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7 萬華夜市-兩喜號綜合羹、老三豬腳

跟同事一行人從辦公室散步到萬華夜市當運動,晚餐就在萬華夜市解決。
萬華夜市有名的兩喜號魷魚羹,在多年前跟別的同事一起來吃過,這次我
們點的是綜合羹。

兩喜號綜合羹(大) 80NT


這個大碗說實在一點也不大碗,就要80元,覺得小小貴了點。
不過裡面的料還蠻多的,有肉羹、魷魚、花枝羹、蝦仁羹、跟魚酥跟一點
點的筍絲。湯的味道酸酸帶有微微的甜,卻跟南部甜的要讓我受不了的羹
不太一樣,我還蠻喜歡他的湯頭的。
裡面所有的料中,我最愛的是花枝羹,彈牙又Q,魷魚也很脆,沒吃過的
朋友路過的話,可以考慮吃看看。


下一攤我們去豬腳街覓食,同事推薦的跟我第一次來萬華夜市吃的豬腳是
同一家-老三豬腳,還記得那時候,幫同事弄電腦到晚上9點多,來這邊同
事帶我們來這家吃飯,還點了一個100元的綜合盤,裡面有豬腳、腿庫、
滷大腸,他的綜合盤裡香軟的土豆讓我印象深刻,可是這次來菜單上卻沒
看到有綜合盤,是沒有了嗎??還是本來就沒有,只是我同事看胡瓜的節
目上有,硬是盧老闆弄出來的,已經不可考了。

雖然剛吃了綜合羹,肚子還是餓,點了一碗滷肉飯。因為早上看別人的食
記介紹華西街裡的一家滷肉飯,看起來好好吃而引發的怨念。

老三豬腳-滷肉飯(小) 20NT
老三豬腳的滷肉飯是南部口味,由肥肉的部分切丁下去滷的,個人覺得
普通,但跟阿婆飯比起來,它大勝。跟劉家板條的滷肉飯比,卻輸了一
大截。但是20元的價格,真的很便宜。
 

 滷白菜30NT
 
滷白菜的部分,菜跟紅蘿蔔都滷的很軟爛,味道清淡不鹹,有竹笙或膨皮
會更加分。


滷腿庫 50NT


滷豬腳 50NT
這兩盤都有土豆,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香軟,豬腳跟腿庫都滷的十分入味,
都很軟Q,吃到後來一定要配飯,不然會太鹹。他附的酸菜吃起來甜甜的,
怕太膩的話可以跟酸菜、薑絲一起吃,味道跟單吃又不太一樣。

吃完這攤後,已經吃飽了,可是看到懷念愛玉冰還是忍不住想喝XD
跟小夏一起喝一袋,他的愛玉冰強調是手工搓製而成的天然愛玉,還不錯,
口感跟菜市場賣的有點不同。

路過了賣豬血糕的攤位,又忍不住買了一隻,一隻12元,整個吃完肚子快
撐爆了。 XDD

還好,後來我們又散步回辦公室,消一下積食,不然一定很難過。

萬華夜市還有有名的旗魚串、頂級甜不辣,附近的華西街夜市裡也有很多
好吃的,一次根本就吃不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