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地特基礎訓練心得-新竹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環境篇

 新竹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

109.07.27到08.21到新竹的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受公務人員基礎訓練,我受訓的梯次是第三梯也是最後一梯,跟我同一梯次受訓的前同事,卻跟我在不同的地方受訓,可見同一梯次受訓的地點有很多,以我們部門同一期進來的分配的訓練的梯次都不同,第一梯在板橋中華電信訓練所,第二梯在南港文官學院。

推測應該是以報到時間來分配受訓梯次,第一梯次是我們5人之中最早報到的,跟我同梯受訓的

同事是跟我同一天報到的。

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的交通算是很方便,從台北搭客運的話,至京站的轉運站搭國光號、豪泰客運、新竹客運9003交通大學站下車,就在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對面,下車後往前走在萊爾富那邊過馬路再往回走就能到研究中心的大門。

或者搭火車到新竹火車站,再轉公車藍線1號或區間車過溝站下車,往前走一下下就是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的大門口。

我有辦理提前入住,到的時候先到警衛室看宿舍表,知道自己住在哪一間宿舍,我們這梯的同學除了孕婦外都住在第五宿舍,男女分樓層。

第五宿舍的一樓是餐廳,用餐時間是早上的7點至8點半、午餐是12點至12點50分、晚餐是下午5點至6點半。

早餐照片

每天的早餐常備的有豆漿、無糖豆漿,另一種飲料紅茶、奶茶或咖啡會輪流出現。

每天會提供2種粥,常備的是白粥,另一種有料的粥會每天不同,例如皮蛋瘦肉粥、蔬菜肉粥、吻仔魚粥等,常備的菜色是肉鬆、生菜、吐司、漢堡麵包、包子、饅頭等,每天還會提供一種青菜,蛋也是每天早上都會有,荷包蛋、鹹蛋、水煮蛋跟茶葉蛋等每天提供一種。

輪流出現的還有小籠包、銀絲捲、蘿蔔糕、煎餃等。每週還會有一天有麵線,專研中心的麵線還蠻好吃的,如果有出現的話,可以一嘗。

早餐種類豐富,吐司抹醬也有好幾種,草莓醬、巧克力醬、花生醬這三種最常見的外,還有椰子醬超棒的,我幾乎每天都來一片!

每天早上吃好多,超滿足的。平常趕上班,早上的早餐都是包子跟豆漿,而且沒辦法悠閒的吃早餐,受訓大概都是近7點起來,7點多下去悠閒的吃半個小時的早餐,再回房間拿包包去上課。


午餐、晚餐照片

午餐、晚餐是自己夾,1個主菜跟4個配菜,晚上會有炒飯、炒麵或者是炒米粉。

午餐還有麵食能選擇,選了麵不能吃自助餐。一週有一天是牛肉麵,輔導員強力推薦,但我還在禁牛期間沒有吃…

午、晚餐都有提供熱湯,甜湯則是擇一提供。

強力推薦他們的愛玉決明子甜湯,我超愛,每次出現一定會喝2碗。

第二週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公布去人多的地方得戴口罩,所以我們第三週開始的午餐變成在教室吃便當,但去餐廳吃還是比較好吃。


--

房間--311室

宿舍是兩人房,房間內有衣櫃、桌子跟床,到的時候鑰匙在擺在桌上,結訓離開的時候鑰匙一樣放在桌上就可以了。

房間內有冷氣、電風扇、檯燈及補蚊燈,還有蚊帳。

還有提供臉盆、衣架、洗衣粉、拖鞋、共用吹風機(交誼廳的櫃子中),水杯跟水壺

房間內還有一個洗手台,想洗東西很方便,早上也可以在這邊洗臉刷牙。

廁所跟淋浴間是共用,淋浴間有提供洗髮乳跟沐浴精,廁所有蹲式跟馬桶兩種,平常日每天都有人打掃,蠻乾淨的。

洗手台旁邊有一個洗衣專用的洗衣檯,還有一台脫水機。

如果不想手洗衣物的話,地下室有洗衣房有6台洗衣機跟3台烘衣機跟脫水機,還有曬衣竿,我第一週沒有回家的時候下去使用過一次,平日的應該還蠻多人使用的。


無線網路wifi的部分

有提供wifi,使用需登入帳號密碼,帳號是信箱密碼則是信件中會告知,我們是受訓2天後跟輔導員說宿舍網路連不上去,輔導員才統一寄密碼給我們。多人使用時,網速不快,一組帳密只有一個設備能使用。


--

環境

學員第五宿舍&餐廳,每天的三餐都是在這裡的一樓吃,也在這一棟住了一個月。


行政大樓

我們2班上課的教室在行政大樓的6樓,1班是在5樓上課,1樓有販賣機賣飲料跟零食、行政組都在1樓,需要登記卡拉ok跟借球具都是在行政組,4樓有販賣機賣紙杯裝的咖啡跟奶茶。電腦教室在6樓,有印表機。

第六宿舍&活動中心

活動中心裡有視廳設備,可以去跟行政組登記使用唱卡拉ok。


網球場、籃球場

想運動的話,停車場旁有網球場、籃球場,在第一宿舍旁還有健身房,但是健身房我沒去,我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設備,據同學說裡面沒有冷氣。

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平面圖

請自行參閱。

--

專研中心裡沒有便利商店,最近的便利商店應該是萊爾富,再來就是清大夜市的7-11,或者是清大裡的全家或7-11,清大裡面的小吃部還蠻多的,有時間也可以去清大裡面吃,暑假期間還是蠻多家有開的。

交大裡有7-11跟一些餐廳,但是沒有清大來的集中,所以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很方便,大部分還是往清大走比較多。

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離交通大學走路約10分鐘、清華大學走路約15分鐘。

第一個晚上,警衛跟我說可以到清大夜市吃晚餐,跑去逛了逛吃了鴨香意麵,清大夜市嚴格說起來應該就是一個吃飯點很密集的地方不是一個夜市。

在這裡的四週內,我吃過的店家並不多,比較有名的立晉豆花、吳記蔥蔬餅、板本章魚燒、瑪露連、肥仔龍無煙鐵板燒、黑龍會、我的小館、鴨香意麵、開源社這幾家, 都還蠻好吃的。

殘念的是小洞天,賣大腸、米腸的店,一次去是沒開,一次是太晚去已經賣完了,無緣~


--

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2段3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