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頭份-斗煥坪水餃館

從南庄回來的路上,姨丈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超好吃的蔥油餅。
 
開了一陣子,終於到頭份的早煥坪水餃館,店裡的人好多,環顧
每一桌幾乎都有蔥油餅,我們中午去吃客家小炒吃的好飽哦,本
來我已經打算晚餐可以省略了,可是既然來了當然還是要吃。XD

排隊點餐的人還蠻多的,我們先跑去佔位置,水餃館裡人真的很
多,剛進去時每一桌都有人,哈,可是運氣好,剛好有一桌大桌
的吃飽等打包而已。

先上來的是蔥油餅。


這盤是兩塊蔥油餅的份量,據我阿姨說她們以前來的時候是一塊
50元,現在大概是物價上揚的關係,現在一塊要65元了。一塊還
蠻大一份的,兩個人吃一塊再叫小菜跟湯應該就能吃的很飽。



這是蔥油餅的側面,是有層次的蔥油餅,而且它裡面的蔥還蠻多的
,這家的蔥油餅吃起來並不油膩(應該是煎的吧,我沒看到它的
製作過程,不過我媽說,它剛出爐的時候,超級油),吃起來乾乾
酥酥的配上他們的醬油,微微辣,很好吃唷!


醬油裡有加蔥跟辣椒,沒想到跟蔥油餅還蠻配的。
這家還有賣水餃,但我妹說他們的水餃看起來蠻普通的,加上中午
吃超飽的,所以我們沒點水餃,我有偷偷聽到,這家的水餃是一顆
四元,跟台北的價錢差不多。

斗煥坪水餃館除了蔥油餅是必點以外,他們的小菜也很特別。


有沒有覺得他們的小菜顏色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呢?
因為他們的小菜,還經過炒的步驟,吃起來跟一般的不同,炒過辣椒
微辣,口感有點類似客家小炒,但卻沒有這麼乾。
上面那盤,170大洋,超大盤的。

除了這兩樣外,我們還點了一盤炒空心菜,這個也蠻好吃的,不鹹所
以不配飯也可以吃的很高興。還點一個蛤仔湯超大碗的,裡面很多蛤
仔,這樣四道加起來540元,也吃的很飽。

哈哈,我今天就一直吃吃喝喝,又要認真減肥了。

斗煥坪水餃館
地址:頭份鎮中正二路208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