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3~6仙台-青森賞櫻行II

第三天,吃完早餐後,先到官廳駒街賞櫻,今天早上的太陽很大,
這個地方也沒什麼特別的,大家遊興不高,沒多久就上車到下一個
景點一奧入瀨溪。

奧入瀨溪是此行我最推薦的地方,這次日本行之前,有上網查了一
下資料,東北遊記的blog不多,國人好像去東北玩的不多,但有個
blog的格主他們自己去東北自助旅行,到這個地方,拍了很漂亮的
照片。

自己親自來之後,我自己也是最愛這個地方,奧入瀨溪全長14公里
,溪邊的小路沿著瀑布而立,兩旁都是樹(楓樹?),這裡秋天可是
賞楓的好地方,一整個火紅的山頭也是很難見的。不過,我到的時
間還是一片青綠,走在樹蔭下,聽著流水看著瀑布,吸收山林的芬
多精,好愜意啊。 :D

很可惜,跟團的壞處就是一個點最長就只有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這個地方是可以散步一整天的地方。導遊只選了一小段路讓我們
散步,之後就到十和田湖搭船回另一頭。

我第一次搭這種遊輪,比淡水一八里的渡輪還大,有三層,站在船
外沒穿外套有點冷,但在太陽下卻很舒服。有些島上散落著幾株粉
紅櫻花樹,還有見到飛鳥,下船後就吃午餐啦。

然後,就是我第一次搭乘JR新幹線的經驗,這次來四天團費加上導
遊的小費一個人二萬五千九,光是搭這趟JR就值得了,我在台灣沒
坐過高鐵所以無從比較哪個好。不過,JR的座椅好像無法調斜度,
坐起來感覺不是很舒服,背要直挺挺的。從二戶車站到仙台車站只
要一個半小時,開車要好久。

仙台車站外面很熱鬧,離一番町也很近,但是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路
,進百貨公司問櫃姐哪裡有藥妝店,她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如何走
,很親切。到藥妝店逛逛買了東西,一個小時很快就過了。囧rz

這天住的飯店是我們這三天住的最高級的一Best Western Hotel,
是個新飯店,超感動的,這家的櫃台人員能用英語溝通,大廳也有
提供電腦上網,所以我上面的留言就是在這家飯店留的。前一晚,
我媽叫我去櫃台借水果刀,我用英文,他們完全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最後是用破日文加肢體動作借到水果刀的。 XDD

這家飯店對面是個超級大的JUSCO,有點像台灣的家樂福,裡面有超
市、藥妝店、衣服、鞋子、包包之類的outlet,我在裡面看到了一
組花王的洗、護潤髮組,只要一千日幣,超心動的,這組在台灣還
法有上市,看電視上的廣告好像效果很好的樣子,要不是他太重了
加上行李箱放了七八瓶花王染髮劑跟糖果餅乾,我一定會把他帶回
台灣!

最後一天,我們到鹽釜神社參觀,神社前還有一群不怕人的鴿子,
有個小朋友一直追趕他們,後來還自己跌倒了 XDD
神社的花園種了好幾種顏色的牡丹,還有枝垂櫻,垂櫻看的出來快
謝了,但牡丹還開的很漂亮。

後來到松島的展望台,在這裡有小小補捉到風吹櫻花路的影像,可
惜照片並不明顯。午餐吃的是松島的牡犡餐,嗯,我要說,如果有
機會的話,一定要去一次北海道,北海道的海鮮真是超讚的,新鮮
大又好吃!我們在松島吃的烤牡蠣我覺得還好,感覺上還蠻腥的,
但炸牡蠣就很好吃。

之後,就到五大堂跟附近的小店逛逛,就到機場搭飛機囉。
我們這次的行程剛好卡到日本的黃金週,不管到哪個景點,都蠻多
人的,五大堂也是,連拍照都要橋到某個角度不要照到太多的路人
甲。 XDD

對了,一定要說一下,我這次去日本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廣告,我以
為是卡通,結果看到最後是個廣告!

技安拿著mic在他們平常聚集的地方準備開演唱會,就看到台下人
的表情都是一付痛苦的樣子,甚至還有人偷偷的載上耳塞,結果
技安開口呈現的是美妙的歌聲,台下人的表情就變了,我還以為
是小叮噹拿了什麼道具給他用,結果結果,最後出現的是xxxmic
的廣告!

我只能說,想出這個廣告的人,你成功了!
讓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ps.照片在我另外的相簿,懶得傳無名了,想看的自己連過去看~
不知道的請問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