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花東五日遊Day4

從福吉園離開後,我們就開車到伯朗大道,伯朗大道全年禁止汽車進入,靠近伯朗大道的地方就開始有很多腳踏車出租店,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可以停車的店租了4人的電動腳踏車,一台800元,店家給了一張簡易的地圖跟一瓶礦泉水。

從大路轉進去小路,直直騎會看到伯朗大道標誌。很多人都會在這邊拍照,我們到的時候約早上9點多,遊客還沒有很多,但是遇到一對很愛拍照的情侶,所以等了一下。



此次出遊唯一的大合照,忘記帶自拍棒出來了。>"<
這個框框也是伯朗大道熱門的拍照點哦。
框框旁就是這個伯朗大道的標誌,旁邊還有一群人在馬路中央拍照,限制汽車不能進入也好,在馬路上拍照會比沒有限制來的安全。

框框的另一邊就是伯朗咖啡的人像。跟他拍照的人就比較少。
伯朗大道真的很筆直,我們5月底去的時 候,已經有些稻子在結穗了,可惜沒有看到黃金浪的場面,從一片綠油油變成一片金黃成熟的稻穗一定很漂亮。
當然也要在馬路上拍一張照片,真的很可惜天氣是陰天啊,不然這種背景配上藍天白雲真的超陽光,心情也好上幾分。
來伯朗大道當然要跟金城武樹拍張合照!
跟金城武樹很難等到沒有遊客的時候,遊客來來去去始終有人,果然是池上人氣景點!

之後我們開始找天堂路在哪,就開始亂繞。
一路上有好幾棵這樣子的樹,只是沒有金城武的加持,不是景點,不過我也有跟這樣子的樹的其中一棵拍合照。

我們這天就是騎這種四人電動腳踏車,非常省力,如果帶老人出遊建議租這種。
我們為了找天堂路亂亂騎最後騎到大水車這裡。
在大水車遇到了大馬人,我們還問他們天堂路在哪裡,雖然解說了半天,我還是聽不懂。
老實說有地圖,但地圖…嗯…對我來說也蠻難理解的,出遊在外看不懂地圖真的蠻傷的,一定要帶懂地圖的人或在地的朋友啊。(默)
然後我們就默默的騎到了大坡池,還騎了一段車子很多的道路。
伯朗大道離大坡池有一段距離,大坡池也有腳踏車道能繞一圈,我們只有在這邊拍拍照,就又回去伯朗大道,繞一下,終於繞到一段很像天堂路。
我還是不能確定是不是,因為金城武照片的那一段路還蠻彎曲的,難道是取角的問題?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還車拍的各款自行車的租價,給大家參考。

離開池上已經11點半了,打算去鹿野吃「200哩客家粄條」,我們到200哩客家粄條已經12點半,店內無空位,需要等候。
星期一公休,營業時間是早上11點到下午2點,下午5點到8點,禁帶外食與寵物。最後因為外公的關係沒吃成,餓到台東市已經下午1點半,打算吃老東臺或榕樹下米苔目,結果因為這兩家其中有一家因為停電的關係沒開,所以另一家的人爆多的,只好放棄。
最後選了上圖的王子日式豬排專賣店。
咖哩飯定食單點  $80
 嫩里肌豬排定食單點  $120
我點的嫩里肌豬排定食,豬排炸的不錯,肉保持粉紅色的色澤,咬下去還有肉汁,桌上有胡麻醬可以加高麗菜,店是新開的,店員又全都好年輕,炸豬排好吃的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飯的部分就…很不推,我吃第一口就知道對我外公來說,飯超硬,對我們來說就是便當店飯的硬度,對老人來說完全不行,果然他吃幾口就不吃了…連泡在咖哩裡都還嫌太硬。

飯後,去附近買同事超推薦的老東芳。
老東芳,我同事超推他的青草茶,說喝起來有她小時候喝的味道。
當天超熱,我點百草涼茶,感覺裡面有加薄荷,有透心涼的感覺。

之後去買台東有名的伴手禮蕃薯片。
結果拿回家,弟弟說我買的不是他上次來台東買的那一家。 囧rz
但這家的蕃薯片也不錯吃啦~

下一站到台東海濱公園走走。
在這又重演外公不想下車只想睡覺的事件。T0T
所以我跟媽媽下車沿著步道走走,可以走到國際地標那邊的樣子。
旁邊那條應該是腳踏車道,當天雖然是陰天但是氣溫還是蠻高的,沒看到幾台腳踏車。
陰天,天空不藍,連帶著海拍起來也沒這麼藍,我們走到可以遙望國際地標的位置就回頭了。
沒辦法,怕讓舅舅他們等太久,結果我們回到車子的時候,他們也下去走走。XDD

之後舅舅帶我們去看水往上流。
看照片水溝的水流看不太出來流向。
現場看會有種水真的往上流的錯覺,我問外公這水是往上流嗎?他看一看說明明水是往下流,他種田幾十年了怎麼會看不出來,「你怎麼這麼傻」「你怎麼這麼傻」「你怎麼這麼傻」XDDD

下一站都蘭休憩園區。
 回程的時候路過都蘭休憩園區,就順路進去逛逛。
我們下車的時候,風!超!級!大!
所以在這邊拍的照片每一張都很像瘋婆子。XDD
風實在太大了,又開始下雨,所以我們沒有走很遠就回到車子那,結果發現車子側邊被停在旁邊的車子刮了一痕,難怪我們靠近的時候,隔壁的車子很匆忙地開走,真的很糟糕耶。

從都蘭休憩園區離開後,我們就直接驅車往第四天的住宿點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 ,好好休息。第四天的重點行程是伯朗大道,玩的很夠本,雖然外公還是會趕我們走下一個點,但是因為有電動腳踏車的關係,所以可以在一個點玩的比較深入,比較有玩到的感覺。


第四天:
伯朗大道→王子日式炸豬排飯→台東海濱公園→水往上流→都蘭休憩園區→太麻里曙光酒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