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海道行DAY2

泡完溫泉,在日本的第一天睡的很好,難得的早起,換算成台灣的時間,
大概六點就起床了。在台灣自從上大學後就沒這麼早起床了。現在每天都
很晚睡當然更不可能早起,反而愈起愈晚。 XD

來北海道,早餐一定要喝牛奶,北海道的牛奶很好喝,卻沒有林鳳營那種
稍嫌刻意的牛奶味,早餐同樣吃buffet,有日式跟西式可以選。我每天都喝
兩杯的牛奶,可惜每餐都吃好飽,不然我一定喝更多杯。

早上,因為三個團員睡過頭,所以整團的團員都在等他們。第一個景點是
登別的地獄谷,導遊說一定要跟標示牌拍一下,不然會以為在陽明山的小
油坑拍的。  XD

地獄谷跟小油坑一樣,充滿著硫磺味,地下的熱氣直冒。從第一天晚上我
就覺得很怪,路上到處都是積雪,如果沒鏟雪,路上車及人根本就不能走
,為什麼水溝蓋上卻都沒有積雪?原來是水溝會冒上熱氣把雪融化,雪就
便成水流走囉。

後面冒的白煙很大,真的跟小油坑沒什麼差別,唯一有差的大概就是嵦嵦的白雪吧。

這張是我跟我弟往裡面走拍的,看地上的雪積很深了,我的腳都陷入雪堆
中,可見沒什麼人走過這段,可惜我們只在這停留半小時左右就往下個景
點。

第二個景點是羊蹄山出水公園。
來這裡要帶個水瓶或杯子來,可以接泉水喝,我跟我弟都沒帶,水超冰的
,所以沒喝到。團員媽媽說,這裡的水質很好,很好喝。
這個公園其實很小,主要都是去接泉水的,我們去的時候,還看到日本人
用很10L的水桶來接泉水。

中午在出水公園旁烤肉。
這個其實很普通,在台灣烤肉通常都給你奶油,這裡是給你一塊豬皮,
就是豆芽菜上的粉紅色那塊,在烤盤上塗一塗就會有油流出來。雞肉完全
沒醃過,那烤完沾他的醬很好吃,整盤最好吃的就是雞肉了!
味噌湯、白飯、菜都可以續。


接下來就坐很久很久的車,到函館的明治館、金森倉庫群,到的時候已經
晚上6點多了吧。(發現我沒傳明治館的照片上來 XD)這邊晚上很漂亮,
我在明治館看到賣霜淇淋好想買哦~ 可是身上只有萬元大鈔,沒零錢。
Orz
買冰淇淋要先按一個像販賣機的東西,選擇口味,然後會掉出一張單子,
將他交給服務員,就能拿到霜淇淋了。
金森倉庫群因為時間很晚,大部分的店家都關門了,所以只在附近繞幾分
鐘,就上車往函館山看夜景!


上函館山是坐纜車上去的,他們的纜車跟貓纜完全不同,是一個大車箱,
無座位,全部的人都站著,上升速度也不快,在車上聽導遊說,上山看不
看的到夜景都是運氣,我們運氣還不錯耶,看的非常清楚。
哈,這張依然是弟弟的傑作,可是從失敗很多張的照片,挑出來拍的最清
昕的一張,看起來像是個i字型的銀河,很漂亮。他的左右都是海灣,造就
他的夜景呈現i字型。改天我在放一篇日景的函館,跟晚上看起來的夜景差很多。


 今晚住在函館的湯之川平成館。
這家的溫泉有一池紅湯超燙的,也有露天溫泉,在頂樓(?)我有點忘記了。
無景色可看有點可惜。晚上吃的還不錯,一樣是餐廳的buffet,buffet上的
蛋糕看起來超好吃,可是我肚子好飽就放棄,吃完我就先回房間,我弟回來跟我說這家的蛋糕超好吃,沒吃真是太可惜了。 >"<

這張是我們住的房間走廊外的景色,無遮蔽物擋住,山景都拍的很清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