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貓空樟樹步道


某天逛blog時發現貓空有條新的步道是我沒走過的,樟樹步道種
滿魯冰花,跟我同年代的人應該對魯冰花這部電影耳熟能詳,看
到那篇blog才知道原來魯冰花真的有這種植物,種整片感覺還蠻
漂亮的,看看網誌的日期是3月份,恰巧朋友說要約出去走走,
前一天才走完要命的陽明山大屯山行程,所以只能走輕鬆路線,
於是想到這條步道,就跟朋友們去走走啦。


由於是去貓空,朋友提議午餐在政大附近的一家便宜合菜店吃飯
,自從分手後就沒有人能陪她去吃這家店,為了一圓她的想念,
所以我們就陪她去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的一家店,不過現在我
完全忘記位置,只記得在政大附近。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搭公車上去貓空,在貓纜那站下車,往回走
就能看到如上圖的那個地圖寫著樟樹樟湖步道。其實樟樹步道還
蠻短的,全長才1.x公里,走沒多久就能看到這個移轉殼倉,我們
在那邊研究好久,這個殼倉怎麼弄都不會轉,到底是我們不會用
,還是它已經被鎖死轉不了?
雖然我們去的時間一樣是3月,可是魯冰花跟我看到那個blog的照
片差好多,因為缺乏打理的關係,魯冰花的數量少好多,感覺大
部分都是雜草…


走完樟樹跟樟湖步道後,tweety說她記得這附近還有個杏花林,
我們順著指標走過去,我想應該是我們去的時候太晚了,杏花應
該都掉光了,整個園區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僅剩幾顆杜鵑花還開
著,其他的都是樹,看的出來這個杏花林還在整理,還沒有完全
完工。

後來我們就從杏花林往貓纜的方向走,走回去的路上發現了這隻
很可愛的喵,by theway,tweety那天穿的很正耶!還在這遇到一
群香港的觀光客,也跟這隻喵拍照,這裡也算是一個地標吧。

最後,就回到貓纜,那時貓纜已經排了一列好長的人龍,我們沒
有特別要搭水晶車箱,等了大概10多分鐘就搭上纜車下山啦,在
纜車裡還遇到一個獨自一人來台觀光的日本帥哥,看他在翻旅遊
書,tweety還蠻想跟他搭訕的,我就完全不敢 XDD 不知道他聽不
聽的懂中文,我一直慫恿tweety去跟他說話,如果他聽的懂就很
糗。在tweety猶豫不決中,很快就到木柵動物園,機會稍縱即逝,sigh~

晚餐,tweety帶我們到景美那附近他的愛店,吃搶鍋麵,那家店
比龍記清淡一點點,料多又實在,可惜我沒記得名字只記得在大
馬路旁邊,吃的好飽,後來又去台大杜鵑花節晃晃,想高中的時
候是我第一次到台大的杜鵑花節,時光流轉,經過了十幾年,又
來台大的杜鵑花節晃,心境與當時完完全全不同,看走到路上的
那些學子,我當年也是這樣懷著來朝聖的心情來的吧,現在則是
以一個來散步的路人甲來看看把台大當成了大公園。

朋友說來杜鵑花節可看的就是別人用杜鵑花排出特別的字或圖型
,當天真的看到一個排的很讚的梅杜莎,雖然看蠻久才猜出來,
但猜出來後會覺得排的人真是太有才了,真的還蠻像的,逛過台
大一圈後,台大真的跟我高中時變好多,多了台大體育館,醉月
湖也變好多,在那也看到許多cosplayer,在懷著一點感嘆的心情
結束了這一天的旅程,感謝這天陪我散步的朋友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