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3 咖啡因讓我失眠

正式課程開始前,就預見了難過的日子。
前一陣子法官休長假,沒什麼難過的感覺,
只是不能早早回家,每晚須要泡在補習班裡
,回到家往往十一點了。洗個澡,吃個水果
,玩玩電動,轉眼就一、二點了。

隔天又要早起,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每天大概睡五個半小時,黑眼圈又跑出來見
人。

目前週日的課程,從下午上到晚上,上到有
趣的科目會愈上愈有精神。但上到行政法、
法緒這兩種課程時,真是讓我不由自己夢見
周公,要非常努力與瞌睡蟲搏鬥才不會睡著
。課程對我來說有不有趣,上課的老師非常
的重要,老師講課趣味橫生,連帶上課的我
也會覺得,這個科目真的很有趣,就算再聽
一次,還是很好玩。

補習費繳了,不去上課,總覺得很浪費錢,
再者,翹課會上癮,絕對不能讓自己養成翹
課的習慣,怎樣都要勉強自己去上課。

假日上行政法中場休息時,跑去買了罐咖啡
,喝了後,比較不那麼想睡覺。回家東西弄
一弄,照例打電動打到一兩點,躺在床上,
精神還是好得不得了。

以前,不管是喝咖啡,抑或是喝茶對我來說
完全抵抗不住睡意。現在終於尋找到一個能
讓自己振作起來的方法,就是喝罐裝咖啡,
泡三合一的咖啡對我來說還是無效的。

我猜想,應該是咖啡因含量多寡的差別吧。
補習的路上,已經不能沒有你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