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 博愛座

每日坐公車往返台北,上車後,有博愛座和其他的位置可選,
我會選非博愛座的位置。

昨日,往台北的路程中,如往常坐在後方的雙人座,過了不久
車上擠滿了人,看到有個伯伯拉著杆子,看起來年齡很大的樣
子,於是我把包包放在位置上,因我怕我起來後,馬上就有人
坐下。

我的顧慮是對的,因為我一起身,我後方的女子也跟著起身想
來坐我的位置,我讓位給那個伯伯。

過了不久,車上又上來一對夫婦,兩位老人家,看起來比我讓
位的這位伯伯年齡還要大。那對老夫婦中的先生,叫一個坐在
博愛座的女生讓位給他,因為他的腳不方便。那個女生連看都
沒有看他一眼。

後來,有人下車了,那位老婦人來坐後方的位置,恰巧坐在我
讓位的那個伯伯的旁邊,兩個就討論起「現在的年青人都不讓
博愛座」。詳細的內容,聽不太清楚,不過,大致上就是抱怨


一般的情況來說,我都會讓位給老人坐,除非我回程的陸上睡
著了。但,就我坐這麼幾個月的公車來說,會主動讓位的人,
真的變少了。不知道現在的年青人是怎麼想的?變的好自私,
每次看到這種狀況,我會想如果那位老人家是我的長輩,我應
該會直接請坐博愛座的年青人讓位。不然,設立博愛座就沒有
意義了。

每個人都有變老的一天,人老了身體自然會有些病痛,讓位給
老人家又何妨。將來我老時坐公車,也希望有人讓位給我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