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 26孔活頁紙

近期開始學習,有寫筆記的需求,所以在試各種活頁紙,來簡單作個記錄。

我喜歡用B5大小的26孔活頁紙,覺得攜帶方便,跟課本差不多大小,包包也都裝的下。

九達 Joy Star/Loose Leaf 橫式空白壓線內頁
一包80張,N年前在光南購入。
一片空白,只有橫線的壓紋,拿來作一些需要畫圖的筆記覺得很方便。

用pilot HI-TEC-C 0.4的綠筆跟Towo東文0.5mm中油筆寫,筆跡背面看的一清二楚。

Loose Leaf 橫式空白壓線內頁用Pilot Juice筆寫,墨跡乾很慢,手不小心抹過去就會有點糊糊的感覺。

用HI-TEC-C 04黑色寫,不知道為何出墨很多,都透過來後面了,Juice筆也微透…
這包我應該是不會再買了,不喜歡筆跡透到背面的紙…

崴博實業有限公司/26孔方格活頁紙
2017年4月在光南購入,一包32元50張。

內頁就是滿滿的小格子,第一次買這種格子紙,聽同事說格子紙拿來寫筆記很方便,字也會比較整齊,所以買來試試。

用的筆是SXN-1000、HI-TEC-C 綠色0.4及Pentel經典中性筆紫色,Pentel是我國中到現在的愛筆。崴博實業有限公司/26孔方格活頁紙的紙就蠻不錯的,筆跡比較沒有透背,紫色的Pentel也是微微透過來一點點,不仔細看根本就沒什麼感覺。
剛開始用格子紙蠻不習慣的,不太會抓行數的空間,用習慣後會覺得整張紙都可以寫,做法科筆記還蠻不錯的,不會被紙的樣式給限制住,行與行間的間距也比較好抓。

崴博實業有限公司/26孔方格活頁紙是可以考慮在回購的活頁紙,吸水力也還可以,Juice筆寫上去乾的速度比前一款的快多了。

之後打算用26孔輕便筆記本來整理這種寫好的筆記。
但是去光南跟金興發找了一圈,發現現在這種線圈的輕便筆記本款式好少,大部分都是軌道夾的輕便筆記本,不然就要買pp板+線圈來整理。
我記得以前這種輕便筆記本的款式很多的啊,難道是大家都不喜歡這種嗎?這種作分科筆記很方便啊,帶很大的那種26孔活頁夾我覺得重又不方便啊。

--

2017.8.13新增
Double A 26孔格紋紙
在金興發購入的,一包有80張,最近正式課開課了,橫紋紙都用完了,買一包網路上推薦不透背的Double A 來試試。
用的筆是HI-TEC-C 綠色、淺藍色0.4及筆后UMN-207GG,筆后內裝的是JF-0.5的筆芯,果然如網上所以不太透背。紙也不太反光,看起來頗舒適,如果沒試到更喜歡的紙,以後的主力應該會用這一款。

今年開始寫筆記以來覺得用活頁紙固然有可以一直加紙的好處,但也有散落各地的風險。XD


--
2017.9.17新增
立威企業社 B5-26孔米色內紙
金興發購入,紙張我覺得有點薄,米色內頁,不會反光。
我覺得這包紙的格子高度適中,對我的字來說不會太大或太小,寫上去就剛好格子的高度。
用的筆是SXN-1000、HI-TEC-C light藍色0.4、SKB油性筆紅色0.5及Pentel經典中性筆紫色,因為紙張偏薄,看的到字的痕跡,顏色比較會透過來的是Pentel經典中性筆紫色這隻。
這包的回購意願不高,紙張偏薄,手感不好,雖然Pentel的筆不常用,但是顏色透過來就扣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