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梅光軒拉麵-101店/北海道旭川人氣拉麵

鹽味拉麵 $190

上次去世貿看電腦展後去101的美食街看到梅光軒拉麵排了長長的
人龍,肚子好餓放棄,這次去看旅遊展,比較晚吃,排了一下下,
就排到了。

我點的是鹽味拉麵190NT,裡面有2片很有誠意的叉燒、蔥花跟大
片筍乾,湯頭依照店內menu上寫的是W湯頭,吃了這麼多間拉麵
第一次看到W湯頭,介紹上寫著是豬骨跟雞骨的「動物系」素材
跟昆布及小魚乾的「海洋系」素材,混合熬成W湯頭。


很有誠意的2片大叉燒,用特製醬油滷製而成,叉燒一邊厚一邊薄,
薄的地方很軟嫩,咬下去油花會在嘴裡散開來,蠻好吃的。

看這個叉燒的厚度就知道為什麼我說他是很有誠意的叉燒了。

麵條是特製的中細卷麵。
梅光軒的麵條偏硬,是我喜歡的口感,吃起來QQ,麵心也有透。

糖心蛋 $30
非常液體的糖心蛋,連蛋白都有點液態,味道偏淡不鹹。

吃拉麵照例要來張空碗照。

碗底沒有字少了點驚喜,梅光軒拉麵整體來說,我覺得不錯,但卻沒
有特別驚艷的地方,點餐時,服務生都會問要不要調整鹹度,我吃的
是沒有調整過的,但覺得他們家的鹹度跟日本拉麵比起來算不鹹,我
吃的是鹽味拉麵還覺得不算鹹,真奇妙~ 難道我的忍鹹度經過這麼多
拉麵的鍛鍊有提升了?

大筍乾好吃,叉燒也不錯,叉燒油脂分佈再均勻點會更讚!
梅光軒拉麵來世貿看展覽不知道吃什麼時可以來101樓下吃吃看,算
是好吃的拉麵。

目前我心目中拉麵排名前三名,依序是屯京拉麵、樂麵屋、太陽蕃茄
拉麵,我弟心中的第一名西湖捷運站的豚骨家拉麵,還沒機會去嘗試
,不知道會不會打敗屯京。 XD


梅光軒拉麵-101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7號 (101地下一樓美食街)
TEL:(02) 8101-8011
梅光軒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aikohke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