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花東五日遊Day5

花東五日遊到了最後一日,在曙光酒店吃完早餐後,回房間收拾行李,往最後一個景點最美麗的火車站「多良車站」出發囉!

我們由台北出發玩過花蓮、台東,打算走南迴公路回台南,多良車站是沿途會經過的景點。



路邊有個多良車站的牌子,上面沒什麼停車的地方,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把車停在路邊走馬路上去,從大馬路走到多良車站約要走10幾分鐘的上坡路。

旁邊的牆上的地圖。

多良車站此地原是原住民「打腊打蘭社」所在地,1937年更多為「多多良」,南迴鐵路設站時將地名簡化為「多良」並以此為站名。 (from 立牌介紹)
多良車站是網路票選最美的火車站,雖然被廢棄了,現在變成一個觀光景點。

走進去可以看到紅色的欄杆,配上遠方蔚藍的天與海,不愧是被選為最美麗的車站。
花東五日遊太陽公公終於在最後一天給我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當天超級熱的!
多良車站這裡有小販,也有一個販賣站在賣冰棒跟紀念品、伴手禮可以逛逛,再往上走是已廢棄的多良國小,現在是向陽薪傳木工坊,但是我們沒有上去,因為媽媽跟外公還在車上等我們....

離開多良車站後,就一路往台南開囉,這是我第一次坐車走南迴公路,南迴公路蠻平順的,去除正在整修道路的段落,都很平順,還能看到漂亮的風景,有打算開車玩花東的人可以考慮來一趟南迴之旅。

中午我們在路途中經過的萬巒豬腳加祿分店吃飯,簡單吃個午餐。
菜就是熱炒店的水準,板條QQ的還不錯,青菜很大一盤,我覺得最妙的是魚湯,居然是整條沒有切的魚。
豬肉可以買整條以稱重計價,或者買大、小份,我們是買大份,是屬於硬Q的豬腳,吃不完可以打包帶走,店家會附沾豬腳的醬。

我們回到新營的時候,約下午2、3點了,跟當時計劃行程的時候,預估的時間差不多,媽媽他們在南部多留一天帶外公去醫院回診,我當天搭高鐵回台北,畢竟隔天星期一還要上班。
這次的行程雖然事前多有計劃,我也做了很多功課,但是計劃永遠是趕不上變化的,這就是旅行有趣的地方。

花蓮是我第4次造訪,台東則是第一次,台東還有好幾個景點,如三仙台、小野柳我還沒去過,是下次長日程旅遊可以考慮的地方。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