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3~6仙台-青森賞櫻行I

2009大概是我活到目前為止最匪類的一年,同一年裡去日本玩兩次,
我媽
說我真的是太超過了!
一月底時去北海道玩,真的很不錯,是我第一次見到真正的雪,滿山
遍野
,所見一片白色世界,第一天去時,一切新奇的緊。
五月初,原本的計劃是北海道自由行,但五人旅費算算再加上日幣雖
然小
降一點,但還是跟團合算,考慮帶老人家出門,交通上的考量,再加上懶
得排行程  (汗),最終還是參團。
這次參加的是東南旅行社一陸奧小京都、東北名城賞櫻四日遊。
第一天仙台下飛機,直奔北上展勝地賞櫻。去時,在ptt日旅版上看過
賞櫻
情報,猜測此行大概只剩下青森弘前城可能看到整片的櫻花林,其他地方
大概都滿開後凋謝了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從網站上所看北上展勝地櫻花怒放的照片跟我親見的實
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只剩下幾株櫻花還盛開,用手指頭數的出來
,還
好有一片油菜花田(謎)彌補了我失望的心情。
晚上住的是雨下石Prince Hotel,第一次看到鯉魚旗,原來鯉魚旗這麼
大,
以前看卡通時,還覺得是小小的旗子,風中飄揚的鯉魚旗很可愛。
我們住的飯店,普普通通,不新也不舊,對面是個小巧的高爾夫球場,
旁邊有纜車站,可以上山,大概這裡跟我們上次去北海道一樣,冬天是個
滑雪場吧。飯店一樣附設溫泉,外池溫度高很多,但上面涼涼,其實
很舒
服。
鑑於上次去北海道玩,每天都在泡溫泉毫無節制再加上冬天乾燥,結果我
回來台灣整個臉脫皮脫的十分誇張。 Orz
所以這次,很節制的泡幾分鐘就起來休息一下,沒一口氣泡半小時。XD
第二天到角館,角館保有日本傳統的建築,整條街上都種著垂櫻,當然雖
然這個地方比仙台偏北,但盛開的櫻花還是只有幾株。街上青色的垂
枝加
上傳統建築,其實還蠻清雅的。而且我在這個地方還看到重機車隊
猜猜騎重機的都是什麼人?

當中有台重機很特別,龍頭還裝著個牛角,黑色車身氣勢十足,結果車下
隊來的人卻是老公公與老婆婆們,真是跌破我的眼鏡。
下午到青森的弘前城公園賞櫻,這是我們此行櫻花開最妍麗的一處。青森產蘋果,在弘前城停車場旁就有賣,還能試吃。這邊的蘋果超級好吃
,如果有機會到日本的青森縣絕對不要錯過他們產的蘋果,請自己去購買
,飯店所提供的不一定好吃,我們在這裡買的蘋果大顆又好吃,我個
人偏
好清脆口感的蘋果,不喜五爪蘋果沙沙的口感,這裡的蘋果十分合
我的
啤胃,而且價格十分便宜換算成台幣大約三十元左右,我媽說在台
灣買
的話一顆大約要五十元,吃到新鮮便宜又好吃的蘋果真是賺到了!
弘前城公園外圍,櫻花稀稀疏疏,園裡園外相差盛大,裡面開的十分盛密
,雖然不至櫻吹雪的程度,應該也算怒放後的情景。櫻樹下真的有日
本人
鋪著墊子賞櫻喝酒,十分愜意。弘前城櫻花種類最少三種以上,有
垂櫻
、八重櫻,顏色也蠻多種的,可惱的是我的相機居然拍沒幾張就沒
電了
Q_Q,只好拿i phone出來拍,i phone雖然拍出來的照片也還ok,
無閃
光功能,在陽光下拍的照片,臉上一片黑一片亮的好醜。
好令人扼腕啊!  >"<
之後,便坐車遊田澤湖,這個湖好大,路上所見日本的田舍、房子,日本
人都打理的很乾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種花,好像公園似的。在台灣
的街
宅中,一點也感受不出春天百花齊放,但在這真的能感受到春天來
了百
花爭妍,其實很多花我也叫不出來名字,只能看得出鬱金香、水仙(水仙長
在水裡嗎?)、櫻花樹、杜鵑(他們的杜鵑花比台灣常見的小朵),其他的
就看不出來了。
遊田澤湖的路上有一段,櫻花樹夾道相迎,可惜車子行進中無法拍照,
很美的景致,一個月後才動手寫遊記的我還印象深刻。
晚上入住十和田湖畔休屋,第一次吃飯店的迎賓料理,以前還蠻期待的,
之前去北海道晚上都吃buffet,沒吃過像電視上看到溫泉飯店所提供
的餐
點,吃過之後,我還是比較喜歡吃buffet,熱食多又能挑自己喜歡
的吃
。不是說他們的迎賓料理全都不好吃,還是有好吃的,但我還是比
較喜歡熱食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