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5 選擇權

人的一生中,其實很多事無法自己做決定。

小孩子會期待趕快長大,就能做隨自己的意思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卻不在那其中,我一直很希望自己能一直是小孩,可以煩惱的事
就一丁點,雖然以那時的想法一定是覺得天大的事情。

人生總是不停的在做選擇,而選擇權往往卻不在我們手中。小時候
聽爸媽的,到學校聽老師的,進入學校後又被校規、文化、風氣等
等的因素綁住了。

又或者,太習慣別人幫我們安排一切的事情。就不動腦去思考自己
真正要的是什麼。等候別人幫我們決定就可以了。

國中時,做一次選擇。
高中時,又做一次選擇。
大學時,再做一次選擇。

每一次的選擇,都悠關自己的未來,自己就好像畫家一般,正一筆
一筆的為自己的人生添加色彩。

我,太習慣別人幫我做選擇了。
人生明明就不長,自己真正能做主的做情真的很少。
為什麼我會這樣?

習慣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東西。

台灣的小孩子被形塑的太厲害,缺自己的個性,九年一貫的教學法
真的很失敗,口號是喊的好聽,達成的目標卻很少。

現在的小孩跟我們比較來的確是比我們有一點自我選擇的能力,不
像以往的我們都要請示父母。但,仍然不夠。

站在每一扇選擇的門前,該開哪扇門?造就自己的未來…
這個我想我也是需要再學習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