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花東五日遊Day3

第三天早上一早就開始下雨,等我們從福容離開的時候,愈下愈大,原本是排要去花蓮文創園區走一走,看別人介紹的網誌感覺很很平坦沒有需要爬樓梯、爬坡的地方,可以帶外公去走走,只是雨下的蠻大的,實在是沒有興致下車。XD

花蓮文創園區就靜待下次來花蓮的時候再來去逛逛~

所以我們就一路往吉安鄉的慶修院,慶修院是一個日本的神社,第一次來的時候非常驚訝花蓮居然有一個這麼日式的神社。
現在看去玩拍的照片,唉啊,二個月沒爬山,我就肥成這樣,再加上這樣穿…身材看起來非常五短。 >"< 胖子傷不起啊…


以前來還不需要收門票的,2017年5月底去的時候,已經要收開始費囉。
門票一張30元,可以抵消費,一次限抵一張。
慶修院有個小小的手水舍,有個牌子教你如何在參拜前洗手。

我們去的那天下雨,所以沒有開放,上次我來的時候是好天氣,遊客是可以進去參拜的。
5月5日是日本的男孩節,家裡有男孩的會掛上鯉魚旗,我們19號到慶修院的時候,院子裡還掛滿了鯉魚旗。
現在慶修院有浴衣體驗了!
當天我並沒有看到有人嘗試,大概是天氣不好的關係吧…
有打算去慶修院的朋友可以考慮嘗試一下,在日式建築拍美美的浴衣照!

慶修院有繪馬可以寫,樣式跟以前我來的時候不一樣,這次來比較沒有時候看別人 都許了什麼願望,記得上次看到一個覺得還蠻可愛的願望,不知道許願者最後有沒有達成她的心願呢?
慶修院我個人覺得還蠻適合帶老人家來的,有一種安寧感,走累了也有地方可以休息。

原本預計還想吃這家淑貴仙草涷,但是早餐吃太飽了,早上又沒有走 很多路肚子完全沒有空間再吃別的東西,只好再次pass。

第二站是雲山水,花蓮酒廠裡賣扮手禮的姐姐推薦舅舅的景點,她覺得雲山水超美的,雲山水原本就在我的計劃中,每次去雲山水拍照都覺得這是一個拍照超美的地方。
一樣由舅舅的導航帶著走,帶我們繞田間小路… 我只記得我上一次騎機車來的時候沒有騎這麼久的小路,導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帶的路我都不認識啊啊啊~

這次來雲山水已經不讓人開車進去了,只能把車子停在社區外的大馬路上。
還多了塊雲山水的大石頭。只有裡面的住戶跟要住在裡面的民宿的車子才能開進去。
所以我帶家人走逆著走的路線,大部分的人會往雲山水民宿方向走,我則是帶著他們直走然後再往民宿區那邊繞回來。結果外公走過橋之後,說只是來看個埤塘,他不走了就往回走。
=    = 111
橋上有可愛的鳥的裝飾哦,請外公當model跟可愛的鳥裝飾拍一張~
真的很可惜沒有藍天啊,很好奇那一角好幾個人在拍照,遠遠看過去像是在拍樹上的鳥,所以我們很好奇的往那個方向走過去。

結果路上好多鵝(?)
牠們一直在吃地上的草~ 還蠻多隻的哦,走在這邊要小心踩到鵝大便。XD
走近一看,的確是在拍鳥沒有錯,我被騙了,鳥是假的~~~
還想說為什麼鳥這麼乖,停在樹上給人拍照啊啊啊~~  單純如我~~~
往另一個方向拍過去,有雲、有山、有水,所以這個地方才叫雲山水,現場看的時候我媽一直覺得這個地方沒什麼,回家看了照片,改口說這個地方拍起來真漂亮!就是覺得拍照很美才帶你們來拍照的咩,但是你們都不愛拍照~  ╮(╯_╰)╭

再往裡面走會經過民宿「有熊的森林」,外面有一隻大大的熊,還蠻可愛的。
然後繞一圈經過雲山水民宿回到大馬路邊,阿公就坐在大馬路邊等我們。
小叮嚀,雲山水的小黑蚊頗多,請記得噴防蚊液或穿長袖,我在這邊被叮的很慘,紅腫成一片,我媽還以為我又過敏了。QQ

中午到立川漁場的五餅二魚餐廳吃飯,餐廳外面有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進去之後問了一下,有分內外場地,坐在裡面要加10%服務費,有冷氣。
我們去的時候,天氣還不算熱,而且是下雨天,所以選擇坐外面。
簡單點了幾個菜,因為我早餐吃太飽了,到五餅二魚的時候還完全不會餓,只點這樣我們4個人還吃不完。
立川漁場有摸蜆體驗可以參加。
 池子就在我們吃飯的旁邊。
吃完飯超級飽的,我就在這邊走走,園區不大,門口還有一排腳踏車,感覺是租借的,5月的百合已經盛開。


下一站是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也有住宿區。
住宿區是以前的宿舍,都是這種日式建築。
之前查網誌有看到有人特別來拍阿嬤照相館,好像是某部偶像劇的場景。
再往裡面走會看到漪漣園,是賣東西的地方,有衣服、飾品、食物跟冰淇淋!
買完冰可以坐在這邊吃,我買了冰棒回車上吃,其實肚子還蠻撐的,只是嘴饞,我吃的是糯米冰棒,還不錯唷,可惜光復糖廠好像沒有賣鹹冰棒,不然我原本預計是要吃鹹冰棒的。
糖廠蠻大的,但是老問題,下午是外公午睡時間,他只想在車上睡覺不想下車…所以我跟媽媽下去逛了一圈,就離開糖廠了。
之後,一路往台東開,路過羅山遊客中心的時候有停下來休息,順便逛一下遊客中心旁邊的月荷塘鄉村廚房,裡面有賣泥火山豆腐乳、覺得還蠻特別的。

然後就到第3天住宿的池上福吉園民宿,池上除了日暉以外,沒有大飯店,所以才考慮訂民宿,當初訂福吉園是沖著google上的好評價及提供的是素食早餐,住了以後,除了床小了點,其他的部分真的沒讓我失望,福吉園的素食早餐好好吃~~~

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到池上的街上吃晚餐,因為晚上7點才出去,一些比較有名的店家都沒位置了,所以隨便挑了一家麵店「呆呆熊牛肉麵」吃晚餐。
簡單的晚餐,今天運動不多,早上跟中午吃太撐,晚上跟媽媽share 5顆水餃還有舅舅的拉麵,又吃飽飽~~
吃完飯回到民宿,得知明天池上伯朗大道要辦馬拉松,哇靠我到底是多會選日子的人,還挑了人家辦活動的日子…在一邊擔心明天不能進伯朗大道玩耍一邊在facebook哀哀叫下進去夢鄉。


第三天:
吉安慶修院→雲山水→立川漁場五餅二魚餐廳→光復糖廠→池上福吉園民宿→晚餐:呆呆熊牛肉麵

吉安慶修院:http://www.yoshino793.com.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