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糖朝(微風廣場)

uncle昨天請我們去吃微風的糖朝,本來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要去吃京星港式飲茶,結果昨天媽媽說港式飲茶很貴(?),地點改來改去,本來訂好佳園小館,但那邊很難停車,所以,最後uncle訂了糖朝。

糖朝,查了一下網路,發現他也是港式飲茶的餐廳,網路上也有正負評價。

據我昨天吃完的心得,也來推薦幾道菜,我覺得很不錯,可以點來吃吃 看的。


第一道首推蒜香蝦仁韭菜盒,這個超好吃的,獲得我們全家人一致的好評,裡面包了一個完整的蝦仁,因為菜全都是uncle點的,我吃的時候根本不覺得我在吃韭菜盒,有去糖朝的話,超級推薦這道的。


第二個推乾燒伊麵,名字應該是這個,我在官網的menu好像沒看到,這個也好吃,微鹹,麵條很特別,我吃不出來是什麼麵條。

另一個私心推薦,這個只有我覺得好吃,其他人覺得普普通通,羅漢齋素春捲,我吃的時候還會冒煙,至於好吃在哪裡,我說不出來耶,就是覺得還蠻好吃的。  Orz

古都浸魚球,這道,我推薦他的魚肉,魚肉QQ的,好吃。下面還有一層冬粉跟湯,吃起來略鹹。

海皇燒賣也還ok,可以點來試試看。

炒飯點了揚州炒飯,中規中舉,米飯粒粒分明,但沒有突出的表現,不令人驚艷。

粥類,我們點了糖朝一品粥、糖朝巧製及第粥,他們的粥也可以點來吃吃看,煮到米粒都快看不見了,稠稠的,連小baby都能吃(我們就是點來給小baby分食的) XDD。

除此之外,我們還點了蝦餃,蝦餃也不錯吃,只是跟鼎泰豐比較來,皮厚了點,鼎泰豐的蝦餃比較好吃。

另外,超級推薦他們家的甜品,去吃一定一定要留肚子點甜品吃,甜品才是他們家的強項啊!

我們點了原木桶豆腐花or熱山水豆腐花(?),我也不知道是點哪道,他來的時候是一整桶,還熱熱的,附上一碗糖水,跟豆花有點不同,至於哪裡不同我說不太出來(不負責任說法,哈哈),差於嫩豆腐跟豆花之間的口感吧,真要我形容的話,我會這樣說。

另外還點了手生磨芝麻糊跟紅豆沙,這個也不錯。紅豆沙還加了橙皮絲,所以有淡淡的橙皮香,還不賴哦。芝麻糊不是超級濃稠那種,甜度適中,如果愛吃超濃芝麻糊的人點
了可能會失望。

海鮮灌湯包,嗯,這個不是湯包,不要被他的名字所騙了,應該是用餛飩皮包著海鮮餡料去蒸的湯品,因為我預期來的應該是像鼎泰豐的那種湯包,所以有點小失望啦。
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喜宴會吃到的那種海鮮羹,如果沒有對湯包的預期我對他可能會有比較高的評價吧。

煎北菇蘿蔔糕,這個我也不推薦,我覺得我阿罵做的蘿蔔糕還比較香比較好吃,可能是他沒有加肉燥的關係,所以連早餐店的蘿蔔糕都比他好吃。

我們全家10個人加一個小baby去吃了快5000大洋,一個人平均下來大概450上下,我覺得不算貴吧。吃的超撐的。


糖朝(微風廣場)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TEL:(02)8772-097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