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27 KUSO飛牛牧場、通霄2日遊

228四天連假,公會的朋友籌辦了飛牛牧場、通霄2日遊。
也很久沒跟公會的朋友聚聚了,4天的連假都在家也會發霉,
問了問夏欣要不要跟我一起出門走走,馬上就報名。 XD

可惜天空不作美,我們選26、27兩天出遊,2天都下雨,還
好第2天的雨小一點點。

我們先搭火車到通霄車站,再從火車站搭taxi至飛牛牧場(taxi NT250)。

這張照片是在販賣區拍的,是他們家布丁的標誌。


飛牛牧場顧名思義就是會有牛!

照片裡的這兩種牛都產牛乳哦,不過還是乳牛的產量比較高。
除了牛以外,牧場裡還有羊。

哈,還有馬,不過忘記幫馬拍照了,欄干上的這個木牌很有趣,馬究竟為什麼會把手當食物呢?

憑兌換卷可以換飛牛牧場自產的牛奶,這瓶是原味,另外還有胚芽牛
奶,飛牛的牛奶味道比瑞穗牧場的還濃,好喝。
裡面也有販售,一瓶29NT,也有大瓶的,一瓶7xNT,可惜不是當日

往返不然還真想買一瓶大瓶的回家跟家人分享。

午餐就在飛牛牧場裡吃牛奶鍋300NT,牛奶鍋的湯頭是鹹的!

好不好吃就見人見智囉,我是覺得還ok,牛奶鍋的牛奶味道並不重,
這鍋的配菜是吃健康的,裡面有芋頭、地瓜、南瓜、除了肉片外,火
鍋料只有2個,其他的都是青菜,可以說是健康鍋啊。(茶)
吃完有飯後甜點,布丁!

那天附的是芒果口味,只要用牙籤輕輕刺向氣球,布丁就會落入碗裡
,布丁吃起來有芒果的味道,口感則像烤布蕾,為什麼不是附原味的
呢!我比較想吃原味的…

吃飽飽後,往可愛兔子區出發,在那邊發現一隻很像狗的兔子XD
他的體型就跟小隻的西施差不多大隻,毛很長耳朵是往下垂的,真

的很不像是一隻兔子啊。

童跟南跑去買了牛奶冰來吃(50NT),吃了一口,味道有濃濃的牛奶香
,夏欣看到人家在吃霜淇淋(50NT),掙扎了一下,還是下手了。
霜淇淋的奶味也蠻重的,2種冰品比起來,牛奶冰的味道比較甜,口
感比較硬,霜淇淋帶有一點點的鹹味,沒這麼甜,口感也比較細。


之後,往蝴蝶館出發,我只發現了一隻黑蝴蝶XD,其他的都是別人

發現的,我的觀察力實在是太弱了啊~

毛色很漂亮的黑天鵝。
這兩隻黑天鵝好像是池子裡的警察,只要靠過去,在另一頭剛下水的
鴨子就會回到岸上,超好笑的XD

晚餐跟住宿都在通霄的如意園民宿,照片上的房子是餐廳。
晚餐我們訂的是2000多的合菜,蠻好吃的,份量也足夠,有玉米雞、
客家炒豬肉片、蒸魚、炒高麗菜、苦瓜、雞塊等等,12個人吃超飽的

我們12個人住在古厝的民宿,古厝離餐廳有一段距離,我們只有一台
車,老闆娘就開車載我們下去,老闆娘開山路比津津還要猛!還跟我
們約好隔天9點來載我們上去吃早餐,民宿裡有卡拉ok、還有麻將桌
XD
有的人唱卡拉ok、有的人玩紙牌uno,這是我第一次玩這種紙牌遊戲
,一群人玩還蠻有趣的!
唱歌唱到後來只剩下3個人,其他人不知道跑去哪哩,後來全部的人
又出現,然後點了一首生日快樂,哦哦哦!我真的沒想到啊~ 這次旅行中會幫我慶生,讓我有shock到哦。
人家很低調的咩,太高調實在是讓我很害羞
謝謝你們給我的驚喜,很開心~

附近沒有民居,那天我們大概唱到晚上1點才睡覺,如果有民居,應
該早早來抗議了吧XD



如意園民宿的一角,打理的蠻漂亮的。

被雨打落的櫻花。

這次出遊的全體合照。

下一個地點是通霄台鹽的精鹽廠。

裡面是介紹鹽的製作過程,還有30個鹽的小偏方,在那我還看到了方
鹽,真的是四方型的鹽巴,好妙哦。

來台鹽當真不能忘記一定要買一隻鹹冰棒的!
然後就看到一群人站在門口吃冰棒,明明那天氣溫就只有13、14度,
還是吃的很開心啊。

這邊還能泡腳,有熱熱的海洋溫泉,溫度是48.9度,泡久腳會跟蝦子
一樣變的紅通通的,泡完身體也會暖呼呼,然後用冷水沖一下腳,真是刺激啊!

據民宿老闆娘說從這走到新埔火車站大概只要15-20分鐘,照火車站
附近應該有賣吃的的經驗,午餐就安排在那附近解決,於是津津開車
,其他人用走的,我只能說老問娘你的腳程好快,我們走了20分左右
還沒走到火車站,後來已經到車站的朋友打來說,他們決定還是要回
通霄火車站那邊吃,因為新埔火車站實在是太荒涼啦,附近根本沒有
店家啊。失測啊。
已經在火車站的朋友搭火車,其中一些人就搭津津的車到通霄,由
於我們還沒到火車站,所以要等津津回來載我們,我、夏欣、lu跟水
水沿著堤防走,走到新埔漁港,海邊的風好大啊~
那天的天空很灰暗,還好那時沒下雨啊,風大很冷的。
那邊的海水很汙濁,不好看…


在通霄的三媽臭臭鍋解決了午餐後,往通霄神社出發囉。

通霄神社離火車站大約要走15分鐘,日式建築裡什麼東西都沒有。
我覺得它的大門還蠻有fu的,顯得我們兩個好小一隻。

往上走是虎頭山公園,走到最上面能看到通霄的海唷。
建築物上還寫著歡迎光臨通霄,這應該是發電廠吧(?)
某條溪的出海口,看海水真的是缺濁的啊。
 

最上面是台灣光復紀念碑,這是用相機設定拍下來的照片,沒想到
角度抓的還不錯呢!
 
於是大家就坐在這裡吹著風,聊著小黑的極品妹妹,還有八卦,討
論一下人生大事,一直到下山。

這次出遊,要謝謝規劃行程的舞及lu,辛苦跑了好幾趟的津津,算

是有小小的給他運動到,另外還知道了一個非常極品的妹妹,沒聽說
還真的不知道世上居然有如此之人物啊。

天候不佳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期待下次跟你們的旅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