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4 再看「姚夜書」

最近重看了seba的姚夜書,讀來仍是有驚奇之感。
看蝶大的故事這麼久,總覺得她故事中有深深的人
味,對人類充滿著眷戀、希望及深深的無力感兩種
衝突的感覺。

「姚夜書」這個故事是描述一個網路上點閱率超高
的小說家,對說故事有強烈執著的信念,被一個女
鬼纏上發瘋後的故事。帶點驚悚、靈異的味道的一
部小說。

故事中,有個鬼差說就算姚夜書念著電話簿,他們
也聽來津津有味,他的文字是最強的言咒。我想我
蝶大也有姚夜書如此的功力。每每出了新的小說,
總讓我讀到,耶~~~怎麼沒有下面了,我要看新的
章節…敲碗!

蝶姐的小說讀起來太迷人了,希望她把很久之前的
大斷頭---「國防部長-張繆妙」的後文寫出來,但
又很矛盾的覺得,就這麼六張也好。畢竟,期望愈
大,失望愈大啊~

蝶大有許多的斷頭文,都是我的怨念所在 Wo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