的時間
晚了,試吃品幾乎都被吃光了,我的妖精年輪蛋糕還是沒吃到。  Q_Q
這兩
家的產品,不管在哪裡買好像都沒有優惠,不曾到看比較便宜的價錢,
所以想買免稅店有就能下手了,要注意的是六花亭的餅乾保存期限都很短
,大概7~10天。

小樽還有一個必吃的六種口味ice cream,一隻500元日幣。
我們找這家店找好久,看地圖應該是在北菓樓那附近,走來走去還是找不
到,之後還是用破破日文問禮品店的店員,才找到的,原來他在另一條馬
路上,難怪我們找不到。

口味依序是哈蜜瓜、巧克力、抹茶、香檳葡萄、咖啡、牛奶,這隻超大隻
的,我跟我弟兩人合吃一隻,都覺得超級飽的。哈蜜瓜口味很香,香檳葡
萄口味好吃,牛奶口味比不上女子修道院那間的,吃一隻就能吃到六種口
味,大滿足。

集合時間到了,上車後發現整車的人都到齊了,只差一對新婚夫妻,他們
讓整車的人等他們快半小時,超機車的,跟團遇到這種天兵團員,實在讓
人很受不了。浪費大家的時間。

接下來就開車到大通公園,由於我們去的時間雪祭還沒開始,所以也沒有
冰雕可以看,有點可惜。我們到那邊的時間大概是五、六點,天都黑了,
也沒吃到傳說中好吃的烤玉米是此行的殘念之一啊!

貍小路是我的另一個殘念。這次來北海道,本來想好好逛一下貍小路的商
店街,可惜導遊只給了二十分鐘帶團員們去免稅店買白色戀人,二十分鐘
太短啦,我們的購物清單裡可是有要在藥妝店採買的東西 >"<
從六
丁目跑到三丁目很累耶,還好我在網路上先做過功課,知道大概哪有藥妝
,縮短了一些找尋的時間,進了藥妝店,看好目標下手,日本藥妝店太恐
怖啦,隨便買都破五千免稅Orz


今天的晚餐是我最期待的三大螃蟹吃到飽!
 好吃的帝王蟹腳!
日本的螃蟹是吃冷的,毛蟹、長腳蟹我覺得都不好吃,長腳蟹肉少,毛蟹
那天我們吃的好像不新鮮,只有帝王蟹腳超好吃,我吃了四隻就不行了!
他提供兩種湯頭,肉、魚跟青菜都是無限供應,湯頭也挺不錯的,這裡還
無限量提供四種酒,我們這桌每一種都點來喝看看,有清酒、燒酌、威士
忌、北海道生啤,威士忌很香,但很難喝,我只喝了一口。 XD

清酒是溫熱的,還蠻好喝的,後來我們又叫了一壺。
燒酌也蠻香的,有小米酒的味道。北海道生啤也不錯。

吃完來張大合照,大家臉都紅紅的。
穿短袖的那個是日本的服務生,旁邊那個穿白T的團員成功跟他要到電話
呢!

我們吃的就是這家店,很偏僻的地方,旁邊是一家加油站。

今晚住的是離札幌市區大概三十分鐘路程的APA飯店。
這間也有溫泉可泡,但是晚上喝多了,頭有點痛就沒去泡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