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淡水天元宮、大塊牛排


淡水天元宮每到櫻花開的時候,新聞總會大肆報導,2012年跟公
會的朋友及雅慧相約上山,真的不負期待,櫻花開的超美的。
2013年當然還是要衝一下,打算在幾乎都開花的狀態下上山,但
今年好像有點失算。 >"<

看照片就知道今年的花況跟去年的差很多,去年滿開的時候真的
很漂亮,今年應該是因天氣的關係加上下雨打掉不少櫻花,看起
來開的稀稀疏疏,讓人有點失望,難怪今年新聞沒有報導天元宮
開花的盛況,來的遊客也比去年少很多很多。
單看櫻花還是蠻美的,但是也要挑好久才可以拍到這樣的花況,
因為有的真的被雨打到萎靡半死不活,真的不好看。地上掉了一
地的花瓣,所以我跟雅慧今年有蹲在那撿花瓣排愛心 >////< 排好
久,排了一個不甚完美的愛心就不現醜啦~

令人有意外之喜的是這棵楓樹,櫻花跟楓葉同時存在應該不太
常見吧?看起來有一點點違和感,遇到了怎麼能不把這種現象
拍下來呢!中間的小妹妹是朋友的相機意外補抓到的,好可愛
的小妹妹把路上撿到的樹葉放在頭頂上,從背景看相當的可愛
。 >///<

離開前跟天元宮來張合照,希望明年的花況能跟去年一樣,今
年真的蠻失望的啊。
這次不用排很久就搭到了下山的接駁車,下山也差不多是午餐時
間,就去我跟雅慧都心心念念的大塊牛排,我們都忘不了去年的
吃到的好滋味。今年終於吃到了雞排!


先上來的是牛角麵包跟玉米濃湯(不可續),我覺得這2種都普普通通。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會問你要黑胡椒醬還是磨菇醬,會另外用容器盛上來,再依自己的
喜好看要加多少醬汁。

豬排 $160

雞排 $170
這次我點上次的殘念雞排,皮煎的微焦,淋上黑胡椒醬還蠻好吃
的,雞肉很嫩,但我跟雅慧覺得豬排比雞排好吃。 XD

吃完午餐後,就去淡水老街晃了晃,人潮一樣很多,還看到大陸
的直銷團,晃了一圈又繞到捷運站,那時才下午1點多,邊走邊找
公車站牌往小白宮,上次我經過小白宮時,已經關門了,有點殘
念。
照例要跟地標拍一張照的!感謝雅慧把我拍的這麼瘦。A++++A
本人是個胖子來著。(泣) 小白宮前身是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算是
古績哦,我們那天還有遇到一對新人在那邊拍照,我們去的時間還
有開紫藤花,下面是涼亭可以坐著乘涼。

順著那條路一直走能走到淡水中學,我們到的時候已經4點半了,進
去逛個半個小時就出來,沒有看到拍不能說的秘密的場景,有點可
惜啊。

再繼續往前走會走到真理大學,真理大學我很久以前跟朋友進去晃
過一次,這次晃的地點是大門對面的那一棟。

這應該也是古績了,有的是真理大學的辦公室,有一個是賣餐飲的
地方,牆上的燈是真的可以開的哦,蠻有味道的。

這邊應該很適合拍很假文青的照片,可是我跟雅慧都不是那種很假
掰的人。 XD

今日的最後一站是紅毛城。
紅毛城是一個很適合看夕陽的地方,可惜那天是陰天沒有夕陽看,
沒去參觀過的朋友可以去參觀內部,看一下以前的傢俱跟餐具,我
們在餐具那待好久,餐具怎麼可以這邊可愛,還有星星狀的洞,以
前的工藝很厲害可以製造出這麼細緻的餐具,另外一棟是以前關犯
人的地方,比較小一點,可惜的是內部沒什麼擺設看不出來以前人
犯住的環境。

從紅毛城回到捷運站的路上,在沙地上有人放音樂在表演用油漆跟
黑板做畫,超強的,看他畫的順序,一開始覺得他在亂畫,畫到最
後出現人臉,超強的!最後是放鄧麗君的歌,畫出來的就是鄧麗君
,畫的好像,如果去淡水玩有路過那看到有人拿著裹著黑塑膠袋的
板子可以停下來看看,我以前沒看過這樣的表演,真的很神奇,不
知道他要練多久才能這樣子做畫?


那天走路的量破表啊!還沒到家就覺得腳好痠啊~~
有徹底運動到的fu~~~
2012年來的時候還沒走的這麼徹底,就差漁人碼頭沒去了吧,幾乎
快把淡水的景點都走完了,想想我們真的是很厲害呢,我們三個都
是很擅走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