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交響人生Le Concert---說話的藝術

同事之前去看了一部難看的電影「人形蜈蚣」,一出電影院,
就馬上call我說,我剛去看了大爛片,浪費我的錢。從她的語
氣我真的可以了解她是真的很討厭這部片子。

她本來比較想去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我另一個同事則推薦
了「交響人生」,上網查了一下影評,感覺還蠻好看的,應該
是一部還蠻感人的片子,哈,結果看完有一點感動,可是更多
的情緒是覺得這部電影很有趣。

電影簡介:
30年前,安德烈是俄羅斯首席歌劇院的指揮家,因為政治因素
淪為歌劇院的清潔工。30年後,安德烈在打掃時無意間發現來
自巴黎的演出邀請。想要重新站上指揮台的他,決定召集一群
雜牌軍組成管弦樂隊,他要前進巴黎完成當年的夢想!

安德烈為了要去法國所以找了以前迫害他們的共產黨員當他們
的經理,一開始的爭吵後來居然因為說到巴黎,就答應了!
簡界中的雜牌軍也並非是真正的雜牌軍,而是他三十年前的樂
團成員。安德烈一個一個去拜訪他們,有人接受有人拒絕。
看到這邊,那時我在想,為什麼他們會答應的如此的肯定,後
來電影的後半會有交待,原來他們各懷鬼胎啊。

這部電影的對白真的很有趣,是說話的最高藝術,騙人的話術
用的非常高明,讓你聽了,好像就是有那麼一點道理在裡面,
讓你被他說服的很甘願。

最高明的是安德烈居然用交響樂是實踐共產主義的理想來說服
經理不要去共產黨員大會,哈哈,我真的覺得很扯啊!安德烈
好樣的,居然這種話你也想得出來啊。

一起去看的朋友覺得這部尋人的主線有點像是國片海角七號,
我倒是覺得還好,這部劇情流暢很多,轉場都轉的很自然不會
有怎麼會跳到這幕的突兀感。

大推這部片子,會讓我想再看一次!

看完電影後,我們去neo19吃了告羅士打,我點的是海南雞飯。NT$230
哈,我又先吃了幾口才想到還沒拍照才補拍的。 XD
飯,失敗,不好吃,我記得食尚玩家去新加坡拍的海南雞飯是
白飯上面淋雞油,而他們居然給的是沒有味道的炒飯。
麵筋比較鹹,配飯吃剛好,雖然飯很失敗,可是我給予麵筋高
度的評價,麵筋好吃耶!
雞肉的部分,還不錯哦,沾綠色的醬真的很好吃!雞肉下面是
豆芽菜,也還ok。

基本上這道菜還是可以點的,撇除失敗的飯不談,其他的都還
不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