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 三味食堂

繼11月跟同事相約去吃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那次約6點半結果到現場
等到八點多才吃到,吃的超級撐之後,12月的第一天又跟同事跑去吃
傳說中的三味食堂,同事說我這麼愛吃怎麼會沒去吃過三味食堂,我
跟他說我沒聽過這家店,結果一到店裡,我就想起來,long long time
ago,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這家店的食記,原來就是傳說中的「俗又大碗的平價日式料理」,以巴掌大的生魚片握壽司聞名的店!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六點多,已經客滿,等了一下,服務生幫我們橋位置,點菜就交給我同事了,點菜這種事我不在行啊,而且他跟他gf來吃過,知道什麼好吃,就交給他了,事後證明他點的都不錯吃!
菜上的時候,大家都肚子餓了,我我我…顧著吃忘記拍照,哈哈,所以這次的照片都很醜,是吃到快完才想到要拍照  XD




首先上場的當然是聞名遐爾的巴掌大握壽司!


照片看不出來他很大是因為我沒放對照物,而且這不是我們這盤握司裡最大的,是第二還是第三大的,最大的那塊早就在同事的肚子裡了,因為我不敢吃很大塊的生魚片。


第二個上場的是吃到剩一塊的烤雞肉串。



這個烤雞肉串好好吃!照燒醬甜甜的,上面還灑了好多的芝麻,不過,我想吃多了會膩吧,我們四個人點了兩串我覺得每個人吃1~3塊剛剛好,還可以留肚子吃別的。


接著上場的是日式炸豆腐。



裡面的豆腐很軟嫩,這道要趁熱吃才好吃,外皮浸在汁裡久了會軟軟糊糊的。


最後一張照片是同事每來都會點的蝦子握壽壽司。


蝦子很新鮮,吃起來不會軟爛,有點QQ的感覺,不過,我太少吃wasabi了,被wasabi嗆到流眼淚。 >"<

除了這幾樣,我們還點了黑豆、炒高麗菜跟蛋包飯,三味食堂的味噌湯是免費供應的,味道還蠻濃的,也很好喝。特別推薦蛋包飯,他的蛋皮吃起來口感滑嫩,很大一盤,配料有洋蔥、豬肉絲跟火腿丁,我們四個人還吃不完,因為我同事實在是太不濟了!!

四個人這樣吃下來,只要750元大洋,平價實惠的好店啊!
缺點是不能訂位,客人真的很多,太晚去真的要等位子!


三味食堂
地址:
北市貴陽街2段116號

TEL: 2-238922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