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9 舒果新米蘭蔬食-南京東店(歇業)

4月大爺生日,3月中的時候先跟大家敲定吃飯時間,這次吃王品集
團旗下的舒果新米蘭蔬食,舒果是一間全素食的餐廳,料理以蔬果
為主。

這次又是原班人馬聚餐,有我、大爺、夏欣跟tweety。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幾次聚餐,除了上一次去夏欣家弄電腦時去
吃的陶板屋是好天氣外,每次都會遇到下雨天…

同事跟我推薦了幾道舒果的菜,她去吃過好幾次,後來遵照她的建議,嗯,果真不錯。

點餐時,服務生會細心問你吃不吃蔥、薑、蒜等辛香料,是吃蛋奶
素嗎?我想可能會來吃這家的,很多都是素食主義者吧。

第一道上的是前菜藍莓山藥+彩根水蓮+蒟蒻蕃茄
藍莓跟山藥還蠻搭的,山藥脆脆的好吃,彩根水蓮味道很清淡,
我比較懷念水水當兵前煮的那道水蓮炒肉絲,好好吃。

蒟蒻蕃茄上的小插子是竹片耶,弄的好可愛哦,不知道會不會回收再利用?
蒟蒻的口感有一點像在吃果凍,這個也不錯吃。

接下來上的是迷迭香火柴麵包

一個人2根,旁邊那一小杯是沾醬,據網上的食記介紹吃完可以續
,不過那天我們沒有續,本來想說這種麵包吃起來應該很硬,沒想
到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可能是跟我原本預期的不一樣,吃的時
候心理有落差,所以這道我就覺得soso。

第3道上的是沙拉
食蔬棒沙拉
這裡面有兩種醬,一個是千島醬,棒狀旁的那一小杯是胡麻醬,蔬
果條很脆,2種醬吃起來味道不一樣,胡麻醬很香哦是千島醬所沒
有的滋味。

優格水果沙拉
中間是草莓優格,味道不酸,水果沾不沾醬都很好吃,右邊的是蒟
蒻水果球,有點像在吃包著水球的果凍。

大爺點的是蘿美香蕈沙拉,忘記拍照 XD
這道據服務生的說法是偏酸,大爺吃的感覺也是香蕈部分偏酸,但
他說他還可以接受啦。


第4道上的是湯品,這個大家點的就都不一樣啦~
牛蒡腰果清湯
這個是我點的,一直在這道跟義式燉蔬煲兩種間掙扎XD
這兩道我同事都很推薦!她說義式燉蔬煲的味道就像素食的佛跳
牆,牛蒡腰果清湯很清淡,腰果、牛蒡都煑的很軟爛。
就我們點的這四道湯裡,最清淡的就是這一道牛蒡腰果清湯,不
要以為它很清淡就不好喝,這個反而很好喝,有淡淡的牛蒡的味
道哦。

義式燉蔬煲
這道味道就比較重了,感覺上加的調味料比較多樣一點,口感比
較豐富,料也比上面的清湯多樣。

米蘭南瓜濃湯
這道喝起來不像湯反而像甜點,因為它作為一道湯品來說太甜啦!
就大爺的說法,他覺得紫薯洋蔥濃湯反而還比較像南瓜濃湯XD
紫薯洋蔥濃湯
這道上來的時候,服務生有交待要拌均勻之後再食用,後來我終於
知道為什麼他會交待這句話了,因為我第1口跟後來喝的味道不太
一樣,哈哈,最後幾口終於出現調味料的味道,有點重。XDD
這道是夏欣點的,湯蠻濃稠的,味道跟上面的南瓜濃湯比算鹹湯,哈。

我還是比較推薦牛蒡腰果清湯跟義式燉蔬煲。

再來主餐就要上場啦~

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
麵條QQ的,裡面看起來像花枝的東西其實它是杏鮑菇,吃的時候
也不會感覺它是杏鮑菇,超奇妙的。
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這道看起來鼓鼓的好可愛,還蠻大一個,服務生會給你一把刀子
跟手套,讓你吃的時候比較好下手。
枕頭消氣後的樣子,裡面包的是蔬菜跟菇類搭配起士,味道還不
錯,皮也QQ的,這個單一個人吃應該會很飽。
彩蔬紅咖哩焗飯
這道的份量真的很多!點餐時服務生也會告知你說,這道是把飯
捏成糰子,再下去高溫油炸之後放上起士條進烤箱烤,看照片也
知道這道份量真的很多啊!彩椒跟綠色花椰菜給的毫不手軟。
紅咖哩是大家一致認為好吃!
But可能是油炸+焗烤的關係,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小膩,這道是
新菜色服務生頻頻來問說吃的習不習慣,如果不習慣可以幫我們
換主餐,就感心A。

舒果可能怕大家吃不飽,所以提供副食。

五穀炊飯
除了五穀外裡面還有松子,吃的到松子的香味,也不錯唷。
楓糖桂花凍+菊香蜜醋柚汁(?)
桂花凍真的有桂花的香味,飲料的部分不太確定那一杯是不是我
寫的柚汁,哈,因為是月初去吃的啦,而且不是我點的XD
芝麻核桃奶酪+鮮打蔬果汁
哦哦哦!芝麻核桃奶酪是那天所點的甜點中,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大推~
鮮打蔬果汁也不賴唷。
香檸蘋果派+鮮打蔬果汁
香檸蘋果派讓我有點小失望QQ
它的餅皮不是酥皮而是像鳳梨酥的那種皮,蘋果餡香香軟軟的,我
比較喜歡酥皮的那種派啊。


舒果398加1成服務費,在王品集團中算稍稍便宜的價位,整體來說
還不錯,不過對我這種無肉不歡的人來說,嚐嚐鮮就夠囉。
大爺去京阪自助行帶回來的戰利品,hellokitty的吊飾好可愛,很
多人換了智慧型手機好像沒有放手機吊飾孔,我想他們應該開發
新商品了,花布很漂亮,可惜我用不到啊~
最後我選了hellokitty的手機吊飾,cc,希望我的nokia6233還能繼
續撐下去。

                                                                                                                             

以上照片都是galaxy s2拍攝,s2的照片拍起來還不賴。

舒果南京東店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地址: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電話:02-2541-25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