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8 陽明山擎天崗、淡水文化阿給

7月算算到月底,上去陽明山3次,淡水去了2次,玩得很盡興
的一個月,雖然已經沒有暑假能放,但今年我的心在放暑假。

上次去擎天崗沒有走完一圈,喜歡上週去二子坪那個舒適的溫
度,步道沿途都有樹蔭,迎面吹來的涼風,比我家實在是涼太
多啦~~~

所以又再度揪人上陽明山走步道,揪山爬山實在不是件容易的
事情,去二子坪是我臨時起意前一天才約的,這次上擎天崗我
可是從星期日就開始問了,結果…還是很難約,還好童有報名
又拉了果,不然就沒有這次擎天崗之旅啦。

原本預計走絹絲瀑布跟擎天崗環形步道,最後還是放棄絹絲瀑
布的步道,只走環形步道。

到擎天崗的遊客中心停車場,看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這蠻
正常的,不只一次在上面看到拍婚紗照的新人,最特別的是這
對新人是自己拍攝婚紗照,還請了一個人拿反光板,最妙的是
那個人手上還抱了一隻狗,不知道是不是後來也會入鏡。

天氣超好,太陽高照,擎天崗上的風蠻大的,不會有太陽很大的感覺
,我們就沿著這條步道向前走。

風真的很大,大家的瀏海都被吹的亂七八糟的~
小牛很兇狠的吸媽媽的奶,一邊吸還一邊用頭去頂,站在旁邊看
都覺得牛媽媽應該很痛,我們在那邊最少停留了10分鐘,小牛就
從頭頂到尾…兇猛!

偽鹿!牠真實身份是一隻小牛!
看牠的大眼睛,好無辜~


還蠻多人來爬山的,果有先見之明撐傘!我因為沒撐傘,鼻子
跟耳朵都曬傷了。


1.6KM,fight!
有告示牌警告不能接近或逗弄牛隻哦!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feeling。 from 果

到底是在看什麼呢?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
快走完環形步道了~

正中午,我們在這停了很久,拍照、休息,造成童脖子曬傷的兇手!

爬完山後,回到遊客中心補充水源,坐在旁邊休息的椅子上,自然的
冷氣吹來,好想睡覺啊。

討論接著下一站是二子坪,但二子坪停車場爆炸了,沒地方停車,順著
這條路可以一直開到淡水天元宮,同行的人除了我外,其他人都沒去過
,所以就到天元宮走走。
(ps一下,這也是我今年第3次到天元宮 XD)

非櫻花季來,遊客非常少,天元宮比陽明山熱好多。(昏)

又順路去了淡水,他們帶我去吃文化阿給,這家店在文化國小旁邊。

 
阿給35NT、魚丸湯25NT、包子16NT

切開的樣子,裡面是冬粉、魚漿封口。
這家的阿給跟在老街那邊吃到的阿給不太一樣,皮比較像豆皮,印象中
老街上的是油豆腐,文化阿給的醬有柴魚味,還蠻好吃的。

文化阿給再往前走,會經過淡水的小白宮。這張照片是在小白宮旁拍的。



順著一直走可以走到真理大學前門,紅毛城目前因迎接新北市不收門票。
紅毛城的夕陽很美,我們上來太晚無緣看到,但在紅毛城上
看到這個景色也不錯。

走回捷運站的路上,在路邊發現很有意思的一塊招牌。


擎天崗為什麼只有幾棵樹呢?耳朵沒防曬被曬傷就算了,百思不解
臉有塗防曬,怎麼其他部分是曬黑,鼻子卻曬傷了?

淡水的晚上也很涼,遊客也很多,有閒情的話,夏天的晚上在那發
發呆感覺也挺不錯的。


陽明山擎天崗環形步道
http://www.ymsnp.gov.tw/nweb/index.php?option=com_linemap&view=linemap&id=21&Itemid=133

淡水文化阿給
地址:
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4號
電話:02-2621-300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