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貓空傳生茶園2訪 ~ 傍晚的景色也不錯

母親節太晚訂餐廳,想去的餐廳已經沒有位置,原本想去熱炒店媽媽不喜歡,所以很臨時的又訂了貓空的傳生茶園。這次訂6點半的位置,上去剛好可以看夕陽。

當天傍晚有下小雨,雲層很厚只能看到餘暉。
這次母親節是由我們4個小輩平均分擔,訂的是5000元的菜色,老闆娘一樣有詢問我們想吃什麼,這次指定了鳳梨苦瓜雞湯跟炸牛蒡。

白斬雞
白斬雞2盤,這次的雞肉的品質不錯,12個大人2個小孩,吃到剩半盤,附的沾醬好像是辣椒醬油。

肉燥蒸芋頭
肉醬下是蒸芋頭小塊,老闆娘說這次的芋頭品質沒有這麼好,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淋上肉燥很香,很適合配白飯。

蓮子紫米飯
這是試吃,老闆娘的新作,紫米加上蓮子好像還是芋頭塊,口感比紅麴養生油飯硬,有非常淡的酒味,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有口感的東西,所以跟紅麴養生油飯相比,我比較愛紫米蓮子飯。

紅麴養生油飯
紅麴養生油飯裡面是加鷹嘴豆,酒味比紫米蓮子飯的重一點,口感偏軟,但這不知道是我們有特別交待的關係,還是 原本就煮這麼軟。

涼拌花枝沙拉
生菜作底,有紫洋蔥、水煮蛋、花枝、柴魚片淋上老闆娘的調醬跟七味粉,因為有洋蔥跟七味粉,有點辛辣味,是很清爽的涼拌菜。

涼拌菜
茄子、秋葵、玉米筍跟蕃茄,味道已不復記憶,只記得玉米筍很清脆,入口冰冰涼涼的。

清蒸魚
清蒸魚每次的做法都差不多,這次下面還是鋪油豆腐,基本上我覺得這道的味道都蠻一致的,差別只是用什麼魚煮出來的,口感會稍許的不同。

滷豬肉貴竹筍
貴竹筍只是鋪底盤,實際上沒有滷過,豬肉滷的油亮亮的口感還蠻軟的,只是我覺得肥肉的部分稍多了點,不是很愛。人老了有點怕肥肉部分佔多數的口感。

炒四季豆
這道四季豆油但卻很好吃!比較鹹一點,作法感覺類似乾煸,但又沒有煸的很扁,上面灑的櫻花蝦很香。

炸牛蒡
 
這道是老闆娘問說想吃什麼的時候就先跟老闆娘說了,自從第1次到傳生茶園泡茶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這道的蹤影,老闆娘說做炸牛蒡比較費工夫,所以有空才會做。
這道剛上桌的時候,吃起來脆脆的,就像在吃有牛蒡味的餅乾一樣,冷掉後會變軟哦,趁熱吃完比較好。

炸地瓜
每次來一定會有的炸地瓜,不管吃幾次我還是覺得老闆娘的炸地瓜超級好吃的!
外皮酥脆內裡鬆軟,目前能跟他一拼的應該就是石牌雞媽媽的炸地瓜了,好奇問了老闆娘為什麼他們家的炸地瓜裡面還能保持溼潤,她說地瓜是現削現炸,所以才不會乾乾的,好吃的東西果然是要多花點時間製作啊~

吃完飯要離開時再拍一張夜景,雲層依舊很厚,晚上用5s拍的照片雜訊好多~ 夜景果然還是要拿相機拍比較美啊。

ps. 傳生茶園在貓纜站附近,如果直接用地址開導航可能會找不到位置,如果要用導航記得把位置設在貓纜站比較容易找到傳生茶園哦。

也可以看我的第一篇食記http://llrice.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7.html
看傳生茶園的位置

傳生茶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16-1號
TEL:(02) 2938-2585

留言

熱門文章